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哭哭] 宇宙兄弟 動畫#95「僕らの未来」

幼少時代、星空を眺めながら約束を交わした兄.六太と弟.日々人──

幼少時代の約束を信じ、宇宙飛行士になった弟.日々人が、「二人で宇宙へ行く」という約束を忘れた日はない。一方、弟からの一通のメールで、兄.六太は再び宇宙を目指し始める。一度分かれた二人の行き先は、今、同じ場所(月)と繋がっている。


自得知宇宙兄弟這部作品起,我們的未來已註定將有日六永遠相伴(被踹飛


玉帝有敕(ry)...雷帝召來!



是說兼用卡會不會開太大啊動畫組( ´_ゝ`)

不過至少...回憶之餘的作畫部分確實恢復了應有水準,在狂召喚兼用卡的情況下還算對得住視聽眾吧我想...然後,這話看完也如我自個兒預想般整個熱淚盈眶,比エディ正式登場回還要好催淚很多倍啊真是...


同為CES-43墜毀意外的受害家屬,藉ベティ角度更加全面地描繪了事故前對比事故發生所造成的衝擊...布萊恩的再登場雖說還是那串莫名其妙的遺言(啊就兼用卡www),終究實在太不像話(。´Д⊂)うぅ・・・

比起隔壁兩個知道要死了於是放心大膽地(?)開聊連續劇,タック心中不曉得究竟閃過些甚麼畫面...動畫組在前段原作既有的情節裡,還特別畫風跳躍地新增幾段兩夫婦的甜蜜時光,整段回憶下來簡直溫馨療癒到不行。

之後很平淡自然地接到CES-43公開記者會,殘酷吶...擺明要人微笑看著英姿煥發的三人走向地獄,再加上地球歸還的生放送,所有觀眾一同目睹三個人連同獵戶座自大氣層外失速墜毀,光想像便難以承受其之慘烈...何況若站在主控室裡,或許還聽得見獵戶座裡彷彿午後tea time(?)的對話。


エディ的情形只有當初在ISS提起這段往事時匆匆閃過,果然還是...不要太深入去描寫這一段比較好啊...

一個是為了完成與親弟弟的約定,一個是為了延續孩子的夢;還記得月面遇難時,日日人想起ダミアン之子アラン曾說「若爸爸去了月球而沒有回來,那就是爸爸也留在月球上了,只要望著月球便會知道爸爸就在那裏,不需要擔心...」

曾經是目標的月球,後來成為只要接觸便會勾起傷心事的開端,於今エディ與ベティ決定再次承接逝者沒有完成的懸念,此等勇氣實屬可貴...也相當感動人心。

而在エディ與ベティ之外,月球於ムッちゃん來說也具有相當多的意義,這季最終...或者說目前動畫版的宇宙兄弟最終,月球更將成為他與日日人兩人最重要的聯繫,一想到便又忍不住心情複雜了起來...

去你喵的蓋茲給老子出來面對啊啊啊!!(爆焰

推算進度下去,剩餘五話要完結掉19卷綽綽有餘,就看斷是要斷在哪跟怎麼斷了(´・ω・`)


另外則是隨著再登場的ピコ而例行的ビピリ合體儀式(字面意味),ピコ給人的安心感也好強烈的,我想是芳忠桑的聲線加分加很大的緣故www看到他開始詳細介紹新型登月船的細節,然後那個變形動畫一出,我整個人是


すげぇーーーーーー!!!!

這樣的狀態完全找不到喘息空間www

常言機人變形就是男人們的浪漫啊啊啊!快看那個轉軸跟那個收放還有那個高速移動及端點對齊...(下略兩萬字),努喔喔喔!ピコマジすげぇ━━━━ヽ(゚∀゚)ノ ━━━━━!!!!

不只出來介紹新型登月船加賜「ジョーカーズ」封號給ムッちゃん一群人(順便玩弄一下ムッちゃんwww),ピコ的登場更為重要的目的便是要詔告天下ムッちゃん的後宮他可也有一份擔任未來CES62的管制官──代替リック原所應在之位──完成三人的約定之人,便是身為ビンス備位的ムッちゃん。

這段當初看漫畫看得又燃又感人...與更後面的事件相比算是一大高峰,畢竟在此事件之前發生了那樣的事嘛...(遠目

無論如何,且看動畫組這最後之路能否本氣全開、一路劇場版作畫品質邁向感動與淚水的最終回(仮)吧www

下回,「宇宙飛行士であり父であり」。

──不管身為宇宙飛行士或者身為一個父親,你都是人生的勝利組啊真壁(聖母笑



話說到ムッちゃん他們看著ISS劃過天際那段,想去年10月下旬,正巧天氣合宜、角度剛好、出現時間又夠長,想說機會這麼難得,便閃身直接在咱家後陽台試一試觀測ISS的初體驗。

畢竟角度量測甚麼的我也不是那麼專業,一度還擔心仰角到底有沒有在我家後陽台可視範圍內...我只是大概照著所示出現方位觀測那一帶天空,差不多提前15分鐘左右開始等,結果只看到一堆在天上閃耀的...飛機_ノ乙(、ン、)_

人家說ISS的亮度在夜空中相當明顯,再加上光點本身不會閃爍極好辨別,我卻整個愈等愈驚恐這樣...

後來算算時間應該還沒到,趕緊衝進屋子裡把手機端出來對時,心裡一邊倒數一邊抖(興奮+緊張的意味),當夜空中驟然閃出一顆不會閃爍的光點,不疾不徐地由右(北北西)往左(東)劃天,不瞎說我真的瞬間握緊手機差點大喊出「ISSキタ━━━(゜∀゜)━━━ !!!!!」

亂、感、動、一、把、的啦天兒www

就像...欸我忘了是故事裡誰說的,一想到那光點位在宇宙,而且有人類存在上面不停地繞著地球旋轉,那種心中湧起之彭湃情緒實在難以化成文字綴之...總之會讓人無法輕易從其上移開視線這樣。

尤其最近幾日天氣還算穩定,沒嘗試過的郎客不妨上NASA官網查查時刻表,親身體會一下目睹ISS橫越天際的感覺,那跟追流星雨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說真...

昨晚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也是看夜空如此清朗,時間又差不多在ISS橫過臺灣的時間帶,想說不知有無緣分能偶然再堵到一次,只見得天際依然只有閃耀的班機飛過,我不禁悻悻然地轉了轉視線,忽見班機剛經過的夜空突然亮出一顆光點,心才一驚,那光點已倏忽劃過了天空再次消失無蹤。

有、沒、有、這、麼、好、運──!我這麼想著直奔電腦前點開網頁一查,奇怪今天沒有經過臺灣啊...

最後只能自我安慰大概是看到普通流星( ´_ゝ`)(被巴





阿格 平方(^-^)ノ

2 則留言:

  1. 對於動畫要結束的消息我也感到很惋惜,但是確定是第19卷,不是第20卷的開頭嗎?我算了一下原作,到第95話是到原作#179的部分,下次第96話應該是到#181的部分,這樣算的話是到#179+10=#189,這部分的後面是文斯給阿六東西的場面,但是會斷在這裡,還是到日日人消失就不知道了。
    說真的這次第95話給我一個好大的騙局啊!在原作#103 皮可裡,故事新聞題到CES-43的成員,上面有顯示三位成員的原文名字,從左而右是Tack Label(塔克‧拉貝爾)、Brian J(布萊恩‧J)和Michael Aerof(麥可‧艾洛夫),這是原作提供的他們三人的原文寫法,但是在動畫第56話開頭以不顯示他們原文名字的方式登場。但是在這次第95話的CES-43的記者會,他們三人的名字有在桌上貼出名牌,從左而右寫著Tack Lovell(塔克‧洛維爾)、Brian Jay(布萊恩‧傑伊)和Michael Eyarov(麥可‧愛爾洛夫),關於布萊恩還好,故事裡他和愛迪常被說成J兄弟,但是其他兩人的名字我真是要哭了,用了那麼久,現在告訴我這名字是這樣寫的。我當時寫維基是以原作的原文為基礎寫的,這樣告訴我他們兩個是這樣,不就等於自打嘴巴嗎?真的很討厭, Lovell和Label在日語居然發音都是ラベル,而Eyarov和Aerof在日語居然發音都是エアロフ,這讓我非常吃驚啊!為何這不是以原作的寫法為準,現在告訴我變成這樣,我還真的對動畫製作的人有一點失望。
    至於和六太一起組成副署人員的兩個人員,如果動畫有朝一日再開,貝蒂和菲利浦姓氏的寫法,說不定和我預想的不同,只剩他們兩個原文還未確定。
    反正就等著看了,這部動畫未來作者小山老師再達一定量時,一定會再開的,真的不希望和其他動畫一樣被斬斷後就沒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久才回覆真係不好意思,得先對天馬桑說聲抱歉這樣Orz|||

      因為和服的相關情報天馬桑實在提供得太周全,我就只有龍心大悅(被巴)地默默詳記起來而已,想來會成為日後一個很有力的參考方向,天馬桑感恩哩!不過穿著和服衝KTV也太有特色www且不說會瞬間成為人群中的亮點這種驚人引力,這樣和服會不會很容易被弄髒啊囧

      高中生死神...那個金田一嗎,是呢...我完全沒印象我當年看到哪了(遮臉),我只記得那時候惡人沒膽,我對金田一整個故事感到非常恐懼www一方面是他結構的複雜度遠高小學生死神...那個柯南不少,一方面大概是他營造的氛圍有點成人(?),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實在不是很專心www

      所以話又說回來,日後接檔的金田一是繼續做未完的進度下去,而非再從頭重製這樣啊?當然重製這大工程也沒幾部作品真的搞得出來...(遠目)我更好奇怎麼會事隔多年突然想再續金田一前緣呢,還是一直都有些甚麼鋪陳只是我沒follow到這樣...

      說長確實是極長www不過也如天馬桑所言,回首看看那些沒了後續甚至連動畫版是甚麼都不知道的作品,高中生死神的再臨著實為日本人口新添一大危機...(喂)總的是相當不錯,但願這次能順利動畫化更多篇章哩。

      至於SB這斯真有機會再戰動畫版的話,能像黑子一樣續接下去串成一氣的確就太好了吶www從來也沒甚麼大分章,既非單元劇也不像輕小改編可以適度地主題調整,意思意思拉個小尾聲便不至於斷得太過突兀,雖然不知從何判斷動畫組會怎麼選...19卷的結尾正落在來自俄羅斯的簡訊喚回消沉的ムッちゃん,同時準備將ビンス他們射向宇宙這般很具前景很光明的展開,若跨到20卷的話...ビピリ三人組的段落收尾會被迫斬半,說是要鋪給往後有機會做動畫也沒甚麼不好,我自己是比較希望稍微延伸一些故事,就讓他結在キャプコム.ムッちゃん那兒這樣(´・ω・`)

      倒是我說那Mr.ヒビット最後五集再不給他點時數出來交代清楚,不如當初被射上宇宙就歡樂樂地endind掉他算了..._ノ乙(、ン、)_現在搞成這樣不上不下的,說好的勇氣與元氣呢www

      然後那個廣播嗎,三重桑說是下半場的森田拜託她將那週時間讓給他作一個小時的劇場版特別篇,既然她這麼說且這麼信吧www我原本以為那週平田會去TB棚串個門子,結果也沒有...(黯淡

      可知動畫組對細節的講究已經到了不曉得該說隨便還是打掉重練的程度www我在俄羅斯篇便醒悟對動畫組的愛終究是錯付了...(大誤)如今這會子反倒已沒甚麼感覺...Orz可是這對編修資料確實挺困擾的,要不加註動畫版變動過的名字或許也是個可行方法?倒是作為母語(?)的英文版維基裡不曉得有沒有列出他們的名字,英文譯名(原名?)這一塊從原作從英文版終究還是比較讓人接受些的。

      上週連載超好笑的啊可惡www雖然カルロ側的故事很認真,我的注意力卻完全放在休士頓側的情況www倒數男笑點完全不輸其他ジョーカーズ,根本同化融入得很順利www

      既然劇場版的東西差不多告了一個段落,看下週(?)會不會休刊就知道連載能否順利衝進度啦~我只誠心祈請原作的步調能夠穩定些...動畫就看緣分吧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