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閒聊] OP的黑頁

絕大多數漫畫都有黑頁,主要是用來補述一些角色不為人知的過去。

所謂的黑頁,就是指、故事框架以外的部份被塗成黑色的段落,主要是用來區別「現在」的劇情,以表現「過去」的回憶或是事件。

有些漫畫的黑頁出現得很是時候,適時地點入這個部份,會讓那個角色的那段劇情顯得更有張力,更能突顯出這個角色的特色或是決心。

不過,有些漫畫甚至會花一本單行以上的量用在黑頁,當然處理得好會使過去很有深度,但太過over的話,有時會讓原本流暢的漫畫出現突然被打斷的突兀感,這就端看作者的功力了。

嘛...漫畫百百種,我在這邊沒辦法舉通例來形容,有在看漫畫的鄉民應該都能在自己常看或是看過的漫畫裡找到類體,就不多舉例這樣。

當然...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黑頁也可以說是漫畫裡用來催淚的部份...(茶)

所以說,就是說,其實這邊只是想提提OP的黑頁,然後...OP就是ONE PIECE的縮寫這樣!


好啦...我本來想了很多花言巧語,想說到底要怎麼潤飾這篇閒聊文才能讓它不淪為灌水文...不過我還是沒辦法= =,畢竟腦殘無藥醫...所以我還是放棄了(默)。

其實我只是想說,OP的黑頁真的有很多都十分催淚...不管是感人啦,還是悲傷的,不單只是提起這個回憶或是陷入過去,又能跟現在的情勢結合在一起,組合成一股十分龐大的淚潮...

嘛,有哪個看到磁鼓王國的櫻花壯麗地盛開,還能不跟喬巴一樣感動地嚎咷大哭又「嗚喔喔喔喔!!」地叫呢?(好啦,後面是有偷吃步用了一點誇飾...)

喬巴的部分只是個比喻啦(而且是十分鮮明又讓大多數人點頭的例子...),總之,OP的黑頁總是能夠很巧妙地touch到心坎裡...

喔!有些漫畫的黑頁也是很感人,藉這個機會順便聊聊好了。

像...對了,那個結局集合了無奈與莫名其妙、曾一時為JUMP上熱門三王漫的通靈童子(原文為SHAMANKING...所以翻做通靈王比較通譯?)吧!

(好吧,其實我有點忘了...海賊、遊戲,剩下的到底是棋靈還是通靈...)

通靈的黑頁也不少,比較為人印象深刻,同時也比較大份量的,應該可以屬在故事中間的恐山之旅篇了,這一大段占了一本多單行的量,後半部簡直是淚光閃啊閃...

嘛,有哪個看到全宗的領悟又義無反顧地壯烈犧牲,還能不跟葉一樣流下兩行清淚呢?(我脫軌脫很大...)



收尾啊...

知道為什麼我會忽然對OP的黑頁有感而發起來嗎?

衛視6點開始的海賊正好收完羅賓的黑頁,台視6點開始的海賊正準備邁向喬巴的黑頁,你能不有感而發嗎...囧?

兩個都催淚免錢的...(哭哭)





阿格 平方

9 則留言:

  1. 施施也被感動了!!XD

    回覆刪除
  2. 喬巴好可愛XD

    我來亂的~

    回覆刪除
  3. 我有看到羅賓的



    小時後好可愛><

    回覆刪除
  4. 喬巴跟羅賓都好可愛好可愛...<( ̄/// ̄)>

    回覆刪除
  5. 光看標題...



    預想內容:

    " xx漫畫真是...op竟然放黑頁!! " (op & ed 之說)



    哈哈,說到黑頁 火鳳也是出了名的

    我愛小羅賓...-///-

    回覆刪除
  6. XD...這說法真有趣,

    在OP放黑頁這種行為是不被認同的喔...(遠指)



    火鳳啊...

    聽說很夠味~不過一直沒機會接觸...

    倒是還有火鳳同獵人的說法...到最後也要叫子孫燒結局來看的樣子(爆)



    羅賓大好~!

    我實在是無法不支持這個說法...

    尤其是在機關城那部劇場版裡...嗚喔...這是犯規啊.......太兇了...Orz

    回覆刪除
  7. 思為小弟有一套火鳳,要不要借來看看啊?

    回覆刪除
  8. 整套火鳳耶...!

    雖然我很想搬出「我想瀟灑地等全套出完再看」這種話...

    可是這簡直像是對著空的美乃滋罐說「老天,這番茄醬好好吃啊」一樣了...







    有人懂我的譬喻嗎...ˊ3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