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心情] 宇宙兄弟 動畫#98「最強の宇宙飛行士」

幼少時代、星空を眺めながら約束を交わした兄.六太と弟.日々人──

幼少時代の約束を信じ、宇宙飛行士になった弟.日々人が、「二人で宇宙へ行く」という約束を忘れた日はない。一方、弟からの一通のメールで、兄.六太は再び宇宙を目指し始める。一度分かれた二人の行き先は、今、同じ場所(月)と繋がっている。


這個心電感應啊...庭上你怎麼看(*´_ゝ`)?


糟了,是纏繞薔薇色霸氣的雷帝!



以大範疇來說類同於讀心術,可是放到人與人的互動上,用「心有靈犀」這樣的說法似乎更容易讓人理解那存在兩人之間看不見的巨大引力──Gravity,強到即便是遠超常人能及距離如38萬4千4百公里之流,也能變成彷彿只是兩指輕觸般接近...不,說兩指恐怕還太遠,大概是手心對手背其實根本從未分開過這種。

所以庭上這不犯規嗎?像在宣示「大丈夫,就算38萬全開都阻止不了我們,區區半顆地球的分隔最遠了不起2萬多km,あなたがいればOK!」的展開再怎麼虐ムッちゃん虐視聽眾,骨子裡只是換個方式猛曬兩人閃光吧?

...庭上快告訴我他是啊啊啊(狂揮魚翔拳

嗯,我只是想舒緩舒緩從唱OP就皺到Mr.ヒビット大結局的眉宇( ̄ー ̄;)實在太殘酷了...


我說這ムッちゃん的胸線啊,看起來活脫就是剛發育然後羞恥不想戴bra的姊...(亂棒

嘖嘖...性轉梗很棒但請留活路給同人好嗎官方?

話說回最後表示出ムッちゃん聽不見日日人電波的這一大串回憶,我們可以從中簡單歸納幾個重點:

1.南波家兩老的放養式教育實行得相當徹底,甚麼環境養出甚麼樣的孩子(蓋章
2.日日人逃走中是慣犯,長大之後還一口氣逃到休士頓讓ムッちゃん追(無誤?
3.ムッちゃん封頂的屬性應是老媽而不是賢妻,雙親健在卻兄代雙親職,問答無用最高嫁(咦)確認!
4.ムッちゃん具有的能力根據多方線索,或許並非心電感應,而是更高階的「空想具現化」(大誤

明明是帶著濃稠傷感的段子,テレパシー卻讓我花開到看不見自己的眼淚( ´Д⊂ヽ)不得不說在情緒相轉這點,小山桑總是拿捏處理得很有他的一套(バディ:這算稱讚嗎


裝開心這種橋段跟被甩了之後自己跑去燒烤店點了一堆東西一邊流淚一邊讚賞食物美味的少女有甚麼兩樣嘛...

在此之外還藉久未露面的OZ夫婦強化ムッちゃん的失落與日日人失蹤事件的反常,依OZ所言「あの日々人」的用法,我們也可以從中簡單延伸出幾個重點:

1.ムッちゃん尚未渡美前的幾年間,通常運轉的日日人形象便已相當強烈地根深蒂固於OZ夫婦心中
2.同居日常幾可確定非常之閃耀,日日人宅那一帶自ムッちゃん渡美以來大概是休士頓的永晝區
3.現在變成永夜區了啦,爽了吧你沃爾特‧蓋茲!

不過有一件事情卻讓人稍微分了心,それは


この瞬間です。

這樣看可能不是很明顯,我們cue下一張圖出來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出


永晝跟永夜...!(亂棒拖

就是那個房子的結構www

這不曉得到底是小山桑當初作畫失誤然後將錯就錯,還是在完全沒有說的某個時間點裡,南波兄弟動手去改造這間租來的愛的小窩,我比較信前者這樣...反正他時間都哼哼哈哈了,屋子構造突然變動一下也不是甚麼怪事?

那總會修正原作BUG的動畫組並未在這點動手,是嫌麻煩還是不知該怎麼動就莫宰羊囉...


多次聯絡未果,於是ムッちゃん有意識地挖陷阱給日日人跳,企圖打出雙親苦情牌配合槽點滿滿的簡訊引誘日日人回話,ムッちゃん...不愧是纖細敏銳的ジョーカーズ之花,此招雖非新穎倒也算中規中矩。

可若ムッちゃん這時候選擇更強一點的大絕,好比說(嗶──)還是(嗶──)或者(嗶──嗶──),我覺得有更大的機會連本人都能引誘出來...(本店立場因素恕不提供解碼謝謝


而聽過室長所陳述NASA內部的決議,還有ダミアン為日日人請命的想法,ムッちゃん心中的紛亂再也無法壓抑,一個人一路走來的努力被如此簡單地否定,何況自己絕對是最清楚他付出多少心血的人,那個腦袋一直少顆螺絲、想做甚麼就毫不猶豫絕不放棄地去實行、不管在哪都保持ZERO G的小子...是自己的親弟弟啊。

ムッちゃん此廝情感的爆發...嗯,整理了很久還是找不出表現方式,我相信看過的人心中都會感受到某些只屬於自我的、深刻的東西,總之...好日六不萌嗎(等等?!

也因為這個分神而造成演練上發生MISS,真的讓人很心疼...尤其對手還是青眼白龍是俺嫁的社長鬼畜ビンス桑,這一發下去ムッちゃん只剩下被密室調教的路線能選了...(到底在說甚麼啊?


今のあいつは俺から見れば、最強の宇宙飛行士です

ど、遙想NEEMO訓練篇的第87回Web radio預告篇,那個時候...「迷いから抜けたムッちゃんは最強だよ!」日日人曾如此說道,嘖...老調重彈我整個不想再複述www哪位善信大德快來籌畫開催台灣日六only場啊啊,入場資格可以考慮左手綠花椰右手洋蔥www

當一切看似已然進入最糟的狀況,另一個真的相當久違的身影在這時來到了NASA


南波兄弟的裏支柱,元‧JAXA之獅星加桑キタ━━━━ヽ(°´д`°)ノ━━━━!!!!

想當初看漫畫看到星加桑登場,心中激動完全不下於布萊恩在月面顯靈...雖然以結果來說,把日日人送去敵營(各種意味上)的就是他張本人,不過論大方向也是拜星加桑之賜才能把目標繼續推向主戰場月球,一來一往之下還是星加桑阿哩尬多(淚目

如此,終於要挺進宇宙兄弟動畫版的最終回──下回,「人生可変、約束不変」。

──ムッちゃん...月面で会おう


至於那齣國民番動畫,Mr.ヒビット嘛...這結局展開擺明想無縫接軌SPACE☆USAGI的宇宙人獵人路線?




很久沒進的Web radio單元,先讓我撒個花,下週平田桑再臨啦啊啊60分鐘三倍加長版喇賽時間\わーい!!/

想來許是為了安撫視聽眾想炎上NASA(?)的心情,利用廣播為動畫版做個美好的完結也是功德一件,眾鄉親快趁此機緣把握一下珍貴的兄弟漫才唷喔喔。

倒是這兩週一直在聊是要嫁ムッちゃん好還是嫁日日人好,這到底甚麼莫名其妙卻充滿建設性的話題www三重桑想選日日人的算盤絕對打得很到位啊我說,你看老公是日本首位登月者イケメンムキムキブラコン宇宙飛行士,選擇日日人之後同時還能名正言順地叫ムッちゃん「お兄ちゃん♡」,根本OP到爆炸www

嗯...不過對日日人來說,他的嫁不是早在他出生前就在這世間等他很久了嗎(拖走

另外另外,與這話同日,於日本時間晚間九點進行了真人劇場版的首次地上波放映,而且頻道居然選在富士...整個很微妙www想上週看銀湯匙看到廣告,整個人都快飆淚了是否(´;ω;`)

雖然前前後後已經重複看過很多次然後花也每次都炸得亂七八糟,衝著響應首播的念頭便又跟著重看一遍,結果花依舊老樣子綻放得亂七八糟...(遮臉

一比起這週的動畫版,我只能說...真人劇場版就是我心中宇宙兄弟的全部惹(*´_ゝ`)

這次重溫可以說看得更加有感,劇場版從原作擷取出來融入改編情節裡的某些關鍵字,我認為其呈現的力道較原作表現來得精確有力很多,就好比...閉鎖空間試驗的最終,被用來重新建立(或說真正建立)六個考生連結的「宇宙の話をしよ」這項行為,不只對內、對ムッちゃん這個角色的人格體現起了作用,對外更串連到月面遇難事件籠罩在ムッちゃん身上的沉重感,反而強化了很多層次在裡面。

所以我當初補原作的狀況其實...用力的嘖了www當下的反應是「怎麼原作的場合有點弱∑(゚台゚lll」這改編在劇場版眾多改造裡算是我自己最欣賞的一大項。

當然海改裡有好有壞,要說零瑕疵,這部電影也還有些距離www不過於我大約瑕不掩瑜的程度這樣,特別是他改編所濃縮的劇情量不算少,能夠呈現成這樣沒有個98分也有95分了,要我給的話+。:.゚ヽ(´∀`。)ノ゚.:。+゚

好吧,想來也瞞不過跟我同一路的郎客,95分裡大概有90分全給了劇場版要人命三千的日六...(摀胸

到底是要人發萌到甚麼樣的程度才甘願啊啊劇場版死大腐!!那個深情對望──深、情、對、望♡!!你夠了啊啊岡田日日人與小栗ムッちゃん!給你錢快點結...(亂棒拖

這次有感的地方還包括最終面試時,小栗ムッちゃん慎重地說出他與岡田日日人的約定那兒,我說星加桑跟晴天男也笑得太有梗wwwww星加桑特別加重在「存分に」上面的力道,整個讓人無痛浮現日日人balabala曬兄控的畫面。

而且那顆巨無霸母星現身的情景明明第一次看是那樣感動...夾雜著「也太大」的微妙尷尬www自從知道真相以來每看每每摀胸後仰喘大氣
是多強大的才能及時召喚母星移動到隕石坑上方啦www且不提因為橫跨38萬4千4百公里的思念而將地球放大成這樣的情感反應,岡田日日人對地球伸出手的那一幕結合仰望月球的小栗ムッちゃん實在是太殺手鐧了可惡...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真人劇場版就是我心中宇宙兄弟的全部(天國

熱情彭湃地建請尚未看過劇場版的郎客們,有機會一定要撥時間鑑賞一次這樣,據說也是劇場版死大腐們傾盡全力完成的作品,我確實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劇場版死大腐們的了。

距離動畫完結(仮),倒數最終二回。





阿格 平方

5 則留言:

  1. 終於到了倒數第二話了,說真的下週就要結束有點讓人感傷啊!因為都已經陪伴那麼久了啊!
    不過上面寫的不是最終回,而是寫#99 人生可変、約束不変啊!這是不是表示,未來復出的時候將會用#100開始呢!
    那個,有些男人是有胸部的,只是不像女人可以分泌奶,男人的都是假奶,而且還有兩個啊!所以看到你說六太有胸部,這也算事實啦!那時候他都12歲了,也該是發育的時候了,所以長大後的他應該在訓練的時候有練出六塊肌之類的。這故事裡,有的時候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小時候的六太和長大後的他,對比之後發現他居然會在這20年差裡穿上同樣花紋的衣服,這讓我在想衣服難道也能隨時間長大,這讓我覺得很好笑啊!

    至於房子的設計確實是有點前後不一樣,之前有些大陸觀眾也發現到這樣的事情,還有人設計日日人房子的樣子,這是某為設計的,網址在這http://ss.silent-spaces.com/2013/01/uchubros-bg/,這裡面不同的是,六太的拖鞋款式和原作裡的白色不同,他這個算是咖啡色的吧!而且還是沒有露腳趾的全形那種。

    華爾特‧蓋茲(Walter Gates),這個人喔!我看算了,在後面看起來像是被洗白了,如果不是他,日日人也不會轉換到露西亞(俄羅斯)去,關於那個廣播劇,我聽到KENN的日日人說原作那要離開的話,讓我感到失落的想要哭啊!在第99話的預告裡,有看到兒時的六太和日日人去釣魚的場面,原作中可沒有這部分呢!另外也不曉得文斯的妻子貝琳達和兒子安東尼會不會登場,我多想看到他們啊!文斯真的有一點徹底的日本化呢!回到家換拖鞋這在真實的美國裡,這麼做的家庭還真的沒有幾個呢!話說俄國的托爾斯泰家也是被刻畫成這樣呢!

    日日人消失後,六太在找他,父母也在找他,只差沒有NASA全體總動員去找他,後面的部分就和原作一樣,最後星加先生與巴特勒連繫上,看預告的部分,應該是說他從Astronaut變成Cosmonaut,這個中文到時候要怎麼表示啊!難道會說從「太空人」變成「宇航員」嗎?大陸做的話應該會是相反的,只是大陸都常用「宇航員」,從來沒聽過「宇航員」的全稱,我只聽過「太空人」的正式稱呼是「太空飛行員」,所以「宇航員」的全稱,我在猜可能是「宇宙航天員」。

    關於漫畫的地方我是看這裡的「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08636&uk=3456731960#dir/path=%2F%E5%AE%87%E5%AE%99%E5%85%84%E5%BC%9F」,這是某位百度的友人提供的原文漫畫,如果想找的話,這裡是個好地方,我15到22都已經拿來收藏了,至於明天3月20日就會出第23卷的東西,限定版是某位叫篠山紀信的攝影師拍的大約70張美麗的火箭照片。「小山」和「篠山」在中文發音相同,但是日文發音上可是有所差別啊!另外#227的部分,好像也是明天會出,就等著看這位友人會不會加入更新。

    不曉得你在這動畫結束後,如果有和宇宙兄弟相關的消息,能不能再和你討論呢!這段時間我們互相交換彼此的想法,感覺真的很不錯呢!說真的在動畫要結束,我也真不捨啊!至於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庫存,因為最近得知這消息說第一個故事是先做第二部的「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而第二部有些之前做了OVA去了,雖然說現在原作恢復長期連載,但是也不見得可以做出許多事件,不過一年半到兩年的預想應該是差不多了,而且金田一的事件不像柯南一樣,如果原作不夠會做些原創(原作沒有的)故事,金田一裡的原創故事很少的。另外我在想小山老師在宇宙兄弟動畫化時,有參與其中的樣子,這應該也是造成原作停滯的原因之一吧!動畫化這兩年,從最初開播前的第17卷到現在要出第23卷,才不過6卷新的,要再次動畫化,看看給了他兩年的時間,原作能不能再出個7、8本,我想到那個時候,應該就能再次動畫化了,如果可行的話。總之先來看看第99話是怎麼安排的,希望還能給有未來能再次動畫化的感覺在,就到時候來看看了。

    回覆刪除
  2. 唉呦!我都忘了說,真要說六太的髮型的話,故事裡有說像「荷蘭芹」(Persley),或音譯成「巴西里」這樣的蔬菜,但是台灣這裡中配時,不知道怎麼的翻譯變成「花椰菜」(Cauliflower)了,這兩個雖然有點像,可是大小卻是差很多啊!明明裡面說的是「パセリ」(荷蘭芹),怎麼會搞成「花椰菜」(カリフラワー)去了,算了,反正也能說六太的髮型很像花椰菜。另外把日日人比喻為洋蔥啊!這個會讓我想到櫻桃小丸子裡面的永澤同學,他那真是標準的洋蔥了,不過日日人那髮型確實有點像洋蔥就是了,這樣比喻他們兩個真的不為過呢!

    關於你還提過一部關於宇宙的電影「地心引力」,這我有聽過,只是錯過了,這是由珊卓布拉克和喬治克隆尼主演,我也會想知道他們演的如何,奧斯卡金像獎也囊括7項獎呢!我真要看的話,看來只能等以後有機會去出租店或者是在電視上等著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印象中接收到的是ブロッコリー吶www不過我也忘了是在哪提到髮型的...應該說我連腦中這個概念從何來也不曉得(゚д゚;)ムッちゃん頭毛印象最深的地方反而是NASA第三次面試那裏,偉哉紫三世突破天際的想像www

      永澤嗎...嗯,是啊,那孩子真的太糟糕...(眼神死)在有永澤前輩的前提下,不然退一步把日日人換成栗子(?)好了,雖然有種意義上似乎沒差,不過千萬不可以跟永澤看齊...(眼神死透

      地心引力真的好看!強烈推薦天馬桑儘可能利用大型輸出設備來觀影,在故事題材或許會涉及個人口味不同而有差異之上,他的畫面算是整部電影的重心,包含整個音場表現十足適合衝電影院欣賞,然後我當初也沒去戲院看所以整個飲恨..._(」∠ 、ン、)_

      應該說他沒完結在百話這點我認為是一小敗筆www百話這數字看起來多漂亮,或是官方其實想把劇場版的第0話歸入動畫集數,湊成現階段實數一百...那也沒甚麼不妥的就是,但願後話繼續接下去就好囉。

      不過天馬桑等一等,怎麼會是有些男人有胸部,每個男人都有胸部吧www在乳房的意義之外,所指假乳是另一個境界的事了(爆),話說ムッちゃん發育成這樣還不錯啊...(喂警察局?)確實好像有衣服也成長了這種現象發生,我們用比較二次元的角度來探討,大概跟為什麼悟空每次爆衣都會保留他的褲子是相似的原因(?

      大推小山桑筆下的建築物根本宇宙等級(膨脹的意味)www要考據這個真的很花功夫,除了敬佩我已經放棄去理解SB這世界觀裡的屋舍了...Orz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再說一次,太平洋沒加蓋可以請你跳下去嗎蓋茲先生(≖ _ゝ≖)超傷感的...多那些畫面的用意想來就覺得辛酸,當然也不排除是為了填充用不到的時數wwwビンス家的人最終也被階段性神隱,嗯...確實是滿遺憾的,明明可以共用聲優(?

      這麼說也是吶,會不會直接用英文來表示之類的?最好的作法當然是寫英文然後框旁註解是兩國不同的太空人稱法,不過尖端會這麼講究嗎...(眼神飄

      噢,天馬桑感恩~我原本追連載的地方有好陣子沒更新...跟這店裡好像差不多(遮臉),今後有更便利的管道實在太好,雖然八成看不見但還是在這謝過那位碰友ヾ(´▽`)ノ倒是最近的連載...其實我看不太懂吶,更精確地說是現下故事貌似說完了...但我看不懂岔這個分歧出來的目的跟企圖是...?

      當然是熱烈歡迎天馬桑閒暇時來店裡頭晃晃啊www只是文章更新速度不一定就是了,這我無法保證啊歹勢...Orz寧缺勿濫的作法相當值得肯定,與其拖台錢弄些會砸掉招牌的東西,不如老老實實有多少料就做多少吧,金田一的再臨若能維持住水準,我相信要穩健hold住金源絕非難事,小山桑...弄完劇場版後可以穩穩畫漫畫就好了嗎(怨),偶爾出些點子是無傷大雅,跟著跳進去玩實在是..._(」∠ 、ン、)_

      刪除
  3. 你好!好久沒來的,當時想和你討論最後一話時,看到你版面變成這樣,真的讓人難以看下去,真不好意思。
    最近華視播到第79話了,關於奧莉嘉交給日日人的舞蹈成長記錄第2集真的修正為11歲到15歲了。
    至於動畫最後一話也看到了,發現有兩處被拿掉,就是「宇宙海盜前衛者」和文斯的老婆和兒子的部分我都知道,只希望電影版「宇宙兄弟#0」能夠讓日日人回來。
    最近我也訂了那個宇宙兄弟的主題歌集,希望能拿到限定版的DVD,我已經和95樂府訂購了,只能等待他們的消息了,聽說這裡面會加入電影版的主題歌「繞口咖哩」。
    目前原作部分連載到第230話,因為電影版的關係,所以現在又停了一下,至於內容我就不先說了,怕影響興致。
    對了,中文版漫畫如願翻成「奧莉嘉」,畢竟這還是尼古拉的長公主的名字,但是動畫中文配音卻用「歐莉卡」,真是要昏倒,發現他們ga的發音,中文都誤譯成「卡」,這個「加」的音啊!好在加加林,沒變成卡卡林,不然就走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移事異,風風雨雨...雖說這塊園地的宗旨是想帶給郎客歡樂,但畢竟是真切發生在臺灣的種種劫難,顯見亂象並非今時才起,也未必能告下所謂的段落...多少想表現一下那樣的氛圍,也希望能引起進來的郎客萌生一些想法...若能讓天馬桑有所感觸就太好了,可是真的不是想引起哀怨之類的感觸喔www

      確實是好久不見了天馬桑!華視版因為時間關係...現在大概都無法再follow,原來已經播到俄羅斯篇了嗎...(側目

      最終回拿掉ビンス桑一家真的少了點甚麼的感覺對吧(´・ω・`)節奏再稍微拉快一些...我認為B part開頭要塞應該也不至於塞不進去,之前不都是這樣開快車的嗎www

      劇場版應該會出...不對,應該說一定會出現日日人君吧www畢竟是過去的故事...嘛,過去啊...(黯淡)當然沒上映是還不能斷定些什麼,劇場版以「一切的原點」來定位劇場版要呈現的這個時間點,到底該怎麼解釋「原點」這樣的概念呢...所指的意思是日日人君因此決定要貫徹與ムッちゃん的約定→換句話說,他曾經想放棄過這個約定嗎...( ◢д◣)還是ムッちゃん進入ミラクルカー就業這件事其實隱含有甚麼樣的意涵...然後原作完全BJ4(?

      距離劇場版上映也只剩兩個多星期,天馬桑有考慮當天直接看日方心得文破梗嗎www還是等這邊上映之後再親自enjoy呢(´・ω・`)?

      是說那個complete best,我搞了老半天還是不曉得要從哪入手才好www最後決定隨緣等上市之後再看...(死

      然後那個原作!就是那個原作!斷在那邊到底是想怎樣...(眼神死)下一話渾不是一個日日人君再登場的最佳timing跟節奏嗎啊啊啊,為了甚麼劇場版...(丟本)不要本末倒置是有這麼難嗎小山桑_(」∠ 、ン、)_

      卡卡林聽起來有點像餅乾的名字(?)www良心認為動畫果然打算跟漫畫走平行世界啊www不管是日方還是台方這樣...稍翻了一下才發現劇場版官網原來有把「官方的年表」給完整拉出來,就...是動畫表現的那個樣子,良心表示我決定貫徹平行世界論...(白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