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其之四

這一回,認識自己的某個部分,
實在應該要終結掉了,
換句話說,嗯呃,某個部分的我,也許,我想,應該要徹底的結束那個部分才對。

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明白,
那個部分的我,一直以來,是我永遠不想公諸於世的。
不過,卻也只知道如此,
它對我的定義是「我不希望它被曝曬在太陽下」,
而我卻不能清楚明白,它到底算不算一件真的屬於我的事情,
怎麼說呢,也許用「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這樣子的」來說就比較精準一點了吧,
這就驗證了,或者說,這就證實了阿飛(是否為中華一番裡頭的角色這樣)所說的:「人最容易迷失自己」這個論點了。
(我的天,我真的一直忘不掉阿飛說過這句話~"~)

不管怎麼說,這終歸為藉口吧,
另一個我想抹煞掉一切我不想承認的事物的自我,
通常都會使用一些這類的理念來說服自我,在與自我對話的過程中,
就好像被自己洗腦一般漸漸相信了這樣子的說法,
應該是有滿多的事情,現在是以這樣子的方式在我的腦海中生存著的,
但到了最後,真的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了,
就連自己也欺騙著自己,又有什麼是可以被相信的呢?
就好像連自己也不願意認同自己,承認自己,最終就會走上徹底否認自我存在的路途這樣,
嗯當然,我只是指兩者的精神上是相似的,並不是狀況上也會是相似的…

是說,
這些東西在我想說出來的那些故事裡,似乎都佔了不小的存在地位啊,
就怎麼講,畢竟是被我所影響很多,
不知不覺間,他們的互動就會被我的主觀意識多少參雜了一些東西進去了,
這就是說故事的好處嘛,可不是嗎?

好像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提出那件〝不希望被曝曬〞的事情?
唉,雖然是認識自我的漫長旅途,一方面我還是讓它公開化了,自然就會很防衛性的不打出來吧~"~。
我曾經想過讓《認識自我的漫長旅途》化為公開到底是不是好事這個問題,
可以說,這認識的過程應該會是挖掘出不少可能連我自己都很難察覺到的一些事情,
以及一些,嗯,我想應該滿趨近人性黑暗面的東西吧,
究竟這種東西被拿來當作網誌內容好不好,怎麼想都不應該是肯定的答案~"~,
再加上,一旦公開化,你知道,自然而然就是會開始潤飾自我遣字用語跟內容語氣來讓文章顯得別太雜亂,
整個就會變得,嗯,就沒那麼真實,
就好比一直會讓人懷疑真實性的戀巴就是這麼一回事,
為了節目性,以致於某些情況終究是發生的太讓人覺得戲劇性了。
雖然變得更增其可看度是真的...(羞)



搞到最後,到底終結掉了沒呢?
我也不知道啊,也許哪天我再度驚覺,這個話題又再度復活了啊。(無奈)
倒是說,這一篇真的很無厘頭~"~,
一整個根本就是結繩記事的泰勢這樣(不要鞭我國文,真的)



貓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