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追悼] 風雨過後

會平靜嗎?

即使平靜了,受傷的創口,也不可能再癒合了吧。

劃下那一刀的人,好多好多人,就算願意用無窮盡的淚水來悔恨,來贖罪,又有什麼用?

事實就是,在台灣,這一切根本不痛不癢。

環境的卑劣,大時代下沒有辦法掙脫的可怕漩渦,一次次把所有有關係的人捲進去,付出心血的人,苟且偷生的人,試圖扭轉的人,蓄意破壞的人,或者是無力改變,卻總被傷害至深的人,有時候想想,真的是報應。

這東西不只反應在棒球上,整個世界都瘋了。

也許從來都沒有正常過也說不一定,有人在的一天,地球上的每一天就會不斷重複這種悲劇吧。



我很不想用這種文章洗板...

很微妙的是,最近幾天網誌的瀏覽人數突然增加不少,也許很多人內心層面還是願意支持棒球,或是願意關心棒球的東西,雖然我這裡只有抱怨文跟哭哭文,總不會是來看我笑話的吧...(汗

anyway,或許今天晚上...最後的結果會出來,這支被多少人用血淚支持下去的球隊,用笨重的步伐,拙劣的腳步走了25年的大象...是不是會從此走進記憶裡不再回來,我們只能等下去。

驕傲什麼的...永遠的象迷什麼的,我想這些就免了吧。

反正上面那張橫幅會永遠(至少在沒有名字消失在網路之前)留在那個地方,如果能夠讓來這地方發個呆、散個心,或是尋歡的人能稍微記起,那些年的夏天...曾有那些人為了熱愛的棒球付出真心,這樣就好了。

嗯,都沒在球場一起拋下彩帶,其實好遺憾啊。

未來...又有誰能告訴我未來?

順帶一提,今天應該會隆重地放火焚毀王勁力的卡片,感謝他之前在我抽卡的時候曾讓我獲得一絲喜悅,功成身退了。

我本來想把去年他幫我簽的名用力撕掉的,可是那頁的後面是阿鈣...我怎麼捨得用阿鈣來換呢傻子。



OK,其實我就是在為自己做心理準備,我沒辦法肯定...如果洪瑞河最後作出那個選擇,我會不會崩潰。

也就是...這樣子了。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