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非關] 宇宙兄弟 動畫#96「宇宙飛行士であり父であり」

幼少時代、星空を眺めながら約束を交わした兄.六太と弟.日々人──

幼少時代の約束を信じ、宇宙飛行士になった弟.日々人が、「二人で宇宙へ行く」という約束を忘れた日はない。一方、弟からの一通のメールで、兄.六太は再び宇宙を目指し始める。一度分かれた二人の行き先は、今、同じ場所(月)と繋がっている。


不然A-1社現在是要破產了逆(╬ಠ益ಠ)?!

含前幾天的銀湯匙在內,這週作畫怎麼可以崩得這麼...已經是到了我想用「嘆為觀止」這樣的境界來形容的隨便,我覺得看得好痛苦(摀太陽穴),整個很想揮怒意滿貫拳直接把蓋茲(?!)給轟出銀河系這樣...

哪位善信大德快來趁機對我放一發「不爽不要看啊( ´_ゝ`)」的大絕www

ど...嗯姆,這一話就Mr.馬卡貝的主場,瞬間聯想到馬卡龍而一陣餓的只有我嗎...(爆)看這人生勝利組在那邊小憂鬱繞圈圈,不禁讓人想衝著他的鼻頭直吼「このリア充め爆発四散しろ!!!


你看看老婆有了,女兒也生給你了,你已經是宇宙飛行士了,更別提身邊那個地下情第一順位新...(踹飛)還有甚麼好不滿足的?(端妃腔

不被CES所接受的自己,每日持續著忙碌的訓練;沒有明確方向的未來,沒有陪伴妻女的時間,馬卡貝...真壁始終對這番現狀感到一絲絲迷惘,是啊...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類似的時期才是。


雖然具體來說已經達成了自己的理想,可是卻在碰觸到理想的理想前被拒於門外,室長說過總有一天會理解他們做出這項安排的用意,直至今時今日,我發現我還是完全不明白背後的用意到底是蝦餃...

也有可能是原作還沒把視角正式切換到這條線來的關係,或是早就有明裡暗來地表現過而我沒有察覺出來嗎...


無論如何,藉由冷到想重回室內的室長(賣甚麼天然呆啊這位大叔www)之口,新真迷茫不明的未來如今總算定了下來,來日將由他們兩隻菜鳥搭配另兩隻老鳥組成四人編制的精銳小組,進行代號我忘了的有人小惑星探查任務。

一方面本次不打算召喚雷帝,一方面動畫不曉得甚麼時候會繼續做下去...那兩隻老鳥的身分這廝便先略過不提,動畫黨郎客若有興趣可直搗原作尚未單行本化的連載部分,我記得當初看到真相的時候我只罵了聲「WTF!(稱讚的意味)」www

又說到這小惑星探查任務,跟ひまわり動画到一半差點沒被彈幕戳爆笑點wwwwww到底擁有怎樣的空耳可以聽成有人小學生探查任務啦實在有夠哭么wwwwww報告庭上那個我願意捨棄一切加盟這項任...(拖走

而在新真之外,歷經沙漠迷途浩劫歸來的ムッちゃん依舊老樣子


啊啦、這不是アへ顔嗎,好精美的(亂棒

伊東女神最高!ワッショイヽ(゜∀゜)メ(゜∀゜)メ(゜∀゜)ノワッショイ

每次久別重逢的伊東女神一定要閃一下安定的光輝www從日日人復歸試驗以來,確實有好一陣子沒聽到澤城女王 in 伊東聲線,當然這話開頭的風佳各種萌BJ4,偶爾回來伊東女神身上才不會讓人都快忘了女神的恩賜是不是。

應著伊東女神的邀約,ムッちゃん心花開地展開腦內劇場並決定努力練舞,同時


日本首位登月者イケメン兄控宇宙飛行士南波日日人君キタ━━━(゜∀゜)━━━ !!!!!

這位則是從復歸試驗過後又僅在シャロン來訪NASA時稍微露個面,這週也只有這麼一句台詞...整個背景化了吶咱們的主人公之一,不過人帥只要露臉一個鏡頭就能讓人印象深刻www再說此時他眼中注視的是


(ああムッちゃんかわいいムッちゃんかわいいまじかわいいくそやばいたまんねまじかわいいすぎ...!!)

這樣的ムッちゃん啊啊www大丈夫,俺得的我表示只要有一個鏡頭就能有兩萬字的小說ヽ(*゜∀゜*)ノ

倒是這舞蹈在看見這週作畫時便隱隱興起一陣惶恐...真的來時果然不負所托(?),畫面之微妙...只好說一句真不愧是安定的A-1,木已成舟又如何能東山再起...


看看這一幕,不說猛一然我還以為握著伊東女神手的是那義大利出身カルロwww心頭立馬又炸出好一番吐槽來。

姆...該怎麼講,其實我還是處在很矛盾的心理狀態中這樣...有關於這兩隻的感情線認同方面,於我而言在最初直接判定(應該說有看的人幾乎都會這樣想吧?)伊東女神是會陪在男主身旁的女一,魔眼發動激起腐魂之後此勢略減,尤其這兩人互動一直止在一個很平衡又都是ムッちゃん單方面花癡的境界,加上後來KENNKENN那真心話大冒險(詳聞We are 宇宙兄弟radio第80回www)下意識露出私心,最後還有オリガ15歳的複雜遠因...

整體說來仍舊不改支持他們能發展出好前程的初衷,可是漸漸地...希望一切能停在這微妙平衡點就好的心情也直逼初衷比例,兩股情懷儼然形成勢均力敵的角力戰,這時候用手心手背都是肉形容似乎不太妥貼...(爆

真的很矛盾啊...只好自我催眠小山桑完全沒有畫這塊的打算( ´_ゝ`)


最後嘛,那個實在不是我故意要截ユキ開始陣痛的這幕...而是這話的作畫整個從這段開始恢復正常是哪招!真的是精美到傻眼的地步...我說你根本前面幾乎全部外包給國外作吧A-1社(,,#゚Д゚):∴;'・,;`:ゴルァ!!

這篇心得寫到中間想說稍微轉換一下心情,隨手開電視切了切頻道,結果驚見華視五點居然有在重播...而且還偏偏是日日人地球歸來那一話(我精美的日六おけーり跟たーいま連線///),害我一瞬間又摀住胸口差點喘不過氣www

那我想說的重點是...這兩話一比整個看得出動畫不停在走下坡啊,貴古賤今經得起考驗,前期的宇宙兄弟不管作畫還是原創情節,真的都好精美好高品質的...

回不去了吶,動畫組與原作、與劇場版...那個時間軸,都回不去了...

下回,「消えないんだ」。



──例え死んでも、俺は宇宙のどこかで…ムッちゃんの到着をずっと待っている。

だから、いつか必ず宇宙で再会しよう。  日々人





真夭壽,radio版預告篇根本惡意催淚...


莫說動畫,原作側我也有念頭想放置play個一陣子再一齊補完了...步調實在太慢又休得很穩定_ノ乙(、ン、)_

雖然跟動不動就長期休刊或一休刊就以好數年為單位(?!)計算的相比,小山桑這廝只算小巫,終究還是很累人啊...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看作品。

不然就看在他公布的這段進度日程內,能不能畫完現階段的「這個故事」再來定奪吧,如果不行...那就等夏天的#0劇場版上映之後再來重追連載好了(茶





阿格 平方(^-^)ノ

2 則留言:

  1. 喔!感謝回復,對於和服的事情,我其實穿出去時,外面有加一件不太起眼的外套,蓋住上半身,比較能引起注意的,是我穿的那見褲裙,不仔細去看是不太會發現的。另外有人穿夾腳鞋會穿五指襪,因此就算我穿雪駄鞋和白足袋,也並不顯眼,不過這當然是偷偷的穿出去,這樣作當然不太會顯眼。如果和服髒了我會洗的。

    對於這次第96話,我本來以為你會擷下真壁安出生的那個時間,還有賢治與由紀的拍照時間,結果你還是沒有擷取任何一個下來,沒錯,這裡面很清楚是2027年12月22日,很抱歉居然不是2028年,說真的這樣安排真的讓時間和原作矛盾了,因為居然相差了1年的時間啊!這樣風佳、貝蒂的兒子克里斯的年齡不就矛盾了,現在還有人在算虛歲嗎?還是說2025年風佳當時真實年齡只有1歲啊!

    至於第96話還是沒有出現Mr.日日人,之前有人找到田中真弓女士的部落格,說已經錄完第100話的部分,說不定已經沒有了,我在想該不會是要等下一次復出時再繼續啊!

    對於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其實說他是死神,對於這個稱法並不是很喜歡,我是認為他比較倒楣而已,在故事中的明智健悟警官還有高遠遙一,他們在學生時期還有現在,出現的地方也都有死人,但是他們都沒有被這樣稱呼,金田一作者的另外一部偵探學園Q裡面的學生,也是所到之處都有殺人事件,這樣看來作為偵探動漫,都會被作為有死人的故事才會精采。被說成死神可能就否定每個故事主要人物的心聲了。

    不好意思,希望你別介意。

    對於宇宙兄弟原作第226話雖然是來了,但是卻被預告說,下一次第227話是在書發售的3月20日才會出,爾後到5月為止都是以隔週出1話的方式,我在想是不是他要常常去取材的關係,或者有什麼私事要做。如果以後真要再做,動畫的庫存,至少要有100話才可以,這樣才能再做1年啊!

    我在想宇宙兄弟這故事,應該不會是六太跑到月球時就結束了吧!話說我在想被弄消失的日日人,到底何時讓他復出啊!

    你說要到劇場版#0再回首看原作,那是指8月9日的時候,也就差不多是半年後的事情,你支撐的住嗎?那好吧!希望那時候連載會穩定了些。

    剩下4話到底會到哪裡結束,還不清楚,但是下一次卻是日日人的大危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見和服外加了件外套立馬想起我們家(?)兩儀太太www我一直覺得這是種很特別很有風味的穿法,反而更為和服本身添上一股低調內斂的美感...從內往外暈散而出這樣的感覺,就是說整套和服的清潔與保養應該不比尋常吧,天馬桑想來定也費了不少心力在上頭(´・ω・`)

      是吶...因為我一點也沒有想理會那個時間的念頭(眼神死透),當初單獨take月曆的特寫如此大落落地顯示動畫更動了時間軸,我還真沒那個心願意相信那是動畫組手滑畫錯...所以我不是說了時間軸回不去了嗎www

      就讓動畫的歸動畫,漫畫的歸漫畫吧,畢竟這也不是新鮮事,至少我自個兒已經如此切割了這樣_ノ乙(、ン、)_不過現在好像還是有人注重虛歲的樣子?我有遇過問我虛歲的...長輩呢(飆汗

      平田桑的推特也聊過全部錄完了這件事哩,若真留到宇宙兄弟II(仮)繼續下去,不如便以Mr.ヒビット作為新一季開場,徹底轉型成經歷月面基地爆炸而轉職宇宙獵人的Mr.ヒビット與各種奇異外星人的相遇、戰鬥所編織出之波瀾壯闊物...(夠了

      哇哈哈,大部分人戲稱死神我想大抵所在針對那恐怖的現象,並非有惡意的www可若我那番說法造成天馬桑有一絲不開心,那就實太過意不去...亦非我所願看見的,對不住吶天馬桑<(_ _)>

      推理系作品可發揮的題材說多不多,說少倒也不甚少,爺爺的名聲與真相只有一個應當算是日系推理系ACG裡最廣為人知的兩部名作吧,只是兩部推理都把重心放在解決殺人事件為主...難免非得讓他們走到哪人就死到哪(?)才有兇手能推,是否連青山桑自己也跳進去吐槽(借圖http://i.imgur.com/04tOyeB.jpg)www其實未嘗不能走折木同學那種日常推理的說...既不用死人也有趣味性,就是賣點(?)少了些這樣。

      嗯...大概只有編輯知道小山桑到底在休刊甚麼了(遠目),我這廝全然沒問題啊,而且積多一點一次清完比較過癮(等等)www若真是取材倒也還OK,就怕要是且戰且走這種連載法可讓人惶恐惹Σ(゚A゚; )想他之前不是說過沒有結局構想嗎...那既說到結局,結在月球雖然會導致很多支線必須以後日談的方式收束,我自己卻滿希望以月球作為最後舞台來圓滿這部作品吶~

      不管日六也好、シャロン也好、ジョーカーズ也好,月球是現階段匯聚了主線所有分支的終點...這一段若處理得當,就各種意義上都能帶給這部作品一個極巨大的驚嘆號,姑且說這段過後可以再花時間與篇幅累積下一個驚嘆號,但畢竟不是單元劇型作品...我認為如此反而有大機率會淪入後繼無力甚至狗尾續貂的危機,嘛終究都只是我自己的觀感就是了www

      下一話...我先準備個抱枕在旁邊以備不時之需www我也好想念日本首位登月...(ry)日日人君的身影(´・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