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心情] 斷腸詩

斷腸詩
作詞:阿輪 作曲:阿輪 編曲:塗惠元


昨夜殘風傷心雨 今日愁眉割心槽
踏上迢迢感情路 何必越頭問歸途

斷腸詩 解酒意 一字一字啊 訴哀悲
三分醉 七分癡 十分相思啊 夢中見

斷腸詩 夢破碎 一片一片啊 撿乎你
你無愛 我離開 此情綿綿啊 無了時



歌詞很短...不過唱起來倒很不容易。

因為詞短的關係,曲調上有十分多的轉折...一如情路上必須經歷的無法選擇避免的崎嶇般。

那,算是二姊的歌裏面我相當喜歡的一首這樣...最初聽到這首歌應該是在民視的「七世夫妻:梁山伯與祝英台」這部八點檔,其實滿懷念的...以前的古裝八點檔真的有格局有劇情又有內涵多了,現在啊...

就是這樣了,時代一直在變...怎麼說也算橫跨在時代變遷之間的我們這一代,或多或少應該都能感覺到一個時代的消逝吧?

啊那個...賈靜雯很正倒是真的,我很喜歡她飾演的祝英台這樣。

(原七世夫妻:梁山伯與祝英台 片頭影片已被使用者移除)



就附上片頭曲給有印象的鄉民們回味一下吧,某土豆的影音網上面據說有全套...可是我一切發現是國語的就整個倒彈了...國語整個不合tone啊。

嘛...好啦...灌完好一大杯威士忌,我想我是該醉了,翻完照片...但願我真能如歌詞所說的般。

十分相思啊...夢中見。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