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其之七

這是今年最後的旅途了,再下去,新的旅程將在2006年重新展開。

在這之前,先祝各位新年快樂,來年事事順心如意,
要應考的能信手拈來如魚得水;要就職的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要戀愛的能相親相愛牽手到老,
還有我沒祝福到的職業或人,嗯,祈求天使會常在你左右,一定的。

有時候我常會想,
也許,活著就是要這樣吧,
帶著對週遭一切抱持著祝福的心,這樣活下去至少會是有著一個最基本的目標的,
至少能夠在徬徨無助時抓住最後一絲信念,然後呢,儘管那絲信念始終與自己毫無牽連,
自己也能因此而獲得救贖,因此保持著正向的力量繼續走下去。
這樣很好對吧?
可是,真的能這樣做到的又有誰呢?
而要做到這一點,在這之前又究竟犧牲了什麼,付出了什麼才能達到這個境地呢?
這也很難說了吧。

我想,某方面來說,我終究是犧牲了太少、付出得太少,
就如我之前所說,
我真的是個很孬很孬的人,
該怎麼說呢,不管如何,人總是該拋開已經過去的過去,將心力投注在現在,就是這個現在正活著的現在,
當然了,拋開並不是表示遺忘,並不是表示過去再無關聯這種一刀斷法的行為,
然而事實上卻是,我仍然介懷著,
嗯…也可以說,在那樣的橫溝之下,我始終不敢再踏出那一步吧,
以為那傷得很深,但終究呢,也只是自己以為;
在過度的自我防衛機制之下,我將自己困在距離那危險邊緣還要相當遙遠的邊界後,
以為安全了,然後就一直,一直愣愣地看著那個就在那邊界再過去一點,我很希望能碰觸到的東西,
明明不會摔下去,卻因為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
就好比地理大發現之前的歐洲人,天真的以為著地球的邊界之後將會墜落到無盡深淵裡那般。

我不太想認為,這是因為寫故事的關係,
嗯,那是一種鏡射的作用吧,
在將真實投入到虛幻的故事當中之後,某方面錯亂的自己,也會將虛幻的故事投射到真實,
虛者亦真,真者亦虛,
然後,剩下來的,就是陷入兩者再也無法分清,導致心神完全分裂的窘境,
是說…還滿恐怖的~"~?
不過坦白說的話,的確不是不可能…
搞不好還是我不願意承認這樣子而已吧?
仔細想想,我不願意承認的東西實在多到誇張…~"~

接下來,換個地方吧,
我的意思是,《認識自我的漫長旅途》至少也走了七個回數了,
總該也得認識一些我自己也不太曾去注意的比較正向的我了,
通篇《認識自我的漫長旅途》全是在挖一些反向的我,
唉,這,實在是很糟糕啊…ˊ~ˋ

很HIGH吧,我想,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奕婷教化(?)相當成功的關係,
有些時候的我,還真的是HIGH到連事後冷靜下來的我都覺得滿不可思議的,
(還是我只是在牽拖到奕婷身上~"~?我先向奕婷深深一鞠躬…Orz)
為什麼會這麼HIGH呢?距離現在不算很遠的高一的我,有這麼HIGH嗎…??(疑惑?)

不過說歸這麼說,
我還是很enjoy在這麼HIGH的氛圍中的吧,
總覺得,一方面應該是高中生活實在太苦悶啦,
也或者是說,在小說跟電視(我知道我很想說偶像劇…不過基於公平公正原則,還是不要把重心全部壓在那上面好了~"~)的調教之下,
我已經具崇拜著那種帶有瘋癲味道的歡樂場合的精神…
(但不是我在說…現下社會對於那種場合的接受度似乎不高…嗯,不然就是我歡樂得很惹人厭←?!)
這是好還是不好呢?我也不能客觀的表達我的感覺,
如果要用比較帶宗教味道的說法,這麼苦短的人生,能歡樂的時候就盡量歡樂吧,
而什麼時候該歡樂,這…唉,好像也很主觀?



搞不好,是某(些)人出現或者在的場合我就會特別HIGH…(吸引人注意也太沒技巧了吧╮ˊ~ˋ╭)



唉,怎麼說,終究還是會回歸到最上面的東西,
〝孬〞這個字上面吧,
就是這樣才只會做這些瘋癲卻又沒意義的事情…
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一直在懷疑,
到目前為止的《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究竟是在讓我自己認識,還是在讓他人認識呢?
是否我打的這些東西,淺意識裡,是我希望別人看到的那個我呢?
喔,洗腦戰術嘛…
這樣做還真是沒意義的感覺…~"~

正所謂「公道自在人心」…(是說,我忽然有一種賣藥的在說自己的藥的合理性跟唬爛性的感覺…)

也罷,
如果我的確認識到了…這就夠了,
其他的,就把他當作一篇故事在看待吧,
一篇真的用我自己來當作視線的故事,
這可是…唉,千古朽作啊~"~





貓生



=不負責任預告區=

新春賀喜過後,背景音樂將切換成日本男子團體〈Spitz〉的成名曲〈ロビンソンRobinson〉,
這是一首帶著淡淡哀傷氛圍的美麗歌曲,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1. 恩恩...不敢大慚不言的說我看得懂了@@"

    只能說~或許比之前又看懂你的心情一點點!^ ^

    加油唷!!

    回覆刪除
  2. 咻咻咻~~~碰碰!!



    我好想真的放煙火慶祝…兀▽兀

    這證明了不斷的寫不斷的寫文筆真的能有所成長…orz



    真的很感謝郭玥ね!!

    我會…盡力加油吧,妳也是啊~!

    別傷心難過輕易的放棄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