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哭哭] -JIN- 仁醫 final

超好看的啊啊啊~

雖然只撥了第一集這樣...不過從第一集的內容來看,埋了一堆梗感覺很有趣啊,時代的橫溝只有我看了一直笑嗎XD

那沒了,就這樣而已啦~(*゜∇゜*)♪

大澤隆夫的笑容超治癒的,我完全就是沉醉在這種療傷的氛圍裏了這樣...

所以這篇文以後會持續更新來追蹤仁醫,總之是要用來留念的(炸

===== 第一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嚴格說起來,串起今天這集才算是完整的第一話吧,所以版本號就只以補完性質的1.5來標誌了。

所以我一直很懷疑...不管再怎麼微的手術,動起來要是沒有麻醉都會痛到哭天搶地吧...那一開始的武士被開腦袋(雖然昏倒了?)怎麼還能這麼安靜,原來關鍵都在仁帶回江戶時代的小包包中啊~

之後再看看無麻醉下刀的母親大人,超偉大的...雖然我覺得嘶喊的部分有手下留情了一點啦(´-ω-`;)

然後喜市在旁邊邊流淚邊念出「知仁武勇,御世至寶」安撫母親大人的時候,我整個跟著一起哭啊天啊,演技超棒的這孩子...

這整集也讓往後該出場的角色都大概串了一下花,嗯,鋪的梗我還是看不出來啊太甜了~(爆

是我一直覺得坂本龍馬超耳熟...他到底是歷史上的甚麼角色我怎麼一直想不起來,我只閃過銀魂是哪招...Orz

===== 第一集完全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昨天因故MISS掉第二話...不過跟第三話合起來剛好是完整的虎狼痢(霍亂)編,所以就今晚串起來一起寫吧。

我必須說看完整個虎狼痢編...我只在意兩點:

1.霍亂原來是這麼好醫的病嗎(゜ロ゜)ギョェ?!只要狂喝運動飲料補充礦物質跟電解質,然後排出霍亂菌就能康復啊?聽起來很神奇的感覺...跟窩金必須狂喝酒促進陰獸的毒蟲順利尿出是一樣的狀況嘛(咦

2.多惠到底是為什麼會被亂刀砍死啊(*´д`)??有沒有江戶時代街上會有人莫名其妙被砍死的八卦這樣...

不過,可以看出虎狼痢編是為了把仁「回到過去及改變歷史」這個大前提作個總結,讓仁能夠拋開這層束縛,勇敢攻略...我是說,跟江戶時代的其他人互動所作的安排這樣。

可是我倒覺得仁不用想那麼多啊...他「能夠回到過去」這一點,以歷史的角度來說是既定的事實,所以根本不會有回到過去進而扭轉未來本有的命運這種事情...也就是打從他能回到過去的那一刻開始,他所作的一切也就是歷史演進的軌跡了,好像有點複雜?

時空的話題總是很有趣也很有討論的空間嘛~雖然這明顯不是這部戲的重點這樣...

那,這兩集裏也立了好多老梗啊...我還真差點以為喜市會往生Orz想說這便當也發得太敢,結果最後收下便當的居然是喜市的老媽...我還是很難接受這種感覺有點附和命運齒輪的轉動的必然發展= =

還有咲的眼淚啊啊啊,我淚腺水土保持超差...是否淚滴到臉上就會有「下雨了嗎」這句台詞這樣,梗老到我不知道怎麼吐槽XD,不過仁的「我回來了」卻又完全打中我的點...嘖,梗還是老的辣啊...(拖走

大概是這樣~

如我第一話所說,大澤隆夫的笑容真的治癒透了...再加上綾瀨遙無間斷的閃光,整部戲就是讓人感受到人生完全是有希望(?)的啊。

and下一話,眾所期待的吉原編來臨!根本是未來的太夫終於要與仁見面了~

===== 第二、三集完全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小說根本寫不下去,我要崩潰了老天...<囧>

但是再不補完仁醫這幾集,接下去我都快忘了之前到底演甚麼了...(汗

這幾集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合照終於產生變化了,跟阿健小禮跑跳碰(?)一樣,不過仁醫橫跨的時空遠超出求婚的範疇...而且能變的照片也只有最關鍵的一張而已。

而野風出現之後,不意外地被仁吸引,仁這趟回到江戶的旅程還真是不虛此行啊...男男女女的在短時間內就建立起大量後宮(核爆),我一直記得龍馬在挽留仁的時候說了一句超強大的話...我也忘了內容,我只記得我看到的時候瞬間炸花了...(*´ェ`*)キャァ

這才是正港的江戶時代啊啊啊(誤很大

總之盤尼西林成功被作出來的確是很令人感動的,雖然救不回大姊啦...這也是命運巨輪的一部份吧,仁怎麼說都開了過量的「運」技能了這樣。

那,仁遭到巨大的醫界黑幕襲擊(我整個以為會變成江戶版醫龍還是白色巨塔...),感覺上仍然沒有進入事件核心的預兆,燒瓶裏的小人(我是不是偷渡了好幾棚外的父親大人進來Orz)的真實身分還是撲朔迷離啊。

如果真如仁所說...那個在現代把燒瓶裏的小人盜走的男人就是龍馬,不過為什麼會是龍馬?我是不是沒有follow到甚麼部分...他作出這個推論的時候我超傻眼的,anyway,那燒瓶裏的小人應當跟龍馬有很密切的關係才是。

還是其實很明顯了只是我沒看出來這樣...囧?

下一話,緒方大夫病危了!而且對仁說出驚人一語,仁是未來人的身分儼然就要曝光?

===== 第四、五、六集完全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逢いたくていま真的是首好歌我說...愈聽愈有深刻的感覺這樣。

那麼,時間飛逝...仁醫就這麼完結了,到結局的後面這幾集該怎麼講,說好像有甚麼進度變化...可是嚴格看起來又好像沒有,燒瓶裏的小人的真相啊啊啊(敲碗

先來說我真的不想推仁咲這對「官配」好了,精確地說應該是我沒辦法接受劇情勢必會走成這樣的安排啊......把未來還我...不對不小心展現出野心了(毆),把未來還給仁啊啊啊!這不是仁回到過去最重要的關鍵嗎?一直把改變未來成為植物人的命運視為他在江戶一切行動根據的仁,就算咲這個青春活力又貼心的美少女一直跟在他旁邊幫助他,他要甚麼咲都能明白清楚地回應,仁就能正大光明地接收咲嗎?有沒有醫生隨便就能吃下俏護士的八卦啊庭上!

這部分是我看到結局還是很想翻桌的點...雖然綾瀨遙非常之賞心悅目(*´∀`)一個武家女兒的堅毅與勇氣她表現得十分出色這樣。

至於事件的真相甚麼的,毫無反應...就只是個結局= =,漫畫連載中沒有交代這還可以理解啦,只是甚麼都不清不楚地看到結局也是翻桌...(爆

好歹也讓龍馬跟仁多點殺必死之類的(咦),他襲仁胸的時候我整個尖叫到爆炸啦諸君(★ ̄∀ ̄★)嘖!太閃太閃!可是我好開心(死

然後中谷美紀實在是他喵的超棒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從哪個方面來討論,中谷美紀完全是這部戲裏頭的靈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無限吶喊

勇敢又溫柔地支持著仁的未來,在吉原中綻放著永不韻落的光輝的花魁野風,中谷美紀的一投足一言行真的是牽動著情緒反應...氣質非常卓越就甭提吧,她的眼神以及說話的韻味完全把一個角色的情感都提煉出來了...所以從前面野風初登場拜託仁救老爹,救大姊,零零種種,幾乎她哭我哭,她沒哭我還是哭...囧

最後在飛雪中與仁一群人的道別,那聲「おさらばえ」...你知道那到底...對哭點under ground的人來說那到底有多催淚嗎...

總之那整段說是仁醫唯一非看不可的一段也不為過了。゚(゚ノД`゚)゚。

當然還有她之前身著白裝束終於再一次踏出吉原那一段,我認為野風這個角色的塑造是非常成功的...

這樣,應該看得出我到底給野風...或者說給予中谷美紀多高的評價了(〞︶〝)

而野風與咲與仁三者之間微妙的關係,最後很明顯也只能給咲勝出...(說起來,野風是未來的先祖,仁如果跟未來的先祖有關係了豈不是...Orz)野風對於這點也十分清楚,不僅僅是由於她身為花魁的身分而產生的自卑...所以她才會獨自喃道「咲姑娘有仁大夫的醫術...而我...甚麼都沒有」...

這句話啊,聽起來...該怎麼說呢...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同感,呢。

的確是...甚麼都沒有。

anyway,仁醫這部戲真是太感人...有種「幸好我有看到這部戲吶」的感覺這樣,角色啦、配樂啦、時代考據啦、精細度啦,實不愧是09年得了零零總總一堆獎的作品,好像也被封為09年最好看的日劇吧。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仁醫的主題曲「逢いたくていま」了,歌詞很棒,MISIA高亢的聲線把整首歌的情感唱出來,REPEAT幾次都不膩...尤其是有幾次劇末前奏放出來,催淚...Orz



大概是這樣:)期待第二部的出現吧~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