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大水螞蟻

某方面來說,這就好像夏天來了的證明。

也許只是對我來說罷了,至少我就沒在夏天以外的季節,總之是其他的時候見過他的蹤影。

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生物吧,我說,記得曾聽誰說過,這種白蟻的生命力相當短暫,據說趨光性強的他們似乎多久以後便會咬掉自己的翅膀,因為他的出現常伴隨著大雨來臨的未來,所以俗名為他貼切地形容了他出現的徵兆,可是到底準不準,我倒沒有真的實際比對過就是了。

可是很煩……

講到這種生物就真的不得不怒……強烈的趨光性讓他比飛蛾更撲火,這個狀況在今天的男廁就獲得非常戲劇性的證明,我也不過是開了男廁外的燈再不要命地衝進去關了裡頭的燈,然後,我跟思涵就這樣在外頭見證了他們以「極驚人的默契與速度」竄出男廁,接著再次聚集在充滿溫暖的日光燈下……



我很想佩服,但實在做不到,特別是直到今天才覺得,迴避白蟻實在是整個丟臉到……



不管怎麼說,看著他balabala地拍動翅膀迴盪在教室裡面,腳底就是會硬生竄出一陣毛……還記得啊,那個國中,同個時候,教室裡也是會冒出一堆白蟻,還不是冒出喔,是一整坨,你只要睡醒開了燈,整間教室就瞬間漫天的白蟻……你一個動作就有可能跟他親密接觸,非常、非常的貼近……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是不是太噁……(遠目)

也還記得那個時候,撲殺白蟻已經到了一種境界,跟現在的我這個人,相比根本是兩個搭不上線的小型類人猿。

那個時候的我到哪裡去了呢……?

不知不覺還是會這麼想,雖然我也不想,非常不想讓那個時候的人再度回來。

而我也知道,終究是不會再回來了。


不能否認,自從旅途文結束之後,現在收尾都很沒力,不過我想,沒力……也算是一種尾了吧,不只沒力還會無言亂語……這篇文就到此告一個段落。

距離那天降臨,嚴格說來,只剩下兩天。





貓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