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非關] 銀の匙人生 其之二

「西洋で子が一生豊かに暮らせるようにと、誕生の祝いに送るそうでありんす」

在西方國家有著於孩子出生時贈與銀之匙作為祝福的禮俗,以此希望孩子的一生能夠豐衣足食,過著安穩的日子。《仁醫》第二部中順利產下孩子的野風曾如是說。


twitter上風聲鶴唳地一片第七卷限定版完售消息,雖然在確定一開賣就衝頭前殺進淳久堂官網點,注文狀態卻一直微妙地顯示為「請確定您的mail」,長達一個星期的等待,間中還碰上淳久堂官網整修...害我整個陷入恐慌。

就在昨晚吃完晚餐回到書桌,瞧見新增一封mail訊息,點開且看,哇喔是書到台北忠孝店的通知啊キタ-(゚∀゚)-♪


也就是說,學生手冊無事入手了~d(*´∀`*)b

順帶一提這拍照環境跟上次菇菇筆開箱一樣,便是閉關地獄的場地這樣,後面那張氛圍十足的蝦夷農高校訓一方面是激勵,一方面更是種精神催化劑啊,即使製作起來非常草率且簡易(爆

然後除了校訓之外,為了配合作息時間還特別仿造學生時代的規制,很是一回事地做了


這樣的吊牌www

嘛...我是曾考慮用更貼切的「勉強中」這種狀態來表示,不過實際說起來為了表現對教科書的敬意,以教科書的角度對我進行「授業」...這樣的概念,我就確定用「授業中」的狀態了。

這部份希望借用駒場的殺氣來做為動力,所以授業中是以駒場作為小圖。

那另外一面當然就是我們的


ヒロイン八軒☆御影囉,整個會很忍不住想翻過來這面...(遮臉)就各種意義上來說,御影這一面的吸引力實在是大得非比尋常。

做這個其實沒耗甚麼時間跟力氣啊,看也知道如此簡陋沒啥特別機關還設計之類www

學生手冊超精美的我說,我這還是第一次對「學生手冊」這種東西感到如此海量的歡喜,想以前真‧學生時代的真‧學生手冊啊...嗯?有這種東西嗎(核炸

大概翻了一下,前半部是正規學生手冊該有的內容,像校歌(按我可前往漫畫官網點「MOVIEを見る!!」聽校歌)、校規、守則、服儀、全校場域分布等,裡面還有不少條目根本是針對漫畫裡的捏他www

後半部則是年帳跟記事手冊,說真的誰捨得用啊(* ̄ー ̄)y-我如果有財力買三套(使用、收藏、佈道三位一體!)應該就會爽朗朗地用下去這樣。

看完感覺自己彷彿也變成蝦夷農高的學生似的...這算是我見過代入感跟誠意最濃厚的限定版贈品啊。

噢,之前第五卷是送過兩隻銀湯匙啦,那個時候考慮很久但就沒收限定版...現在想想,除了覺得擺著收藏很佔空間之外,或許是銀之匙的意義實在太過沉重了...(默

而第七卷的內容剛好是我錯開來最後沒補完的一段,偏偏這段又是整個「轉」的重心,看起來超有感的...

我原以為真爆點會放在大家迎接八軒的部分,雖然八軒爸在醫院用非常直接又片面的角度詮釋了他住院這段期間的情況,但想也知道學園祭忙成這樣誰有空來醫院看八軒...Orz表面抗拒、心底十分在意父母反應的八軒對照整個老鳥的慎吾面對八軒爸,會做殺人拉麵(炸)的老哥果然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男人。

結果爆點居然是直球到不行的感謝,超直球的啊shit...整個跟八軒一起飆淚,古往今來這五個日文平假名組成的單字殺傷力一直都在規格之外。

不管八軒爸再怎麼我流解讀,付出過後所得到能銘感五內的東西,我想八軒應該真切地感受到了才是。

只是換個角度,八軒仍然無法感受到雙親對他的關心...第七卷是進蝦夷農高後第一次與雙親重逢,到最近連載返家才是第二次而已,雙方都有如此倔強的一面,要達成共識勢必會是場長期抗戰。

至於另一場長期抗戰...便是宣告開幕的駒場家始末...(遠目

這種跟經濟動物模式完全不打算分開討論的展開,再加上「銀之匙」的意義,一郎到此為止的人生在整個故事裡活脫是苦情到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樣...若要用「這就是人生啊」這種話來概論,我反而覺得在深刻體悟到人生的無奈之餘,這種發言終究是...太自以為是了些。

理所當然的...到底甚麼是理所當然呢?

銀之匙的故事並非隱晦,而是很直接地在一部分不斷處理「不要被侷限住」這個觀念;不管是自己侷限、社會侷限、乃至理想到非常深奧的真理侷限,「千萬不要跟牠們(豬仔)一樣(認定自己只能固定在一個乳首)」,八軒的出現更成為源頭,不斷刺激蝦夷農高的孩子們因為環境而形成的固有價值觀。

愈是理所當然,成長性何嘗不會也就如此理所當然,所以有人覺得八軒試圖幫助駒場的想法還是太天真,我倒很幸好牛媽畫的這隻主人公,並未在友人陷入這麼艱困的情境當中選擇隨波逐流...

即使他一次次透過蝦夷農高看見生存的殘酷,這份珍貴的本心...如果能不要被「社會化」給磨去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而且啊...綠之丘公園祭典時還為冬季同樣舉辦在綠之丘公園的冰雕祭鋪梗,那時候...駒場還跟常盤開玩笑說「在冬天來之前可不要被退學了」,結果冬天還沒來駒場就先走了啊啊!太諷刺了吧牛媽...・゜・(つД`)・゜・

定番的「大家」一起歡樂打雪仗的場面,拜託了!牛媽(跪

那稍微轉換一下氣氛,第七卷的歡樂日常非常飽足啊,那串撲殺常盤的combo不論對點、力道跟勁量都拳拳到肉www女子眾實在太會讀空氣了,雖然不曉得大家是從哪殺出來的這樣www

又笑又淚的...這就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學生時代啊,真是遙遠又遙遠的記憶。

大概以上,哇喔,應該算是七卷讀後文吧。





阿格 平方(^-^)ノ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駒場!!!(掩面嚎哭

      本想召喚圖片輔助,結果該死的不漏閣居然讓我語法失效
      整個力道無法一氣呵成有夠殘念Orz

      八軒我相信你可以的,牛媽前幾集梗鋪得那麼明顯
      能不能登板救援成功就在你一個點頭(?)啊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