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心情] 週年慶

其實應當再更早一點才對,只是前些日子總忙著瑣事,到現在才想起應該為這莫名其妙的一週年留些東西下來。

說來確實挺慚愧啊...還陽如今已過週年,這一年間究竟作了些什麼呢?

要說虛幌度日...我論連端妃聽了都覺得委屈(喂?!),如果世俗點以時間換取收入這樣的概念來論斷,那確實有非常非常大強化的空間就是...可若換作別的角度,以個人充實與心靈滿足(?)感這樣提升自我的方面來看,這一年間可說是自三峽人生後期以來,最有收穫的一年啊(*´-ω-`)

當然就旁的人,哪管你什麼充不充實心靈提不提升,有錢要緊啊青春的肉體...(遠目

談到這裡實在是離想說的太遠,略提一些就算了,繼續下去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建設性的結果...總之,希望近期能盡快有好消息吧。



那主題嘛...其實我很想聊聊貴人這樣的概念。

啊,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誤會是那個貴人吧,「未侍寢就晉封實在不合祖制,但朕爽你咬我(四郎自轉)」,以前我一直疑惑王貴人到底是本名「貴人」還是指位分為「貴人」,現在想想應該是位分的敬稱吧。

...就說不是要講這個貴人還愈扯愈像樣www

在那軍旅人生的一年間,實實在在是遇見許多貴人相助,因此才能無事順利地還過這國家的天生債,除了滿懷感激的正拳(?),更遑提精美的左拳正直右拳善良(到底在說蝦餃...Orz),論軍旅人生的收穫,除了同袍之情難能可貴及必須更加奮發自強之類,我想做人還是要多燒點好香、少踩點螞蟻才是...(核炸

你真的很難預料到,這種人生中如芥麻般隨處可行的小功德...什麼時候會突然發揮作用啊(゜ε゜ )

前言很長地提到了貴人,順勢(?)來看看我們家南波兄弟的生命中,對他們的宇宙人生起了很大影響的幾個貴人吧。(我絕不承認我是迂迴戰法繞一大圈來提這個部分www


☯ 連載進度‧雷帝招來 ☯


兄弟原初的推手‧天文學者 金子シャロン

シャロン的定位真的在整部〈宇宙兄弟〉中舉足輕重,論前論後都帶給兩兄弟非常巨大的正面影響力。

提供兩兄弟優良的學習場、教導他們相關知識、在他們遭遇挫折時也給予許多鼓勵與幫助,シャロン可是個能理所當然地說出「我是個沒用的人=It's a piece of cake!」這種謊言的女人啊~

不僅相當理解兩兄弟,因為無緣生育...一直用在看自己孩子的角度對待南波兄弟,跟原生南波媽一比,幫兩兄弟剪頭毛的シャロン看起來根本整個他們兩隻的媽(淚

關係上用星的概念來說,就彷彿正面映照著地球的太陽般,如我先前所提過,置シャロン於真正的女主角之位應該是不會有異議的;而這星期的動畫作為第六季最終回,同時要再次將視角轉回シャロン身上,我已經做好耗掉半包衛生紙的心理準備了...(=´;ω;`=)


果斷是我的好碰友(?)‧JAXA之獅 星加正

在年幼的南波兄弟常往JAXA跑時認識了兩兄弟,甚至半開玩笑地認為兩兄弟或許都會成為正式的宇航員。

後來日日人先一步踏上宇宙人生,其之後過了五年,ムッちゃん才終於出現在他眼前,第二次試驗結果險些翻船,還靠星加桑在暗裡為ムッちゃん奔走;最後親身向ムッちゃん傳達被選上的事實,可說一路領著ムッちゃん往宇宙人生邁進(我就是想跟南波君一起工作! from漫畫第二卷P119

...等等,先讓我撿撿這邊的碎花(亂棒拖走

日日人遇難時,第一時間想到運用輝夜二號衛星記錄下來的月面資料做出事發地3D地圖,因此讓ムッちゃん得以做出判斷,在日日人獲救之事上貢獻亦不小;加之後來協助ムッちゃん說服巴特勒、幫助離開NASA的日日人前往俄羅斯──

與シャロン正好相對,支持著兩兄弟的星加桑就彷彿月球般,充分展現了「人」字下半支撐部的力量,且星加桑與シャロン一樣,都相當期待他們兩兄弟並列的畫面,啊啊...果然最高了對吧那個畫面( *´ェ`*)ボー


日籍當中唯一見過地球全貌的JAXA宇宙飛行員 吾妻滝夫

日日人極為崇拜的日籍宇宙飛行員,對ムッちゃん來說亦是如此。

日日人第一話時所說的「僕より先に月面を踏むはずだった人が、今この場にいないのは残念です」,就之前看的情況好像有人認為指的是吾妻桑...我說這也太跳躍思考了吧www所幸...嗯不,於我來說我不覺得是幸..._ノ乙(、ン、) _總之後來ムッちゃん說出了對應這句台詞的話,ムッちゃん此身才終於從此分明了(?

吾妻桑一開始還以為會是ムッちゃん的阻礙,實際上卻是登場的眾太空人裡最挺兩兄弟的男人・゜(つД`)・゜

自從被其妻開導兩兄弟一直糾纏(?)他的原因後,吾妻桑也從各方面為兩兄弟登月之路盡力;他是拯救日日人的「三個宇宙飛行員」之一、也為讓ムッちゃん能接受登月訓練努力勸說巴特勒、更在日日人為PD躊躇不決時,提醒他應該向「他擁有的另一個(真正的)哥哥」告白。

冷酷與威壓感並俱的吾妻桑深知J兄弟的懸念,想來南波兄弟一起登月也是他衷心企盼的吧(淚



上三位是兩兄弟相當重要的貴人(於讀者的上帝視角來說),然而下面這位影響力極大的則是...



就算事後被漂超白...一提到他我還是恨死他了的NASA經理人 沃爾特‧蓋茲

要不是他...要不是他(顫抖)明明已經證實自己戰勝PD的日日人就甭跑去俄羅斯了啊啊啊(火山

說起來這個角色的定位早自ピコ時就埋有伏筆,事至此跳出來當大魔王,倒也算情理中事...只是解決他的方法跟解決巴特勒的方式說真有些類似,只差在對付蓋茲的難度與需要時間更加提升了些。

該怎麼說呢...於我的看法,我會覺得其實一半一半這樣,一半合理...一半便是特意為了讓日日人離開NASA、或者我乾脆說就是為了拆散日日人跟ムッちゃん(淚眼婆娑)才會讓故事扭轉往這個方向,不然憑ムッちゃん在人生相談時對日日人說的話,反而確定PD已經治好時居然又一瞬間陷入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讓日日人振作起來...這巨大的類同galgame分歧點看得人又揪心又傷感...。゚(゚ノД`゚)゚

不免...總覺得,硬要把日日人安排去俄羅斯,其心實在可議這樣...(眼神死透

說到底就自己賤...每次總會無故踩到地雷,然後理智線又硬生崩斷,搞得整個腦袋陷入焦慮與煩悶(吐血

我真的...怎麼辦,這無藥可解嗎_ノ乙(、ン、) _

雖然總會說服自己不到結局話還沒說死,但心裡一陣傾斜就是覺得回去休士頓的機會不大了...(畫同人真的是畫來安自己心的www)你說說,租了五年的兩獨立套房兩廳有後院加停車間的大房子欸...長得跟哥哥一個樣(?)左肩還有愛心mark(不瞞實アポ完全是讓我墜入這對CP萬劫不復的始源www)的愛犬欸!等了五年終於回來了的哥哥欸!!

你捨得我不捨得...(這人到底是怎樣啦wwwwwwwwwwwww

不過,想如今最新連載已經讓日本自己發射有人火箭這件事成真了(雖然還沒射上去),這樣看下來即使回不了休士頓也沒關係,大家直接一起回故鄉日本就更好了(*´;ェ;`*)只是這樣的發展...我不期不待,同人最快(再淚

還不都你啦沃爾特‧蓋茲!!我一定百倍奉還!!炎爻(╬⓪益⓪)焱爻

我決定找到工作後要來補完半澤直樹了...(扶額)堺雅人或許會是能稍稍舒緩這股五內鬱結的貴人也未可知,只是到時結局時分倘若...像坂道上的阿波羅那樣把話給說死,我真心覺得光是眼神死過去恐怕也不是個法子...

吼~~~既然明知道不會有善果,又何必去追求...這句話當真是打得我的臉很腫_ノ乙(、ン、) _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