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非關] 2012 ver 2.0

因為還要拼短篇小說(死),所以這篇不算心得的文就簡單提一下吧。

雷帝是一定會召喚的,還想享受一絲絲劇情的請勿入囧

那,就是被特效轟炸整整兩個小時的電影這樣...前約30分鐘用來鋪陳2012來臨前的種種徵兆,看得有點悶,尤其人物一開始出場得雜又多,人名難記就算了,多線的組構導致很難快速消化一堆人的關係...還要弄懂地球壞掉(沒誤)的原因。

至於地球壞掉,電影利用「微中子因太陽劇烈的爆發產生異變」作為核心,異變的微中子加速地球核心升溫,產生微波效應,而高溫便使漂浮在地涵上的地殼變得不穩,因此加速土壤液化,甚至使得火山劇烈爆發。

那馬雅呢?

預告跟現在吵得沸沸揚揚的馬雅預言,我本來也很期待電影可以跟這部分有更強力的結合,結果被簡單帶過了...Orz

有啦,我忘了是誰說的,有讚嘆數千年前的馬雅文化居然能預測到現在的科技要偵測很久的結果之類。

原來馬雅才是進來插花的啊?(驚

well,總之地球就是要壞掉了,故事一開始從2009年偵測到微中子反應開始變化,很快地跳2010、2011,然後進入關鍵的2012年。

從第一次加州大崩壞開啟一連串導演玩弄建築物的暴力特效,我們就不要提那為人詬病的主角威能了,縱觀跳跳漫畫裡也沒有一個贏得過好萊塢電影的主角吧。

除了一開始的加州沉沒,後來的黃石公園火山噴發,世界各處聖地壞滅,夏威夷變成火島,最後也最誇張的大海嘯攻上青藏高原,都是很精彩的特效。

也就是規模大了點且過程長了點而已,我說實在全球性災難的情勢還是略顯薄弱吶這樣。

不過有一點滿特別的,這次沒有很強烈的「大家都不信獨步全球的科學家說法,到災害開始才轉頭抱大腿」這種情節,也就因為這樣,所以「方舟」早從09年就開始計畫,所以電影後半段才會變成「搶救登入方舟大作戰」。

實在是爛尾的極致啊這個...末日的氛圍完全蕩然無存,其實你們是船難吧(炸

說起來,我認為方舟這個概念並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他呈現出來的結果,一整個真的太過矯情,又跟英雄主義融和得體無完膚,尤其能登上方舟的全都是跟政府串通隱瞞所有世人、還要花10億歐元才買得到一席船位的富豪,跟那個其實只出張嘴賣弄人性光輝的黑人科學家。

以至於方舟引導出的「救?不救?誰才是該留下來延續地球生命的選擇?」這種人性分歧變得十分模糊且薄弱。

而且方舟上還死了兩個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死什麼意思的配角,更讓我臉部扭曲僵直,在看到主角成功搞定齒輪讓門關上,全體歡呼,一路邁向希望之光的結局這一路上。

絕對不是我私心想要全滅的結局才會有這種反應= =

最後就大家和好,主角礙事的情敵被齒輪捲死,主角一家可以重新團圓,活下來的人們將航向非洲大陸重新建立人類文明,又是光明璀璨的一天,END!

嘛,所以如我上篇文章所示,顯見2012的ending還是變不出什麼把戲,殘念...

列幾個裡面我覺得還不錯的部分好了。

一、美國總統願意留下來與人民共同面對,很多災難片都有這種領導者手法,看了還是滿感動的。

二、黑人科學家跟他在海上旅行的老爸通電話時,那番對話超老套,我還是看到噴淚是哪招,後來海底地震引發強烈海浪導致船翻掉那段,也是整個難過...

三、黑人科學家的印度人朋友,在最後的大海嘯襲來時跟他的家人那段,我想看過的應該都會大飆淚...

四、黃石公園的電台DJ,在面對火山噴發那段很精彩,他作的解釋動畫超有笑點。

五、老喇嘛很感人,跟美國總統有層次上的類似,但我比較喜歡老喇嘛擊鐘那段Q_Q

六、沙夏超帥!完全在飛機開始啟動之後我才看清楚這個人是哪招,不過還是壯烈犧牲了。

七、就...engine start吧,沒笑的一定是被災難場景嚇傻了囧


對了對了,在國賓幾乎快買不到票的關係而坐到第四排中間,超震撼的媽壓,爽度一整個爆表。

還有主題曲滿好聽的~

以上,我也差不多只能想到這些,特效娛樂片印象深刻的部分真的很少,腦中都是飛來飛去的隕石跟崩塌的大樓這樣...





阿格 平方

6 則留言:

  1. 你列的那幾點可以掉淚的我都哭了我 囧

    印度人朋友那段真是讓我哭到一個不行...

    不過這2012還是讓我笑很多XD

    回覆刪除
  2. 就說是這樣了吧大魚XD

    我想2012還能有讓人哭得出來的劇情也許就該算水準之上了

    很多人都把他歸類到特效爽片,看隕石洪水噴一噴淹一淹就好

    可是好歹也是末日主題啊...囧

    重點就在末日主題裡面這麼有笑點到底是哪招啦wwwwwwwww

    回覆刪除
  3. 對嘛對嘛我也是個看"劇情"的人

    特效什麼的真的對我吸引力不大= =

    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 聖誕夜怪譚 這樣ˇ(亂入XD

    還有如果不是你提到

    我還真忘記他開頭有講到 馬雅文化 耶!!!!!

    回覆刪除
  4. 被狠狠炸了兩個小時,我覺得我的確有重生的感覺...(毆

    馬雅甚麼的,真的就讓他過去就過去了XD



    是說聖誕夜怪談嗎

    感覺不錯,好像也是部內容有趣的電影?

    不過目前我聽到幾個負雷評語...囧

    應該是不合那些人的胃口吧(汗

    那這部到底在說什麼啊?

    聖誕夜...老人把許了願的孩子們裝進布袋,帶回芬蘭調教之類的...?

    (猜測大誤到拜託別理我...Orz

    回覆刪除
  5. 可能因為那時候我們坐在偏後排,所以比較沒被炸那麼大吧XD?



    應該是胃口不合吧

    像其實2012也不太對我的味XD

    我比較愛看劇情哈哈,特效對我而言算其次吧!



    絕對不是老人把小孩塞到布袋然後帶去調教幹麻的= =

    到底為什麼會扯到調教 囧

    簡單說起來他是一個冥頑不靈吝嗇老頭在聖誕節的奇遇XD

    回覆刪除
  6. 我也推劇情的需求性!!

    當然如果在劇情的合理及需要上能展現強大的特效...

    這種電影存在的話就好了(〞︶︶〝

    不然大螢幕感覺會少了點勁兒...(我不想看放大版的純閃光彈在黑暗中發動攻擊啊!!



    倒是吝嗇老頭的奇遇聽起來怎麼有種喜感XD

    我也不曉得怎麼會提到調教...

    如果是吝嗇老頭的調教聽起來滿具社會意義的...(到底是哪招啊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