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非關]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庫洛魔法使

當初接觸到這部作品的時候,忘記是小學幾年級。

那時候的衛視中文台不像現在這樣,還滿常撥一些懷舊卡通的,像小丸子舊版、熱鬥小馬之類...我也忘了在看小櫻之前是在看什麼卡通,總之,看完之後也沒把電視關掉,然後小櫻就默默地開播了。


喔,衛視有打滿兇的廣告是真的,所以不能說多默默,也是有知道這部卡通會撥這樣。

然後啊...從小櫻無意識發動windy,可魯破除封印,接著被半強迫式地宣告成為庫洛魔法使,忽然覺得這動畫還滿有意思的...就決定繼續看下去了。

嗯,真的不是因為小櫻是蘿莉系,是劇情的關係!喂,那時候我也才小學耶,你們到底想把這個板看得多禽獸啊...(菸)

後來,小櫻撥到第35集,收回fire之後宣告第一季結束,那時我還以為庫洛魔法使就這樣收一個頗溫馨的ending了,因而稍微覺得有點不滿足...倒也不是說很想看小櫻收回所有庫洛卡,印象中,那個時候的小狼就已經開始認知到自己對小櫻的異樣感情了,大概是覺得似乎沒有交代完這樣...

不曉得隔了多久,衛視又將第二季的版權買進,開始繼續未完的集卡換獎活動(?)。

一直到收回最後一張earth,可魯得以變回原形,那時覺得「靠!可魯這小子的原形也太帥了吧!」於是默默期待每次可魯變身的部份(難道會先變裸體...?)。

跟著,「最後的審判」在收回全52張卡後降臨,小櫻一直偷開父愛憧憬的兔子居然出乎意料地變回另一個守護者月娘(這邊我是參照當初衛視翻譯來寫,我不確定原著漫畫裡是怎麼稱呼,但基於先接觸者先贏…我比較習慣這個翻譯),又是個驚死人不償命的傢伙…

在這審判中,小狼意外地無用…(茶),小櫻的部份也在最近逛完庫洛板之後發現動畫其實有bug…無論如何,讓人覺得怎麼又要繼續新的段落了,小櫻開始了被迫要轉換庫洛卡為櫻卡的嶄新生活…

坦白說,對於後半部轉換庫洛卡的過程就沒有像前半部那樣的衝動…多少是因為後半部有稍微解開一些前面鋪的梗,還有若有似無的小學生的純愛(茶),所以還是硬食完所有劇情…

說正直,其實我比較喜歡前半部的封印解除跟發動庫洛卡的姿勢啦… ̄3 ̄

說是這樣說,但動畫還是有些東西沒有解開,好比像為什麼會是小櫻來接庫洛里德的班,這就是要看原著才會知道…(有人不知道需要我說嗎?)

動畫的部份就到這裡結束,再來就是劇場版了,兩部劇場版都跟原著沒有關係,不過都意外地滿好看的(當然是個人來說啦…)。

第一部劇場版沒有title,是接在寒假裡面的插曲,故事裡的小狼也還被兔子迷得團團轉(笑)。雖然劇情不能說多有新意,但在大魔王最後散落的那邊,我還是因為她的獨白而飆了不少淚…(羞)

第二部則是為了補足動畫版沒有達成的原著結局,因此重新設計了一套劇情,也跟著創造一張足以抵禦所有52張卡的外掛卡none,這部的劇情就十分環繞在小櫻跟小狼的感情上…好吧,至少小櫻狂發動卡片來抵禦none那幾段看得很刺激就是了(茶),雖然嚴格說起來,none實在是一張不曉得該怎麼定義的卡…

整體來說,兩部劇場版的質感都滿高,畫風也有所不同,很推!


至於現在偶爾會播放的庫洛魔法使…真的就不愛= =,我必須承認這真的跟先接觸先贏有關,但是…如果有先接觸過衛視版小櫻的人,我就不信他能夠對華視重配的版本有任何萌起來的觸感…

嘛,卡片的詠唱從英文變成中文就算了,雖然這個地方整個也虛掉…(你想想看,同樣一句「風啊,化作束縛的鎖鏈──windy!」跟「風啊,化作束縛的鎖鏈──風!」哪個唸起來有power…)

但那個配音…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這麼銷魂…我並不是有意要說台灣配音員怎樣,我知道大家都很盡力,但那充滿娘味的小狼我真的說什麼都絕對無法認同…這還只是其一。

這是怨念…= =

反正哪…我就只是在懷念初版的小櫻而已啦!如果沒看過當初衛視配的版本的人,有機會可以等陰森幼幼或wowo重播第一部劇場版時看看,現在電視機裡只剩下這個劇場版是維持當初那樣的了。


喂,說了這麼多,如果看的人說「我從來沒接觸過庫洛魔法使耶…」,我該怎麼辦?

這是玩笑話吧!(炸)


扯遠一點吧,最近已經習慣早起去衝AXN的翼(因為是日配啊… ̄﹀ ̄),嗯…我不知道別人覺得怎麼樣,我是滿喜歡的就是了。

雖然整體說…他小單元的單集都有點、怎麼講、蛇尾嗎,不過單集主劇情其實也不差啦…撇開主線收集羽毛來看,如果以「遊覽各國的四人一匹傻呼嚕旅行團節目」這角度來看,會充滿很多奇妙的風味…(誤)

重點在…?

當然是要說小櫻跟小狼啊!這個小狼少了很多當初當小學生時的矜持與害羞,小櫻少了很多元氣與傻勁;男的變得深情溫柔又實力高強,女的變得文弱氣質又心地堅強,嘛…要說他們變身都不變身…也不能這樣說就是了。

就是愛吧!clamp的愛啊,這整個作品就是個大惡搞…(我看到反覆出現的桃矢跟阿兔真的覺得clamp省了很多新造角色的麻煩…)

又,在翼裡面看到認識的角色真的會高興得想捲起來(?)…(好比可魯出現的那集…)



偉哉!小櫻真不愧為蘿莉界的權威(拜)





阿格 平方

4 則留言:

  1. =W=b !!!

    這首歌超好聽的阿~!

    (我有CD唷=W=)



    小櫻阿~



    真令人懷念



    不過比起翼我更愛xxx

    雖然翼也很不錯 哈

    回覆刪除
  2. 喔...布瓜似乎說過的款,

    是在我們還是前後座的時候嗎?

    嘛,那真是高三當中超級歡樂的時光之一哪...(離軌了...)



    好吧,為了侑子阿姨...(大誤)

    我決定衝XXX了!Orz

    回覆刪除
  3. 哈哈 對厚!

    我說過耶~ =V=

    是前後座的時候吧?

    我記得好像是夜自習像你借手機聽歌的時候XD

    嘛...那時還常常找你麻煩(驚!)



    XXX!

    衝吧!XDDD

    回覆刪除
  4. 不會啦...(茶)

    就如我所說,那段時光還真是歡樂啊...



    嘛...快time leap,行け!

    (......默)





    XXX啊...可是還是沒有小櫻跟小狼哪...<囧

    雖然說是這樣說,現在的tsubasa也進展到一種讓人想說「哎呀怎麼會這麼糟糕...」

    的境界...

    CLAMP這四個女人真的是...有沒有必要這樣呢(遠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