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閒聊] 放下

如果這麼容易能忘記,那當初就不會喜歡上了。

我忘記原句是不是長成這樣,總之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這句話從正面意義來解讀,是很感人的一句話。

當然延伸下去,從相對的層面來看,既然能輕易地轉換心情去放下,那當初恐怕也不是真的喜歡上吧。

這樣說的話,總覺得會有很多人生氣,畢竟感情對生命來說是真實的,如此一來好像是在否定些什麼似,或者會被說「只是被過去束縛住而已,這麼作是不能往前進的」之類的勵志話。

不過,這本來就是事實吧。

比方說,不管兜了多大一圈,其實都會發現到現在喜歡的事物,跟以往喜歡的事物,在核心層面上都有相似的部分,或許是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但這就是證據。

那是超越年齡或處世經驗,心底深處最真切的渴求。

那在這樣說下去,大概又會談到「喜歡的真正意涵」之類的瑣碎命題,總而言之,這種情感,我認為不應該是這麼容易就能抹去的。

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超越的東西,好比說,我現在比較喜歡什麼了,這種說法總覺得哪裡出了點問題。

就我來說,我認為就像是狠狠地甩了過去曾經投注過熱情的自己一巴掌,這樣的感覺。

真的就是否定掉自己的真實吧。

所以......

如果這麼容易能忘記,那當初就不會喜歡上了。

簡直像是在催眠般...跟放下的心情是背道而馳。

「放下」這樣的概念饒富禪意,姑且不論與宗教是否有所關聯,這種人生哲學可以迎刃解除很多困難,人的一生,綜觀就如一條螺旋的長線,有時會走向岔路而越鑽越深,很多時候連自己也沒有察覺到岔路這回事。

就因為一點也不想放下,假使稍微退了一個單位,那麼可視寬度就會比原先多整整一倍。

應該能察覺到更多被自己矇蔽住的世界。

我都要不知道我自己在喇蝦餃了...這就是人生啊,說不清,話不白,想要的,始終都在自己背後,看不到,也很難摸到。

人家買球員卡都能一次就摸中阿鈣的閃卡,雖然我頭一次買兩包就中昂咕讓我很開心,可是一堆辣妞就讓我超不開心= =

加一加,辣妞可以自組一隊籃球了,我的兄弟只夠湊一桌麻將...(淚

拜託,有昂咕耶,來張彭恰湊一對很過分嗎?(沒有誤

其實我另外一張想要的是思齊...可是思齊只有外野金手套卡,根本跟特殊卡一樣難抽(再淚),要是他去年沒被那要死的垃圾公司惡搞...算了,我連回想也不屑再讓那種東西進入腦袋。


好啦!這下,戲的最終幕終於要開演了。

種花職棒20年,最多冠軍金盃的球隊一定會出現,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反正我已經預約星期四要拋黃彩帶wwwwwwwwwwwwwwwww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