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腦殘] 薔薇と椿~女たちの華麗なる戦い~

這遊戲真的不是我在說,實在太經典了...(茶)

以前打開的時候完全沒辦法動,想說會不會是我家電腦沒辦法跑這遊戲...結果昨晚試用IE開啟之後就開始歡樂地廝殺了~(笑)

薔薇と椿~女たちの華麗なる戦い~

遊戲網址以上,這個版本是日文的對白,如果嫌日文看不懂的,在遊戲右下角有一個ENGLISH VERSION,點選之後遊戲對白就會全部換成英文,請安心服用。


先說說這個遊戲的故事內容吧。

故事是由椿小路家長子的妻子‧玲子為主角,敘述出身自貧寒家庭的玲子,因為丈夫死去的關係,不斷被椿小路家的人打壓欺負,此時,玲子體內的庶民小宇宙就要爆發了,她打算向自恃為高貴家族的椿小路家的女人們挑戰,一口氣奪回椿小路家的主導權!


怎麼挑戰呢?

打巴掌!!


是的,這個遊戲就是採用一對一打巴掌的方式來進行戰鬥,採回合制,雖然遊戲官網下方有遊玩介紹,不過我還是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進入戰鬥模式後,在畫面左上角會有個時間軸,那是代表玩家的行動時間,若為我方的進攻回合時,畫面右下角就會出現「攻擊」的按鈕,這時只要按下攻擊鈕,畫面中敵人的臉上就會出現一個弧度,海狸個摩門特!請快速用滑鼠以直線或是圓弧畫過敵人的臉,然後你就會看到響亮的攻擊出現~(茶)

要注意的是,攻擊會有落空的情況發生,取決於你的滑鼠所畫的弧度或是直線,基本上的判定是你有沒有劃到對方的臉,不會很嚴格,只要確實地劃過對方的臉,大致上都能準確命中。

一旦攻擊落空,有極大可能會被敵人「反擊」,請小心注意(茶)。

這是我方攻擊的回合大致要注意的情況,接下來是對方回合的相關解說。

對方回合一樣是依時間軸行動,不同於我方進攻回合,一旦進入敵人主攻回合時,畫面左下角會出現一個回避的選項,當按下回避鈕之後,我方身上就會出現一個弧度,請儘早按下回避鈕,並在我方身上如同攻擊時劃出直線或是圓弧,即可閃避敵方的攻擊,一旦成功閃避,畫面右下角會跟著出現反擊的按鈕,只要按下反擊鈕,接著就等同於進攻時的操作法。

要注意的是,按下回避鈕的速度要快,之後會有確實的畫線等待期間,可以不用著急、詳實地把線條畫出來,提升回避的穩定度,如此一來就可以藉著無法躲避的反擊來達到攻擊命中的效果。


嘛...大致上是這樣,至於攻略或是遊玩技巧,看大家的反應吧(笑)。

一開始就從最易的模式開始,然後先抓遊戲的感覺,漸漸熟悉之後,打起來會很順手而且很有快感!這遊戲可是洩憤的好管道...(茶)

另外,攻擊也有所謂的「會心一擊」,基本上是瞄準敵人的某些部位,一旦命中就可以造成大傷害,這個嘛...就讓有玩的鄉民們好好探索吧!

遊戲一共有五個敵人,至於是哪些人我就不提了,但可以相信的是一個會比一個強~


就這樣,颱風天,好好享受這個遊戲吧。

如果有人對遊戲的故事對白有興趣,我可以試著張貼批踢小遊戲版上一位板大非常動感的翻譯,看了會有很深的體悟...(誤)





阿格 平方

12 則留言:

  1. 這遊戲真是振奮人心啊(茶)

    但主要我是來推背景和音樂的XD

    真是經典到讓人眼眶默默含著一滴淚(哭哭)

    喔喔~好期待新的劇場版喔!

    回覆刪除
  2. 我正準備拼著明天要邊打盹兒邊打桌球來簡介新劇場版時...

    阿建學長就先攻一步了...\囧



    這遊戲的確很能讓人煥然一新(?)!

    相信玩過的人們都不多不少學會了一些入侵豪門的skill了...(茶)



    是啊是啊...這篇故事真是讓人夾雜了熱血與感動的複雜悸動...

    希望這篇舊故事新翻的劇場版能夠展現原作之外更深切的感動了...(拭淚)

    回覆刪除
  3. 其實...其實



    我這幾天有都在玩他



    好不容易過了婆婆關卡



    後來...居然生命只剩兩朵花>M<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我都打不贏那個掌ㄉ向章魚的東西...阿



    > , <

    回覆刪除
  5. 大心~

    之前一整個不知道何如玩~被打得要死



    我去玩啦~~(夕陽下的奔跑)

    回覆刪除
  6. 婆婆是指華江對吧...XD

    其實只剩兩朵花還是可以戰勝最終大歐巴的!

    決勝的關鍵就在決心、毅力與庶民的小宇宙(?),

    阿娟加油快把大歐巴KO迎接腹黑(?)的結局吧...!(我這樣算不算放雷...)



    其實最終大歐巴不難打,決勝的關鍵就在於...(毆爆)

    就是說...最保險的打法是等待反擊的機會,

    利用反擊無法回避的效果就可以準確地攻擊到大歐巴,

    只是這樣時間會無期限拉長...剩下就真的看毅力這樣,

    配合主攻的話,要訣在於45度角的臉部斜切面及快速度,

    這樣有至少80%的機率可以主攻到,

    總而言之...最終大歐巴需要的是專注力與冷靜...(茶)



    阿蛋快衝!XD

    這小庶民的反攻可是少有充滿惡趣味的攻略遊戲啊...(爆)

    不過說到這夕陽...我不得不淚推笨版的「停不下來」這篇文...

    有時間的鄉民快到笨版按"/"搜尋「停不下來」吧!\囧

    回覆刪除
  7. 哈哈 我跟你說!!



    這個遊戲在暑假的時候我就瘋狂玩過了!!



    哈哈~ 玩完總會令人感到暢快阿!!!=ˇ=

    回覆刪除
  8. 想不到阿玥稍早就已下手~XD

    果真是深藏不露啊...(茶)



    我不能同意妳更多了!

    這遊戲的定位似乎被默默地引導向紓壓性日常小品...\( ̄﹀ ̄)>

    回覆刪除
  9. 我不懂耶..我看到標題還以為你想打"牡丹與薔薇"

    搞了半天它是個遊戲阿

    回覆刪除
  10. 志玲的言下之意...

    所以「牡丹與薔薇」是什麼?!(好奇爆表...)



    雖然似乎讓妳失望了的樣子...但它的確是個遊戲XD

    回覆刪除
  11.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11點

    鎖定JET日本台

    你就會了解那個是什麼了

    回覆刪除
  12. 上午十一點<囧!!

    志玲說真...

    一整個就是都有課的狀態好殘念啊...(淚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