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懷舊] 人是可以改變的

嗎?

很久沒注意日本台,忽然發現野豬又重播了...

是部值得一看再看的ドラマ這樣。

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大了點,或是經歷變得更多,重看野豬的感覺是很強烈的...不光只是對高中年月的回想,故事本身的環節也讓人興起較之以往更深更深的感觸。

對了,這樣算不算發動雷帝啊?翻了一下舊文發現是距今快4年以前的日劇了,沒看過的鄉民...會再找來看嗎?會怕被雷轟到嗎?

那我還是尊重一下各方族群好了(〞︶〝)



OK,該說...這種絕對的惡意是很讓人毛骨悚然的。

我印象很深刻,最後1號(是不是我根本忘了大魔王的本名...我只記得座號= =)跟修二(修正)攤牌的時候,她援引修二對野豬作的事情來同化自己的所作所為,她那堅定又饒富興趣的表情真是十分恐怖...

同時也讓貫穿整部故事的改造野豬計畫...從看似歡樂的氛圍瞬間轉變為濃稠的腥紅色,人性之矛盾立刻在故事最高潮的段落浮上檯面。

真要說修二跟1號的不同,也只是修二在操作野豬的命運到一半之後,從這操作的行為裏發現自己對野豬的真心,而1號卻是一直用「真心」包裹自己的操作...根本面來看,兩人的所作所為的確如出一轍,但更能從根本面看見1號糖衣裏包裹的強烈惡意...

可怕。

這種以超越人類的角度來欣賞人類的角色當然不是沒看過...不過在這樣的年紀,用這樣的手段,有這樣的想法...更讓人感到一股惡寒。

雖然我忘了野豬最後是怎麼感化大魔王的...我只有印象這段算處理得滿有特色,是不是從她要自殺的夢找到1號啊?就很有改造野豬整部故事的風格,稍微有跳脫窠臼還不錯就是了。

那,這個改造野豬的風格我也很喜歡吶這樣...很有都市傳說(?)的韻味,論這點的話凱薩琳完全是個能力不知底線的隱藏人物...就不關鍵不出手,不然怎麼輪得到1號在那撒野...(′~‵; )

而我所謂更深的感觸包含1號的野心在內,野豬的蛻變更是該怎麼講...真希妳實在太棒ヽ(≧Д≦)ノ(喂錯點

我覺得應該是我淚腺整個鬆動吧...今天是野豬被坂東她們陷害要在114這天向修二告白那集,然後告白當天野豬就是在舞台上對修二說出「人是可以改變的吧...」這句話。


結果野豬說完之後我就淚崩了......(爆


一路哭到坂東被野豬叫上台,佯裝自己是拉錯的對野豬灑下花瓣之後這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哭成這樣...腦中閃過的其實是修二對野豬說要幫助她成為超人氣者,還有彰教野豬のぶたpower的動作後,野豬在樓梯間自己默默作的畫面...很感人耶我說。゚(゚ノД`゚)゚。

and...前幾集是那個,野豬制服被畫了醜女,然後被批准可以穿便服上學,隔天她穿著被修二與彰調教(?)過的服飾跟加持過的信心,在走廊帶點激勵意味的握拳跟轉圈...

喔我只有眼眶泛淚...結果腦子想的是「女兒真的長大了...」之類的台詞(死

就是完全被真希的演技給打動啦這樣,跟其他作品比起來,這部的真希真的太讓人印象深刻...就算有戸田一起軋戲也完全不會掩蓋住真希的光芒啊。

那也很懷念吶,のぶたpower...XD還有那個修二居家版髮型(死)啊我現在的髮量綁不起來了...

(之前還發現布瓜的光碟裏有照片...喂誰家的電腦裏不會也有吧,無論如何快給我消滅<( ‵□′)───C<─___-)||


總之是在遙想著那些年的夏天。

當然回去是不可能的了...有些東西,強騙自己不會永遠離去...就算試著伸手去抓,一直...也都不是在抓得到的地方,就是自己的任性罷。

其實...或許只是希望哪裏可以冒出一個聲音,告訴我「這任性是沒有關係的」...這樣。



吼!

ふしぎ・プルプル・プルリン・リン~♡(拖走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