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哭哭] 宇宙兄弟 動畫#75「わたしの両手」

可謂「動畫組的本氣(愛)」──在這一話裡展露無遺啊...

不只作畫精良節奏穩妥,而且把A、B前後兩part的氛圍弄得如此完整、如此高反差、但又無痛接縫一集到位,這到底該稱讚原作本身就串得很好還是改編太強www

稍微對比剛追完的京阿尼出品,某青春男子高生集體濕漉裸露動畫最終回,除了作畫依舊安定之外,其他實在可以當(嗶──)來看了這樣...

完全把一路追來的觀眾當成被鯊魚一腳踢飛的垃圾桶般恣意愚弄啊那一廝。

啊...岔題太遠,這樣下去會影響到這篇文的一致性_ノ乙(、ン、)_快回來快回來。

到這週我也正式決定,雖然當初曾說這樣寫下去挺累,雖然官方宣告過到71話為止算是跨越整個作品的一半...我還是盡可能挪時間照著每週進度,一週來一篇動畫心得吧,一來銀之匙的部分暫時休止,一來宇宙兄弟動畫版的穩定度完全不用擔心...(聖母笑

說是這樣說,自下週起便進入於我而言帶有理智線崩斷危機的俄羅斯篇...搞不好我現在說一說,再看到心得文已經是俄羅斯篇結束後的瘋狂炸花宣洩文了也不一定www

於我來說...第15卷是從後半段才真正開始的啊啊啊(到底是對俄羅斯篇有多感冒www

對了,我說在pixiv啊...明裡暗裡一直都存在著「日々人は通常運転(おにいちゃんだいすきなひびとくん)」這樣的tag,而且有獨立出來的條目www嘛...簡單說就是通常運轉中的日日人這樣(茶),畢竟是腐向tag,一瞬間我突然思考我該不該解釋他...

覺得腐向是地雷的郎客可以先行離席喔~(事到如今會不會也太晚?!

怎麼說我也因為宇宙兄弟而獻出了被地雷狠炸的第一次(咬下唇),從前在店裡召喚雷帝只是為了防劇透,我想如今已經不只是劇透的問題了...總也得為偶然踩進來卻對某些話題感到敏感的郎客作點防護措施這樣,雖然目前還沒有被反應過就是www

所以今後防雷線將不只註明「雷帝招來」,還會再加上「阿格は通常運転(なんばおとうとくんとなんばおにいちゃんだいすきなおかく)」這樣的tag,以表示此文中的阿格依舊炸花無節操這樣_(:3」∠)_

似乎也可以簡化成「雷帝通常運轉中」之類的...(拖走

那麼,以下就



☯ 雷帝は通常運転(日六最高だ!!ヽ(。ε゜)ノ♡) ☯





...跟說好的完全不一樣啊喂噫!(♯`Д´)=○)゜з゜)ブヘッッ



不管了,總之是含有台版尚未出的單行本雷這樣...(整儀

第75話其實是非常傷感的一話啊...有看漫畫的郎客看到話名自然知道,這話便是シャロン主場的一回,但在此之前,還有ムッちゃん與巴特勒室長的精采對手戲還沒演完www

為了收服巴特勒室長,經過調查而發現巴特勒室長曾經施展過「バーティカルクライムロール」這招噴射機技能,簡言之就是拉噴射機使飛機雲成垂直噴發,看起來宛如火箭被打上去時殘留的火箭煙幕「ロケットロード」般,因此ムッちゃん委託外型胞親(?)亞歷山大教官,企圖利用這招來展現ムッちゃん登月的決心。


一方面,ムッちゃん聯絡了伊東女神,與巴特勒室長一樣要她在6:33分時注意艾林頓機場的天空。


交通車上的伊東女神還在猜ムッちゃん到底要讓她們看甚麼,北村桑跟阿曼蒂心中卻已略有譜了,ムッちゃん平常對伊東女神放的愛心到底是有多明顯www不過伊東女神這廝想不到也是十足十的天然系...大食加天然系,這種超棒的啊啊!(火山

「バーティカルクライムロール」完成之後,第二發圖案於三分鐘後成功畫出。


但看到正面的是巴特勒室長wwwwwwwwwwwwwwwwwww

伊東女神側則因為時間差的關係,畫完之後只能從側面看見,是以心型就變成了巴爾坦星人(V)(΄ಢ◞౪◟ಢ‵)(V)...嘛、ムッちゃん再接再厲囉(΄◉◞౪◟◉‵)

這一整段在空中作畫的動畫超燃超有魄力,搭配運鏡跟平田桑的聲音,感覺頭好像有點暈...




巴特勒室長:難道說想給我看的...就是這個嗎?!(大羞紅)...這個、不太妙吧!!(我已經有家室了啊啊


截這張是因為夕陽光剛好位在一個很微妙的位置www巴特勒室長看到愛心之後都發光了呢(亂棒拖走

動畫的運鏡加BGM、SE與MADAO的聲技演出,整段愛心氛圍閃耀得會不會太甜蜜了點,巴特勒室長的反應我就逕行解釋成感到遺憾的意味了www

(人在俄羅斯的日日人表示:ちょ…ムッちゃん?!會這招的話為什麼不畫給我看啊!(# ・`д´・)

為了等這段壓了很久,在此要用整個人生推pixiv這篇illust/32730257,野生的公式加讓人很感動(我看完有噴淚...)的內容,うのこ桑兩篇漫畫都很強很感人...有時間又對日六有愛請一定都要看過一次。

翌日見巴特勒室長時,動畫組還讓ムッちゃん發動緊迫盯人戰法,很有趣的加分www

不過...

A part的回憶當中再次出現了孰悉面孔──デニール.ヤング,原本飾演ヤンジイ的聲優石田太郎桑在日前過身了,這一話應該是他最後的演出吧...ヤンジイ的聲音突然出現,整個讓人百感交集...就像聽見銀之匙裡演繹轟先生的內海賢二桑般。

──願石田太朗桑靜享冥福,在彼世能夠一切安寧。



前面歡樂無限的劇情過後,再來便進入本週的主題「わたしの両手」...

一開始如同漫畫推進,先從過去南波兄弟在シャロン家的日常開始說起。



唔...+゚*。:゚+( *´ノェ`)ウットリ+゚:。*゚+.


事到此刻我只好再請桐乃出來笑而不語了,想來以後還有的是她出場的機會www

動畫這一幕很短又閃得很快,我失敗了一次才成功截到兩個人連接起來(?)的這一幕...跟原作的不太一樣,兩個人感覺很認真在餵食www漫畫中的日日人那種「でへへ~被餵食了♡」跟ムッちゃん「真拿你沒辦法...」的感覺比較強烈,嘖...當然是比較喜歡漫畫的啊那位頭頂竄出問號的郎客(正色

回到現在,為了月面望遠鏡一事,毛利森教授等人特來拜訪シャロン,承繼了シャロン的夢想,月面望遠鏡計畫仍在持續推展中,並且順利募得了許多協力者。

即使シャロン的手將逐漸失去力量...但含毛利森教授在內,許多人都願意成為她的雙手來實現月面望遠鏡這「共同的夢想」,シャロン自然為此感到相當欣慰。


然而,雙手逐漸不聽使喚卻也是事實,ALS的影響不斷擴大...能夠靠自己做到的事情已經愈來愈少,記憶中與南波兄弟一起度過的日子,那些彷彿親子般的互動...都已經很難再作到了。

真的讓人難過到不行......

動畫的回憶用一幕幕浮現的方式呈現,加上聲優的殺傷力實在很過分,最後還來一個生日快樂到底想逼死誰...シャロン掩面我也跟著掩面了,真的要加油啊シャロン!一定要努力撐著等伊東女神研發出新藥來...・゜(つД`)・゜・

就在シャロン準備錄音時,地球另一邊的ムッちゃん剛完成越野車導航鏡的試裝,大夥兒正為此感到開心,ビンス桑突然來到技術部告知ムッちゃん一個重大的消息...


北國的戰鬥民族出身‧オリが15歲要登場出來搶人啦!!(核炸

上面這句誰敢誤的出來跟我決鬥啊!!ヾ(≧血≦;)ノ可惡我先抽牌在檯面覆蓋一張(ry

我來苦情推一下pixiv仲吉桑的系列作illust/31885450illust/32822695illust/33001539illust/35783547

看似是還沒畫完...但我也不曉得仲吉桑會不會畫完(遠目),我覺得於我而言算是先給自己打一劑預防強心針的感覺...在面對原作各種可能的走向上這一塊這樣。

...等一下!這部作品到底不是在講面對夢想追求夢想的感人兄弟的故事嗎www

實在是...我已經不曉得我現在到底是用什麼心情在期待這部作品的結局了_ノ乙(、ン、)_有種意義上來說,我發現我乾脆把重心完整轉移到各自都有了孩子的J兄弟上會是更好的選擇,至少結局的期待充滿光明與眼淚的正向性啊...

是說J兄弟也很萌的_(:3」∠)_明明原作描寫不多,但二創力量整個把J兄弟的萌點炸開,這還要感謝pixiv諸位善信大德的腐力!www

那麼下集,照著吾妻先生的建議抵達北國俄羅斯的日日人,在那裡等待著他的是酒量與氣度皆十分豪邁的俄羅斯大英雄,以及一名美麗起舞的天使...(眼神空洞 with 棒讀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