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懷舊] 想念 X 斷念 X 被撕裂的蜘蛛

姑且不論又停刊到天荒地老的富奸張本人...來看看精美的動畫版吧。

ANIMAX最近又剛好撥完蜘蛛篇,延續電視版最後西索那封「屍體是假的」的簡訊,友克鑫市的夜晚繼續不安寧下去。

那,跟GI篇比起來,兩部OVA的畫風實在是天差地遠,蜘蛛篇跟富奸原畫也是天差地遠(?)。

不過我卻比較喜歡蜘蛛篇的畫風...崩壞得比較少,也比較細膩一些,至少我覺得這配上蜘蛛篇帶有濃重惆悵韻味的故事,是十分相襯的。

為了復仇而與自我良知悖馳的酷拉皮卡,為了拯救褲落...庫洛洛而與旅團最高準則產生矛盾的派克諾坦,這兩人的情感張力就是蜘蛛篇的重點。

在最後,酷拉皮卡選擇了相較於復仇,轉而去保護現階段所擁有的更為重要的東西;而派克諾坦雖然作出「背叛旅團」的選擇,救回庫洛洛之後,她依然決定犧牲自己也要護住旅團,將她所知的一切傳遞給團員們了解。

並沒有任何基準能夠判定這兩人所作的選擇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酷拉本身對旅團的出發點就已經極具衝突了,所以他的任何行動都受到情感層面的大牽制,這注定了七點開始的計畫最終還是不可能有什麼改變,能夠成功換回小傑跟奇犽,運氣實在不是沒有。

派克...更是在對團長的情感大於對旅團的守則之上,冒著有可能導致旅團半滅的風險(但這樣的發展到底會是怎樣的展開...?)前去與酷拉談判,只是派克與酷拉不同之處在交涉的當下,一個內心極為堅定,一個內心卻還在動搖,縱使酷拉擁有旅團外掛,高低劣勢整個很明顯啊...

當然到交換人質的時候,我們的聖母小傑(?)感動了派克,派克心中對於同伴的想念,也在一隻小野貓的帶領下緩緩道出,我老實說從那句話開始情緒真的好難過...該怎麼說呢,感覺流星街的背景層次真的做出來了這樣。

所以派克回到基地,一口氣發射六發記憶念彈那整段,大飆淚...Orz

尤其BGM作得很...我要怎麼講,情緒被拉扯了之類的...鎖鏈緩緩浮現跟BGM他馬的超合,派克眼睜睜看著鎖鏈逐漸逼近,感覺心臟也跟著揪起來了這樣...

幹派克妳不要死啊...(淚崩


太太我喜歡妳啊!(拖走


我那個...才不是很喜歡派克的套裝呢,才沒有這回事!雖然派克倒下去的姿勢整個很優雅,當然還是很難過派克就這樣死了...喂是有沒有這麼禽獸啊!人家都死了不要把鏡頭從腳的地方往身體帶啦!(再拖


總之,不管看幾次還是最愛蜘蛛篇這整段啊...

還有一個啦,電視版最後一集,旅團詐死之後,酷拉終於(暫時)擺脫旅團陰影與小傑等人會合,那時候真的是...雷歐力你要不要直接把酷拉娶回家算了,你們兩個在獵人試驗同房的時候其實真的做了些什麼事吧你說啊你說說看!(激昂自重

最後一集的酷拉也畫得比較溫柔婉約了一點...好吧,製作組的怨念我接收到了(?)。

就這樣,我只是突然想喇些什麼...

派克啊...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