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其之六

我是個很孬的人,這麼說就清楚明白得多了。

在複雜難懂又想將這一切說清的字眼之下,我想以這麼簡單的幾個字,
應該就能夠簡明扼要地說完這一篇接下去會出現的大串文字了,
不得不說,我實在囉唆到家,卻也不得不繼續這種無意義的行為,
衝著的,還是一份無意義的執著吧。

老實說,倚照最近情緒大起大落的幅度來看,
要在這樣的時節達到「認識自己」的標準似乎有些太低…
換句話說,我實在也不敢肯定這個時候的我,寫出來的東西到底是不是我認識到的我了,
嗯,要硬拼嗎?
還是要就此打住,以一個不完全的其之六名號結束掉這一期(?)的《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
相信都已經寫到這裡了,根本沒理由就此打住吧?
(事實再度證明,上面的二擇問題根本是鬼瞎用的~"~)

那麼,我該從哪裡談起呢…
就從…有點時間之前在廣告上接觸到後,開始對〈天灰〉這首歌很有感覺的這個部分開始說起吧。

在此之前,也如上一篇那般,容我為〈天灰〉這首歌作點介紹吧。



〈天灰〉──作詞:施人誠/馮士哲 作曲:馮士哲 編曲:董運昌
演唱者的話,相信有聽過這首歌的人都知道,就是不久前新發片的女子團體「S.H.E」,
歌詞部分…嗯我覺得我實在不用貼了~"~,
X摩知識是個很好利用的地方…(是說,啊我上面貼的這些東西X摩知識也找得到啊~"~)
嗯,然後,這首歌…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心裡面被這首歌所掀起的共鳴啊,
轉從MV部分下手好了…

據可靠消息表示,先前在電視上廣告所打的〈天灰〉MV,其實是所謂的「劇情版」MV,
而還有另外一個有S.H.E三人登場的「無完整劇情版」MV,
當然,現在要說的就是這劇情版MV啦。


MV的內容啊,主要是在描述一個女孩子,
因為她身染病症而時常掛著口罩,更因此無法跟學校的同學們一起自在活動,
結果總是只剩下她落單一個人;
因為如此,她決定將週遭的東西都拍攝下來,
她拍下她的學校,其中,還有她暗戀著的那個男孩。
女孩一直不敢與男孩接觸,她只是遠遠望著,或者在見面時低頭走過,
她不知道,其實她暗戀的男孩與她相同,
卻也如女孩那般,始終只是在遠處看著她。
男孩擅長美術,他知道女孩的孤獨,所以偷偷在地上畫了女孩的畫像為她打氣,
同時,男孩也開始著手畫著女孩的素描。

女孩的病越來越重,無數進出醫院的日子全部紀錄在她的日記當中,
直到那一天,她的身體無法再讓她繼續上課的生活,
她從此離開了學校,在家修養,
而她仍然掛念著她所暗戀的男孩。
三年過去,男孩畢業了,女孩的病卻無好轉,
她知道自己怎麼也不可能再見到男孩,
於是,她在奇摩知識留下了詢問男孩近況的問題,等待著答案。
她翻看著過去在學校所拍的照片,
偶然發現一張拍下的素描,就是男孩為她畫下的自己,
不禁傷感落淚,過去的一切湧上心頭。
這之後,她看見有關男孩的問題出現了回答,
「你想找他嗎?」
在文章最後的這幾個字,使女孩泣不成聲,
她知道的,一切都不可能了。

直到最後,潔白的床上只剩下女孩的母親,
獨自握著放有女孩相片的相框掩面哭泣,
學校山坡曾殘有女孩存在的那個痕跡,也已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了──
惟獨那最後一個回答,仍繼續留在上面……

「不管是落葉,不管是陰天,
天灰永遠會變晴天...
你在找我嗎?」



嗯,這真的,是我頭一次這麼認真專注的在處理MV的劇情…Orz
一方面是,心裡面真的很被這MV所牽引,
那股淡淡卻又很深刻的傷痛,對我個人來說,在女孩從山坡上消失的那一刻真的就完全膨脹出來了,
意味著女孩永遠的離去,也象徵著這兩人已經永遠不會再有相遇的機會了…

總之,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感覺太偶像劇了吧,
我就很沒志氣的淪陷了~"~,沒噴淚倒是還滿神奇,(是說已經越來越貶低男兒淚了…)
只是從此一直不斷聽著〈天灰〉,想著那些事……

很孬的自己,我實在也沒勇氣去說這就像MV裡的那樣子一般,
起碼,男孩跟女孩都有踏出那一步去試著聯繫雙方,
膽小鬼的自己,根本沒立場去排排站啊,
某方面害怕著傷害,其實只是不敢有所動作,
說穿了,就好像只敢望著對岸的咖哩飯乾瞪眼,說怕被河水沖走也只是為了掩飾怕衣服濕了這樣罷了。
最後也只能徒留無限eo4字和企圖一拳毆飛自己的念頭,
不斷鞭著自己沒用的心這樣…



想飛翔就要抓住翅膀。



所以,讓我開始訓練吧;
膽小鬼訓練課程,首先先從能夠抓住翅膀十秒以上開始做起~"~,
如果作不到…以後就別想再讓我吃到任何一口咖哩飯──……!



(這篇與其說是認識,絕大部分根本是為了宣誓……Orz)





貓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