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其之二

最近才知道,或者該說最近才願意承認,
原來我喜歡一個人真是很憑感覺的。

我要說,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那種很純粹的「呷意」,
還是其實是一種神秘又亂七八糟的異姓間的那種鬼東西,
這種東西是很難說的準的嘛,
有時候你/妳以為「啊!我大概愛上她/他了吧。」,
卻在八個月後才發現「呃,是否我們兩個稱兄道弟了很久這樣。」,
當然不是說一定是這種狀況啦,
我的意思是,
有些東西,不管怎麼說,總是很難界定出那之間的薄膜的。

所以,呃好吧,基於不想被誤會的理由,我姑且稱它為「純粹的呷意」好了,
一方向是讓有機會接觸到《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這玩意兒居然多了這種俗到爆的名字~"~)的人能清楚明白我在說什麼,
一方面也讓我自己真能在這旅途上認識我自己吧,
也就是說,我所說的那種感覺,是男女通吃的這樣,
我不知道啊,我就是會莫名其妙想把這回事解釋清楚,不然到時候惹來不必要的猜疑,
就會一整個不爽到讓自己墜入無止盡深淵這樣…

這種喜歡啊,怎麼說,我想有點類同於一見鍾情這樣子的味道吧,
(不得不說,在使用類同這個字眼的時候我真的很膽戰心驚~"~,是否曾因為這曖昧的字彙讓人誤會到昏天暗地這樣。)
也可以說,我是很憑感覺在認知一個人的,甚至於,我很相信這樣子的感覺,
(呃,這不是第六感吧,我知道的,這就是所謂的「自我認知」加上「第一印象」揉合出來的四不像吧?)
在與那些人交往(還是用往來比較合適~"~?拜託這一篇請單純看待感恩…)的時候,
我會,是啊,滿自私的套用我所認知的對方來與之交談,互動,
我覺得這樣似乎不太好啊,畢竟到最後,都是很自以為的「私認為」這樣,
更糟的,是在與對方熟識之後,
因為了解對方了而產生的與初認知有所不同的落差,
這實在很糟,就糟在一切都是自我愚蠢的想法所產生的雙向摧殘,
到頭來,唉,反正就是很糟嘛~"~。

距離最近一次因為這樣而讓自己狂不爽到翻的,
唷唷,好像就在不久前的小高一時候,
不過啊,都過去了吧,
過去了,跟那年夏天一樣,不會回來了。

如果扯上兒女私情,是啊我真的很相信一見鍾情這樣的東西,
也很相信一見鍾情並不一定就會敗給長久累積醞釀出來的感情,
就好比,那是一種很自然、沒有經過修飾的,對方的氣(獵人化?)與自己相契合,
我認為這是很寶貴的,
當然,我的預設立場是相當純粹、一種純然到讓人也會覺得不可思議的一見鍾情這樣,
反正都是從心底瞬間射散出來,完全沒有任何經過大腦的那種就對了。
大腦真是摧毀一切東西的東西,不,應該說是人的智慧與理智才對。

果然這麼一扯清,
當初那句「我想我真的不該愛人」就圓滿了是吧~"~?
除了自我防衛的基於之外,也因為這種喜歡實在太一廂情願了,
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也有同樣的認人方式,
但對我來看,會這麼做,同時也很討厭自己會這麼做啊,

也許現在的我,得趕快把那部份腦區塊徹底抓爛…

我發現,我大概真的跟《人之初》契合度很高,
是因為《人之初》某方面的中心理念與我那一個《》的內容的中心理念相當近似,
所以等於洛心那部份的中心理念也與我所想的相當近似,
這我還真不敢肯定(是不是實在很容易會被認為是自以為搭關係~"~,但我還是說了…),
只是有看過《人之初》的聽友(?!),
也許不難發現這裡面有些地方還頗像《人之初》裡面的氛圍的吧,
如果沒有,呃,就真的當我自以為搭關係好了~"~。




其之二的尾,讓我想想要怎麼收吧,
當初為什麼會想要拿〈Still Here〉當背景歌,
其實多少跟我現在開始會打的這些文有關係、有牽連吧,
雖然〈Still Here〉的歌詞意境是跟愛情有關係的(是否我願意本質上就是了~"~),
不過,那個最重要的「Still Here」,
嗯,唉,反正…

看看我網誌的名字吧,也許總有一天會懂的。



貓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