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創作] 極短篇小說

嘛...一種滿有趣的創作這樣。

就是用300字為極限的文字量來闡述一個故事,雖然規模極為細小,但密度可說呈反比例的相當大。

就寫作技巧及情境掌握上...我認為是非常快速又簡單的訓練呢。


   =====反正我只不過是條分隔線,你可以不要看我=====   


〈夢〉


  風太頂著焦頭爛額,等在老闆跟前靜待他昭告出最後的發落。

  如果沒有遲到就好了,雖然這麼想著,但甚麼都已經無法改變。雙眼緊盯老闆注視著paper的身影,「如果……」就像栓開緊度的水龍頭,種種念頭不斷自腦海底傾瀉而出。

  如果沒有遲到、如果路上沒有塞車、如果沒有忘記車鑰匙放哪、如果昨天沒有晚睡、如果昨天沒有和晴櫻吵架、如果昨天沒有弄丟要送她的禮物──

  那是風太終於下定決心,想為他們十六年的愛情換得一張結果的重大禮物,晴櫻並不知道,但她仍舊流下潸潸淚水,頭也不回地離去。

  老闆放下手中的paper,極緩慢地抬起頭,默了一分鐘,最後他輕聲開口:「風太,你知道你在做夢嗎?」

  猛地睜開眼,風太粗喘著大氣,手中緊握著禮物,還坐在駕駛座上。


   =====反正我只不過是條分隔線,你可以不要看我=====   


才六行啦郎客壓www,用編輯模式看起來總覺得有種莫名的喜感...anyway,內容也不怎麼上道就是了...

那個...就是說,能看得出我想表達的東西嗎...(遠目

是否我考慮過很多種題材,最後才定案要用比較溫馨一點(?)的內文這樣...比方說我擬出的其中一種草案,故事內容整個就是走驚悚恐怖類型,打得我自己也有點毛是哪招,所以我就快刀斬麻地腰斬它了這樣...

應該沒有人對那篇文章會有興趣吧(炸


er...大概是這樣,發這篇文其實也沒甚麼目的...講難聽點是發爽的啦(ノ´∀`)ノ゙~ヽ(´∀`ゞ)~

年關將至了,希望鄉民們來年也能平安如意,2010會是個活力充沛的新年啊(倒數世界最終之日兩年這樣?www

未來的路會走得怎麼樣呢?又有誰能知道呢...

坦白說...大學到目前為止的三年會走成這樣,其實遠遠超過我當初的計畫...可以說出軌得很嚴重,嘛該怎麼說,很多很多...無法預料的事情,也沒辦法穩定在可以控制的range裡,大概是這樣的感覺,不過說歸這麼說,這不就是人生嗎~

很多時候,人是必須妥協的,並不是為了甚麼偉大的理由,即使可能是為了甚麼偉大的理由也好...環境甚麼的也罷,重要的是願意妥協的那份決心...我認為這種情操是十分值得努力效法的。

姆,我還得好好努力呢...(*´ー`)

有時候還是會有「哎呀,果然還是離開台北比較好吧...」這種自暴自棄的莫名念頭出現,這個嘛...我想果然還是人生歷練不夠吧(茶

如以上,寒假流浪計畫開催ˇ(找死啊

莫名其妙的喇賽文也結束了,哎呀?這樣會不會騙了想砲轟極短篇小說的鄉民看我嘮叨這麼多...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