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花田少年史劇場版─幽霊と秘密のトンネル

還是老話,本篇可能涉及電影版捏他與原作捏他,如果不怕死或不在乎的就點吧!



我得先承認...太愚昧了,這種時候居然還有心情看電影(不過是透過神祕管道得來的啦,想看的、就私下好好聊聊吧),關於墮落的這件事情我們尚可以好好議論...

在這部電影一開始放出來的時候就有稍微注意到消息了,只是那時候透過劇照跟官網少少的東西看了一下,覺得跟原作相差實在不算小,最震撼也最明顯的就屬由篠原涼子來飾演壽枝吧!從一個鄉土味濃厚、內心愛子、又身材渾厚的天字號中年歐巴搖身一變成年輕貌美、氣質動人(?)、又身材窈窕的火爆子控母,這...誇張歸誇張,還是看得很高興~(爆)

至於其他演員,說實在的,除了一路跟可以說是本部電影的另一個主角的大姊姊、聖子之外,其他人的存在感普遍分得算平均,跟原作的角色不會說差異到讓人吐血(德子倒是沒有很常吐槽一路,還很文靜?),唯一被虛化的,大概只剩二路了吧!

不曉得是狗難演還是劇情會衝突,本來應該跟二路形影不離的一路,電影裡面卻幾乎都是他自己亂亂竄這樣,變成二路只有在二路的劇情線稍微露個面。雖然那隻二路完全不像(也根本找不到一樣的吧囧),不過感覺其實還是滿悽涼啊。

那麼,首先先從劇情來說吧,平心而論這部片的劇情,前半段可以說滿忠於原作,獲得靈視能力、二路納入,還有壯太跟阿桂(靠!這個阿桂比一路跟壯太還大隻),這些都是有出現在電影裡的原作劇情,也可以算是原作裡面的小主線吧;一直到神祕西裝人妻控(?)出現之後,電影開始展開獨立劇情,而這點幾乎等於是為什麼要把壽枝換成美麗人妻的原因了,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原作的壽枝可以在年輕時發生這種際遇…(喔,也是有婚後改變的女性吼?這個嘛…先不要讓這部作品複雜化吧)

然後呢,電影裡面感人的點也不錯多,壯太的爸爸、阿猛在運動會現身就是一個了,這裡處理得可以說比原作還要感人,而且壯太小時候實在太可愛了(我一直在螢幕前吶喊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孩子)!除了感人的點,笑點的話,我覺得有特效的地方都是笑點…XD,拿最具代表性的、故事最後發生在海上的父女大對決來說,如果我是影展評審,我真的可以因為這個段落就直接賞這部電影一個大賞!(爆)

總歸劇情,其實如果跳脫開原作的角度,單就一部電影來說,該有的起承轉合都有,而且也有程度上的震撼性,劇情算完整,可以說是一部溫馨感人的作品了。也因為我不是專業影評人…我只不過是個忘記段考來看電影的普通高中生,所以我覺得還滿好看的,降,嗯。

配樂!花田的配樂很不錯喔,雖然影片本身不像原作一樣充滿鄉村味,不過配樂就不一樣了,嗯…我覺得跟TV版的類似型態,溫馨中更有種溫暖的感覺,其實還是有著原作的精神在裡面呢,哈哈哈哈哈。

好啦,那有關電影的心得就到這裡,再來就是怨念了…



嗯,在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他會選擇做真人版的花田電影?2D世界有著很多真人沒辦法表現出來的東西,就像時空少女也是,一旦選擇做成真人版,其餘不足的地方就只能仰賴特效補足,但令人汗顏的是日本明明動畫強於特效(但不是說他特效差…也算撐得上檯面了),何苦要強迫自己追隨歐美流行系只會狂搞特效(這句很主觀…不要介意)這樣咧…

說到基層面,花田的動畫版品質真的是很棒,神隱少女製作群果然有差,我只是覺得…電影製作委員會其實也可以把他這段劇情改用動畫來呈現,最多就不要牽扯成壽枝,而是其他人就好之類;再不然,直接把動畫版未完的漫畫原結局拉長成1小時半的電影版就好啦!我就不信原作結局那不算短的劇情塞不到1小時半…

說是這樣說,但這樣就會變成小眾電影了…(爆)

怨念很深啊…看到漫畫後面那些劇情沒辦法動起來,心裡面就覺得癢癢的,我真的很想看長大之後變帥的一路啊!還有他跟阿桂是怎麼奉子成婚的我實在好奇滿點…(核爆)



人人都各有自己的一段歷史吧,只是花田這種純樸風格,實在是現代追求科技與物質的人們再也無法體會到的了,嗯…該怎麼感歎呢?


最後我只是想針對網路上那個評論「花田根本是一部男人看了會哈哈大笑,女人看了會直搖頭的膚淺動畫」的傢伙狠狠罵一句,贛,不會看動畫就不要看,不會評比就不要只會挑動畫的一面來說!如果世界上的一切都照那個角度來看,那萬物根本就不用活在這個世界上了,操!

好啦,我只是心情不好…= =





貓生

1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我不是說了是神祕管道了嗎!

    壞人總是要在丟線之前先把大餌拿出來秀一秀的嘛,喔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嘴角有點酸...

    (你這算什麼壞人啊,有壞人會在大笑之後顏面神經失調的嗎?還是你把身為壞人

    這個行業看得這麼輕?)



    哎呀,所以我之前也有說,私下聊聊吧,這種東西公開講似乎不太好...(菸)

    三個月是一定要拼的啊,不過,我真的沒辦法想像三個月完全忘我的生活,就算因

    此上了學校,我覺得人格也會不再統一了也說不定...= =



    說是這樣說,還不是會一直看書嘛...(默)







    算啦!拼命之餘,適度地放鬆還是要的啦!只要避免讓大腦陷入靜止狀態就好啦~

    (咳...我不是在教唆犯罪...)



    講了好多話啊我...繼續去看公民了= =

    回覆刪除
  2. 叉的 你又是去哪看到這電影的啊!



    妳這個壞人!!!!!!!



    搞的我也想看...



    不~!!不行!!



    我要拼這三個月啊~~~~~~~

    回覆刪除
  3. 妳沒聽過拜田八方齋嗎!!(名字是這樣打吧...)

    你跟他比起來還遜多了!!



    是說...有沒有必要每個留言都回的那麼長啊...

    你乾脆重打一篇網誌算了...



    公民??我星期一早上才看耶~

    看一節課呢~哇哈哈!

    回覆刪除
  4. Ku...我真的沒聽過耶,

    是誰啊這位大叔...(汗)



    哎呀哎呀、這就是所謂「私的美學」嘛,(笑)

    再說感覺頗沒有主題的回話打成一篇網誌整個是在灌水吧...

    這實在是太有辱美學了~

    (...不知不覺實在是很想吐槽上面這麼欠打的口氣...= =)



    哈哈哈哈哈,

    公民這種東西以後就沒機會接觸了,

    現在多看一點也沒啥麼不好啊,

    更何況我們能完整安全地活到生命中不再需要它的年紀,

    還真是值得慶幸的事情呢...(這不是伏筆!絕對不是!)

    回覆刪除
  5. 連八方齋是誰都不知道!!!

    遜耶你!!

    有沒有童年啊!!!

    有沒有看過!!



    忍者亂太郎啊!!!

    回覆刪除
  6. 喜美是...









    白的...

    回覆刪除
  7. 哇咧──囧



    雖然你已經說出了忍者亂太郎...

    可是我還是對他完全沒印象...(汗)

    在我的認知裡頭,亂太郎裡面只有喜美的存在啊!(不,那主角亂太郎呢= =?)



    可見得從小就被這隻腹黑貓給深深震撼的下場,

    心靈的發育都崩壞了囧

    回覆刪除
  8. 你竟然對八方齋沒印象= =

    他可是鼎鼎大名的毒竹城忍者隊隊長耶





    話說...喜美應該叫喜姆吧= =

    而且它好像是隻狗喔= =

    回覆刪除
  9. 等一下,喜美本來就是白色的啊!

    至今牠在敲鐘的畫面還仍如蒼蠅(?)般縈繞在我5公分見方的腦袋裡呢,

    是不是...被腹黑一詞給誘導了嘛~(y ̄▽ ̄)╭

    哈哈哈哈哈~(?......)



    腹黑其實是一種城府36丈高的說法啦,

    源自於明民書房《「令人厭惡的腹黑人妻」的一生》(講得跟真的一樣!),

    所以腹黑不是真的說牠肚子黑啦...不過肚子黑也是可以叫腹黑啦...(?!)



    然後...我真的沒有印象,好糟糕囧>

    除了喜美(喜姆好像也是牠的叫聲?我只依稀記得學園長好像都叫牠喜美的樣子...)

    之外,

    我唯一能夠串聯起亂太郎的居然只剩洗衣機...

    (別問我為什麼<囧>!你跟我講亂太郎我腦中真的只浮現這個意味不明的辭彙...)



    然後插播到這邊,喵,原來牠真的叫喜姆啊!(爆)

    我記憶中的亂太郎到底是怎麼了...還真亂...= =

    乾脆直接叫牠「白花花銀子號」就絕對不會搞錯了(聽說喜美是魔神英雄傳裡面的

    兔子蘿莉囧)

    而且牠的確是狗沒錯喔~雖然牠全身上下完全沒有狗的特徵...如此這樣(汗)







    重點是...這篇回文離題離超大囧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你們的對話好好笑

    忍者亂太郎耶! 懷念!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花田的動畫 明明就是會看到哭的那種啊! 什麼搔搔頭?

    是他太膚淺了吧?! (吼吼吼~



    話說我翻舊文了 不好意思= =

    現在是快樂的電腦課ˇ

    回覆刪除
  11. 囧...

    這就是光輝的青春痕跡吧,我咧踢飛!(?!...)



    是吧是吧,雖然偶爾會有大肆讓"嗶嗶"(音消)在螢幕裡甩來甩去的畫面,可是論劇

    情來說花田是很有感情的................................育成計畫的感情(?!),不,總之,是啊...

    花田真的很好看囧



    我又開始要胡言亂語了...為什麼成淵還有歡樂的電腦課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