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非關] 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東京震度8.0

是今年的夏番,在日本撥出的時候,台灣適逢八八水災。

一言蔽之,是個少見的災難動畫,至少就我接觸過的動畫來說啦。

因為我也還沒看完,只更新進度到中段,所以這部我也沒辦法召喚雷帝(炸),不過有不小心被雷到疑似結局的發展...讓我小不悅了一下= =,但居然是跟標題有關,那也沒辦法了就是...

故事主角是一名憤世嫉俗的國一少女,小野澤未來,就像很多人國中的時候會有的更年反應(?),未來跟父母處得不融洽,性格也十分自我,總之就是個死中二(魚眼),而未來有個小三的弟弟,悠貴。

時間在暑假,媽媽的生日,雖然放假了,但雙親卻忙於工作而沒有帶未來姊弟去玩的意願,然弟弟吵著要去御台場看機器人大展、而被媽媽命令陪同悠貴出發,未來只好不甘情願地與悠貴前往御台場遊玩。

在展館裡,悠貴為了挑選媽媽的禮物而傷腦筋,兩人也因為禮物而與表面是大姊、骨子裡其實是大叔(沒誤)的真理姊相識。

後來,兩人即將離開展館,悠貴卻突然想上廁所而與未來分開,在等待悠貴的期間,未來憤恨地在手機簡訊上輸入「每天盡是一堆討厭的事情...麻煩的東西、這樣的世界...要是全部毀滅了就好了。」


轟隆──轟!!(...洪榮宏囧?)

劇烈的晃動隨之降臨......


御台場在頃刻間,化為宛如死城般的壞滅。

四處都是驚惶的哀嚎聲,孩子的哭泣聲...

未來還分不清現實,看著眼前殘破不堪的大樓,腦子裡迅速想起還在裡面的悠貴,趕緊往裡頭奔去。


那,因為強烈大地震而壞滅的東京,這部動畫就是描述未來與悠貴姊弟、以及真理三人組的返家之路。

如標題所言,東京震度8.0,十年前那場震撼台灣的晃動是7.3,強度的差異可以稍微想像一下,不過從動畫中便能看出這強度的破壞力,像橋梁彷彿啃甘蔗一樣斷得很乾脆,大樓也乒乒乓乓地倒了一堆。

整個超慘...故事第一話的主震就能讓人感受到那股震撼感。

大地震後,接著就是一連串宛如串燒般接踵而來的餘震,為這段漫長(三個人都住在離御台場遠到得搭電車才方便通行的距離)的返家之路帶來無法預知的龐大阻礙。

而未來姊弟不知道父母的情況,真理姊則是還有婆婆和年幼的女兒在家中等著。

大概是這樣,稍微介紹一下,等完全看完之後,再來發淚水的始末推薦文吧(這樣算不算召喚到雷帝了;)



哭U...

進總冠軍賽明明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但想到能不能搶到票進去拋彩帶就覺得好不開心啊...

◢▆▅▄▃ 崩╰(〒皿〒)╯潰 ▃▄▅▆◣

我說象迷幹嘛這麼多啦(大哭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