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6日 星期六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其之三

我又來了。
其實用這句話當開頭還滿不恰當的,也許就某方面而言,
這《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到完結(?)的時候湊一湊也能算一篇小說了吧?
只是這故事裡完全就是沒有互動,就很純粹的自HIGH這樣~"~。

這次要說的啊,嗯,實在沒什麼重點(是說根本每次都沒什麼重點這樣吧…),
不過,反正是為了認識自我所搞出來的東西,沒重點也沒差吧~

就很像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曾說過的,人的大腦是個很奇特的東西,
這奇特的話,就要從人的思維開始說起了…(我強烈認知在這樣下去應該是會變成什麼鬼論文才對~"~,就在它扭曲之前讓我們伸出愛的小手將它導正回來吧)
唉,是說,今天不就是在麥當勞看書嘛(不然我是在問誰,自問自答也不是這樣的吧…),
就,忽然很短暫的閃過了一個念頭,


如果現在那個誰誰誰忽然經過我身後,那我會怎樣?


是不是很蠢兼俗擱大碗的什麼鳥嘛,老實說。
當然啦,這只是很瞬間的念頭,所以我只是很輕描淡寫的想了一下,


喔,大概就〝咦你怎麼會在這?〞這樣吧。


是不是我回過神來,那個誰誰誰我根本不認識…喔好啦,說不熟好了這樣?
要不是我腦子真有問題,那就是我看書終於看到給他發瘋了。
居然還可以看到產生這種鬼瞎的想法,唉,是否課業壓力真是會壓死人?(在這樣下去真的能認識到我自己嗎?)

怎麼說啊,其實就是感覺,嗯,很frequent,
我還真的是想太多了這樣啊,
一方面是因為不知足的關係吧,如果用好聽一點的形容詞,就是〝childish〞,
如果用難聽一點的形容詞,就是〝avaricious〞,
總是期望著也許有一天,自己能夠成熟些,能夠多想一些,
實則是老徘徊在某一個永遠不會斷掉的輪迴裡,多想永遠是負擔的累贅,而不是成長的思慮,
在自以為也許某方面的我已不再是從前那個幼稚的傢伙時,
現在的我就立刻作出讓下一秒的我深刻感覺到幼稚的行為,
不,應該不能用幼稚形容,
或許用自私會比較中肯一點。

其實對我來說,程度這種東西真的是跟關係這種東西一樣很難界定的存在,
大概就是在愚蠢的作用之下,我滿難去定義是什麼程度以上會被列入非正常人,
什麼程度之內,有這些想法會是跟我身邊的人無很大落差的,
而在自我防衛的警戒線下,我就會很自私的,把這層界線,擴大到、嗯,這樣應該還算OK吧的領域,
簡單說就是讓自己處在有利的位置就是了,
我唯一能確知的是,這是很自私的,
卻怎麼也不曉得這到底算不算一個正常的人類會有的範疇,
應該有,或許有,畢竟我們都是人嘛,畢竟我們總是要為了自己生存在世界上,
更何況,真有人能說出那個程度的範圍嗎?
所以到頭來,一直都是在自我欺瞞的狀況下活著的,真的不能這樣否認。

而說了這麼多,一方面,搞不好我是想證明,
想寫故事,說不定也只是為了滿足現實生活中我做不到的事情,進而讓它藉著我的手出現在另一個空間罷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寫故事也是為了這樣,
只是,我能肯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不過是我的懦弱之下所導致的東西而已吧…
因為我無力,甚至說我不敢去達成、去作到,所以我轉而用這種方式來滿足自我,
藉由故事的力量來轉化為生存的意義,
最後還是會回歸到自私的這個話題上的吧。

是否,話題瞬間變得好嚴肅,
同時也變得黑暗低潮了許多呢?
唉,搞不好以後會更多吧,畢竟總是在慢慢去了解自己的,
說不定連我自己也把我自己定義錯了啊,這不是不可能的吧~"~
反正呢,如果覺得我的遣詞用語有誇張或者詭異到的,誠如其之一(實則哪裡來的其之一~"~,明明沒標)所說,
這是可以中場離席的一場聽證會啊,
如果真的能讓我認識到我自己,總是…多少有點幫助的。



不會有人對那個〝誰誰誰〞有興趣的吧~"~?還是我這麼一問之後立刻就會有聽友(??)舉手這樣…





貓生

2 則留言:

  1. 大師....寫的文章好深奧呀...

    可以仔細咀嚼...^^

    回覆刪除
  2. 這真的不敢當@@



    畢竟某方面來說會深奧是因為我寫的太百花亂舞的緣

    故~"~,

    至少我認為是如此這樣…



    但還是要說,抱歉有傷到你的眼睛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