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鳳凰花

不知不覺間,這天終於到了。

然後一切回歸到某個原點,某個在踏入高中之前的原點。

相遇是很偶然的,不管是家人、親戚、朋友、戀人,乃至寵物、路邊的野草、某場大雨滴上鼻頭的水滴,一切都是自然不過,包括注定好的分離。有時候總會幼稚的想,若是能不要合了又分,那就好了;或許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能不能就一直讓這一切維持到人生結束,不是很好嗎?

有人說,不管分多遠,反正地球也這麼大,即便渺茫,仍然有機會在地球上的某角落再相遇的,我很相信這句話,或者說,也只能相信這樣的一種事實,只是這樣的再逢,一個人的人生中究竟能有幾次……某方面來說,這是奢望到不能再奢望的一種奢望了。

不論如何,送走了這屆高三,我等於也正式傳承了前兩屆學長姊的離開……人生中唯一一次的高中(真有人會想來二輪嗎?),這算是一個很、怎麼說、具意義性的回憶吧,至少對我來說。然後剩下來的就只剩下,屬於我們的傳承了。

很難說我到底會不會飆淚……是說,飆淚也要飆得很具藝術風格性啊,還真難(汗)。

反正還是一年之後的事情了,一年之後的我們會是如何,又有誰知道呢?



追逐著的另一個旅程在這裡畫下了句點。

最後,旅程的終點,那個一直追逐著的影子,有了他的名字。

讓我不禁深深地,為所謂的命運感到驚奇。





貓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