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遊記] 北海岸淺遊

有說要報團的鄉民們要對您說聲抱歉,阿貓就這樣任性地先衝了。

嘛...這趟行程主要是在跑野柳,繞北海岸其實算是附加性質的東西這樣。


一大清早6點半,為了搶搭7點的電車便草草地出發了。先說說去程的階段吧,總之,先到捷運站,沿南勢角線前往台北車站搭往基隆的班次,抵達之後,再換搭往金山或淡水方向的公車,就可以直達野柳。

當然也是可以從淡水搭反方向的公車前往,但總車資跟路程並不會比先到基隆來得少,所以大部分人建議的話,都會是先到基隆再轉乘過去這樣。



幸運的是今天天氣很好,先前的擔憂算是多餘的,電車一路安穩地晃到基隆,乘客雖然不多,不過都在睡...早班車果然都是這景象吧。

初抵基隆,嚴格說,這應該是人生中第一次踏進基隆的土地;在前往野柳之前,我們先到附近的基隆港稍微觀望了一下,淡藍色的天空因為太陽的關係十分耀眼,可想見今天的太陽會整個很壯烈...

而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在基隆先走走,這巧公車猛然地出現,就沒有繼續停在基隆多久了,倒是公車其實很多,光是從到基隆站到我們上車不超過30分鐘的時間,車就來了3輛以上...還滿密集的這樣。

不得不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點是,即使我們去程碰到的這位公車司機十分熱情,但那台公車的配備實在是...很有年代,簡單說些可以判定的東西吧,座位的扶手是簡約的鐵杆,椅子的空間小得可憐,總之坐到野柳的這段路不算很順暢就是了。(茶)

那麼,景象就直接到野柳吧,根據老媽不久前已有跟團到野柳的說詞,野柳旁多了個海洋世界的表演廳,主要是像海豚啦、海獅啦之類的動物,單人要價"350大洋"整!而進風景區需要付50元的清潔費(?),嘛...到此,幼年的記憶完全派不上用場...我只覺得野柳變了。(遠目)



我想中間那趟辛苦探索地形與岩石景致的過程就不用贅述了,倒是剛進風景區就遇到一大票高麗人(差點打成高麗菜...那還滿違和的),興奮地@#$%^*...(恕我聽不懂韓語...= =)

還有那個遼闊的海景,站在蕈狀岩區的上部往外看,一大片粗獷的藍真是讓人亂七八糟地感動...



我倒是回到家之後才想起來,其實可以用點攝影技巧接成一張巨大的環視圖,不過現在也來不及了這樣...

離開蕈狀岩區,我們就快速地跳到女王的所在地吧!

怎麼說也是幼年的記憶了,對於女王的印象其實並不深,到今天重返故地(?)一看,女王原來比我想像的還小了一咪...那細頸的部份就的確是了,姆,至少能成為女王還在的時期的人,這真是值得高興。(茶)

但是,但是...我真的要講,這實在讓人很難接受...那端過來的明明就立了個請勿觸摸女王之類的提醒牌,不少觀光客卻好像在玩摸了就包生的某些象徵物一樣,硬是要跟女王裝熟地搭隻手在她頭上(?)...嘛,紀念這種東西啊...

再來(我complaint上癮了...)!對岸團的大哥們,真的是很愛女王,照完了又照,你照完了我也來照,跑開了又忽然跑回來再照一張,歡樂融融無限好,一整個完全無視其他遊客也想合影留念...這又是另一番嘉話了... ̄3 ̄



期待50年後能再見女王一面吧!


後來我們往更外面探索,沿路的地態十分灑脫,這又是另一種對於時間焠煉的感動了,一旁的海岸邊還有很多老手在那垂釣,望洋興歎的我們,於是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與觀景一番。



遠洋上的是基隆嶼,不難猜出來吧。

我們坐著的位置已經滿接近最外圍了,面對閃著陽光的海面,時不時更有浪拍聲響起,喔喔...心情會變得十分溫柔啊...令人捨不得走,於是我們在那逗留了不少時間。

這時候其實也近午時分,我們才轉向從山上往回走,準備覓食,也是在我們上山之後才發現,另一邊的海面真是驚人,不僅澄藍又相當乾淨!



就這樣...我們在近出口附近吃完預先準備的飯糰後,終於默默地離開了風景區,順路繞到海洋世界晃晃,又到感人的小7買了個便當把肚子填得更飽後,野柳行就在迷糊當中畫下不算差的結束了。

...迷糊?是這樣的嗎?唉,我也不曉得了!(這算什麼...)

回程就是環北海岸的開始,從野柳出發,搭乘往淡水方向的公車,然後再搭捷運回到景安站,這就是回程的大略路線。

但是,但是...真的不能小看這段北海岸的路線...= =

基隆往淡水的公車站牌上寫滿三大排的站名,而野柳剛好就是第一排的最後一個,換言之,從野柳坐回淡水,途中要經過整整兩大排大約30幾個站,票價更是...我這些年來坐過最貴的公車,居然要"8段票"啊人客...囧

當然這貴也是貴得有值得的,果然是全台北縣最漂亮的公路...(茶)



大概提一提...趁記憶多少還是新鮮的。

如果覺得整篇看下來有莫名其妙的感覺或是滿跳tone的...多半是因為我已經爬帶了...

姆...真是很累...(_︿_)





阿格 平方

10 則留言:

  1. 我當年去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那些階梯之類的似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記得那邊不應該這麼開化的...

    又說到那個清潔費50到底是從哪裡來...= =

    附近海域放眼望去全是垃圾啊...究~~竟是清潔在哪裡呢...



    阿娟歹勢啦...囧

    台東那邊真的景色很棒,我想就算看了幾年下來習慣了,應該還是不會厭倦吧~

    總之...先祝妳台東行一路順風~\囧

    交了原住民要帶回來給阿格鑑定(?)一下...(這不姥姥化了!?)

    回覆刪除
  3. 阿烏~~~格格



    跟團阿根團...



    沒關係....



    台東一樣好風景>W<

    回覆刪除
  4. 哈哈~~~

    阿格~~~

    那你也要帶來東台灣讓我和小娟鑑定一下阿!!

    花蓮也是好地方~~~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挖..我好久沒去野柳了~..

    印象中是沒去過~..= =

    基隆可是我的地盤呢...

    被你依照我都不認識了呢..

    有點像...那是哪個影城也這樣耍噱頭???

    哈哈

    等我會騎車以後要把基隆給摸的熟透透~!!

    是的~!

    回覆刪除
  6. 花蓮的確是個好地方~XD

    本來還想趁開學之前...看有沒有時間坐火車到花蓮去走走這樣,

    不過在諸多原因限制之下...大概也沒機會了吧(默)



    既然這樣,不如哪天大家都有伴了,一起帶出來互相介紹吧!(茶)



    唉呀...阿仰此話說真...囧?

    野柳可是北海岸一個國際有名的景點呢...趕快找時間去衝吧!

    到時候妳會機車了,基隆區就交給妳當地頭蛇來帶咧~XD

    回覆刪除
  7. 北海岸真的超棒的!!!!

    你怎麼沒去金山看比基尼哩??

    (這應該比北海岸還好看!XD還是說...這也是風景之一?!)

    歡迎你來逢甲夜市看人阿XD

    要是有伴互相鑑定?!XD滿不錯的阿~~~你先開始(指)XD

    回覆刪除
  8. 比基尼啊...

    有啊!我們在野柳公車站的時候有考慮要不要去金山晃晃...XD

    可是因為累了...走了半天的路跟曬了半天的太陽,

    就決定坐上公車之後看風景就好...(默)



    嘛...公車一路的風景真的很棒,

    不過我只撐了前半段,後面開始昏沉...(茶)

    我能確定我看到了白沙灣~ˋ( ̄﹀ ̄)ˊ



    倒是逢甲啊...嗯!

    我會準備很多副墨鏡帶去以防萬一!(閃光似乎會多到能炸爆一座城...囧?)

    不過那個伴的話...那個...嘛...

    要是我先開始的話這活動一定很難有頭的...<囧

    回覆刪除
  9. 格~~

    不然寒假或暑假你就跟我ㄧ起搭火車來花蓮ㄅ!!

    看還有誰要一起~~

    因為我應該會在開學前好幾天就先回來花蓮~~

    到時候我再帶你們去遊花蓮ㄅ!!

    回覆刪除
  10. 正義此話可當真!

    遊花蓮耶...真是令人期待的計畫XD

    那就等到放長假的時候趕快來規劃東部旅遊吧!



    喔喔...我真的沒有在肖想慈濟的素食...(這算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