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台譯作「現在只想愛你」,多半是因為原作同樣是市川拓司的關係,想說這樣能讓觀眾比較親切吧。

不!簡直饒口到不行,還時不時跟《現在很想見你》搞混,這只能感激片商命名的時候還真是聰明伶俐呢...以下還是會有捏。


因為是免費的票(當初看完盛夏之後剩下的,想不到會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所以跟思翰在考完亂七八糟的段考之後,兩人便餓著肚子前往絕色看這部片子。

我已經忘了我有沒有看過這部片的預告了,之前腦子裡全是時空少女,沒什麼餘韻去關注其他的電影,一直到思翰昨晚提起,我才稍微有點印象…好像有這部片吼= =?然後基於是免錢的(此風不可長!還是要特別感謝思翰願意釋出那張票),又從批踢的電影版稍微涉略了一點無捏心得,在完全沒有跟電影有任何接觸的情況下,一口氣答應啦!

靠么!整場居然只有四個人(包括我跟思翰),時空少女根本是樂勝~XD(也不是這樣比的吼…)

絕色的字幕啊,我不太記得當初盛夏的時候是怎樣,怎麼今回一看字幕整個是粗糙到不行,就感覺頗不精細,應該不是因為小廳的關係吧!人家國賓小廳歸小廳但就是有品質…(爆)

好,前置差不多講完了,我怎麼好像每次都要來一段前置啊…總之進入影片吧。

其實這部片就是一個相當傳統、或者說經典的日式純愛劇,也可能因為原作就是這樣的風格,不能說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看片的時候,很神奇的是整場戲的內容我居然就推得滿順的這樣,故事的推移與結局跟內心浮現的東西可以說幾乎一樣,呃…不是這樣就表示劇情怎樣什麼的,就少了一股真相大白時會有的衝擊吧!反正簡單說就是少一個大哭點啦~!

故事是從大學開始,然後莫名其妙(?)認識了對方的男女主角,男主角誠人是個有點拙、靦腆,對攝影抱有熱忱的大一新生,而女主角靜流(しずる!)則是亂天真一把、個性有童氣,外表相當有自我風格(就是不會吸引人的那種)的也是大一新生,一切鑿因於誠人對靜流拍了一張照片,進而使兩人成為朋友;不久之後,誠人喜歡上同系的美女美雪,這讓靜流看在眼裡雖然吃味卻也什麼都作不得,一直到後來,靜流卻也與美雪牽起友誼的線,故事才終於緩緩起了變化…

很校園,而且是一種有別於以往會一直拿來做文章的高中時期的校園作品,只是儘管年齡層向上提升,男女主角對戀愛的態度還是相當單純(笑),劇情從現在起步穿插大量的過去;現在的畫面反而變成是線索的佈局,暗示的卻是連主角本身也還不知道的結局。過去也不斷在提示與點醒,在看似普通的日常生活中,其實正一步步地朝向已經沒有辦法改變的終點邁進,這種戲其實不少吼?可是每當事後一切終了然後回想起戲之前大量鋪陳的普通劇情,那種「為什麼會這樣呢…」的遺憾還是會存在,特別是這部又誇張了一點!因為靜流也一直在跟觀眾強調這件事情!

至於音樂,其實我差不多都忘光了…不過,這部戲的音樂仍然大量催動到情緒是沒辦法否認的一點,該催淚的地方那個背景音還是很心機地給你不斷撩下去這樣。(爆)

總結沒啥麼內容的影片心得文,這是部好片(認真)!對於日式純愛系有沒辦法抗拒的吸引的人,這部片應該是可以讓人哭到衛生紙用不少~還有那股純純的悸動,啊啊,看完之後還是會覺得這就是青春啊…(默)



下面還是怨念區了!

欸…是經過思翰的提醒我才知道,原來主演誠人的就是玉木宏啊,真棒!不能否認其實還滿愛看玉木宏的戲啦,(是說…他演過小丸子真人版裡面,她老爸阿宏的年輕時期啊囧!)而且玉木宏將誠人的性格發揮得實在是入木三分,就視覺效果來說男主角加分很多!

再來,宮崎あおい!就是NANA裡的奈奈,我是沒看NANA所以不知道…想不到あおい居然萌成這付德行!故事大概中盤左右take的一張特寫讓我完全被萌到爆炸…差點要在電影院裡面爆走<囧>,重點在於あおい的演技也是一流啊,不僅萌更是成功蛻變成驚為天人的御姊…故事最後帶到的那張、在預告片裡也有出現的全身照,腦子裡同時回盪起「她必須壓抑自己長大,致使她也不能談戀愛,否則體內的病毒就會跟著成長」這句充滿悲劇性的話,啪地眼淚就噴了…(淚)

到最後,令人悲慟的仍然是女主角的犧牲啊…


順便一提,思翰很投入這部戲喔~└( ̄▽ ̄)┐,他的眼淚已經非常簡明扼要地傳達了他對靜流的不捨了這樣~



──生涯ただ一度のキス ただ一度の恋





貓生

5 則留言:

  1. 靠么喔 你還真的寫上去了 看看我明天怎麼修理你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

    我也想看阿><



    哭哭~~~

    我也想被打動><

    回覆刪除
  3. To 癡翰



    我說這位大爺...您實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y3 ̄)y=~~

    這篇的焦點真的是在這部影片上面,就別杞人憂天了吧~(茶)

    更何況人生能有幾次這樣在電影院嚎哭呢...(哎呀,不知不覺都說出來了呢)

    就認真地看清這個事實吧!

    (默奔)





    To 娟



    這片聽說跟淚光閃閃並列為年度日本最感人愛情片呢!

    不過感覺上兩部有點不同走向的感人...

    等二輪上了我們再去看吧~(咦?這句話好像在什麼時候也說過的樣子...)



    到二輪也差不多指考結束不知道多久了,

    搞不好會跟淚光閃閃一起上也不一定,到時候就讓我們被閃爍的淚水給滅頂吧!!

    回覆刪除
  4. 我兩部都很想看...

    回覆刪除
  5. 好吧...我不想否認我現在是紅著眼眶在回這篇...



    今天再把這部片默默地欣賞了一次(不,別問我怎麼看的!老規矩,其實我只是怕

    太招搖了,到時候這個網誌會被抄家...),我的眼睛卻整個崩壞了...崩壞到一種非常

    誇張的境界。



    我實在很想把錯推到絕色的身上!(╯口╰ )@m



    就像批踢上面說的那般,這部片的後勁強大到讓人不得不敬畏...而且看第二輪的殺

    傷力根本像是犯規似地超出第一輪太多,這年頭這種味道慢慢燉出來的片子已經不

    多了...(默)



    好啦,我還是要真心地推人去看,校長就去看吧!不過不要去絕色!<囧>







    希望明天眼睛不會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