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心情] 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種病
作詞:齊秦/張震嶽 作曲:齊秦/張震嶽 女聲:蔡健雅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 已經 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 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 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 尤其在夜裡
還是會想起 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
久久不能痊癒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Oh 思念是一種病 Oh 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汲汲營營 忘記身邊的人需要愛和關心
藉口總是拉遠了距離 不知不覺 無聲無息
我們總是在抱怨事與願違
卻不願意回頭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 到底做了甚麼蠢事情
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試煉
只是這傷口需要花點時間
只是會想念 過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 會離我遠去
而我們終究也會遠離 變成回憶

Repeat *

多久沒有說我愛你
多久沒有擁抱你所愛的人
當這個世界不在那麼美好
只有愛可以讓他更好
我相信一切都來得及
別管那些紛紛擾擾
別讓不開心的事 停下了腳步
就怕你不說 就怕你不做
別讓遺憾繼續 一切都來得及



看櫻蘭看到一半,緯來的廣告忽然出現這首歌的mv...

嘛...我也只是忽然被這首歌的歌詞給攻擊了...然後就,well,我手腳真的很慢...真的啦...

張震嶽那種滑溜的歌聲帶點無奈的口吻,聽起來真有fu...

就降,有篇正文一直死都不發...我還是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貼好了...



...有沒有看到歌詞裡面的某一句?

"這就是人生啊!!"

希望大家都能無怨無悔的走在人生路上~(茶)





貓生

6 則留言:

  1. 張震嶽!!!說真!

    我還滿愛他"以前"的曲風的XD

    當然...現在是比較有個性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過去式"

    "愛我別走"<=我超愛XDD

    回覆刪除
  2. 從這字字句句中我能感受到你的懷舊啊...阿校...

    愛我別走很棒...XD

    那種頹廢風還滿愛的...

    不過說是這樣說...我以前也沒啥聽他的歌...(毆)



    嘛...個性啊...

    沒關係...這首歌我們主打歌詞跟蔡健雅(?...人家只是合聲...)...

    默默忽略張本人...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看到MV的時候



    我重頭看到尾喔



    他真的是首不錯的歌



    這次只唱情歌~~



    對了格~~我的音樂介面該怎麼改?

    回覆刪除
  4. 小娟真棒...XD

    我聽了好幾個loop才終於能抓到他的tempo...整個真糗...

    不過...對啊,哼著哼著就有很多東西如同海底溫泉般湧出來了...喔真熱燙...

    這首歌實在很有味道... :p



    咦...音樂介面嗎...

    可是我到妳的窩裡晃了一圈卻什麼都沒看到...囧

    妳把它默默收起來了嗎...

    回覆刪除
  5. 據便便說:編曲是黃冠豪

    為了這首歌我下了整張專輯,他這張不是蓋的,很好聽

    路口,很難,再見,你說有個女孩 都值得聽聽看

    整張專輯的調調我很喜歡XD

    回覆刪除
  6. 唉呀...似乎是最初的編曲者的樣子... : )



    嘛...雖然提倡暗黑路線不太妥當,不過蛋這麼說實在是...好誘人啊...

    那就偷偷摸摸又光明正大地去獲得這片吧...(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