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我想,我該來認識我自己了

這篇不是故事啊,各位,
經過許久(??)的思考,我想,我是該好好來看待這些故事了,

或者該說,受限於電腦的封印計畫,要利用電腦來處理故事已經算滿困難的事情了
所以咧,我決定先將這裡的故事以及另外一個地方的故事,
暫時的給他,嗯啟用手動模式,所以會很慢很慢這樣...
(不得不發動謎之聲吐槽:明明是藉口,你沒封印電腦還不是照樣慢= =)

這之後,這裡也不會就這樣閒著的,有什麼用呢,我想慢慢的就會出現主軸啦



那麼,我想先來聊聊一些嚴肅的話題,如果你時間夠,也剛好想的話,
姑且就請你聽一聽老貓的嘮叨吧,嗯中場可以離席的請放心。


前幾天,在不知道什麼因素的刺激之下,老貓終於發起狠來,
將剩下來的《MONSTER》全部一次KO,
在說明接下去的本文之前,容我稍微為沒讀過《MONSTER》這部漫畫的人〝稍微〞解釋一番,

這是由日本有名的漫畫大師浦澤直樹所執筆,可以說,
是在探討人性真面目的一部漫畫──
故事由在德的日裔天才腦科醫生「天馬賢三」拯救了一名受重傷的男孩開始說起,
在他成功救了那名男孩,約翰‧李貝特,同時也是一對雙胞胎中的哥哥之後幾年,
因為許多事件(真的太多,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說起~"~)所引發的誤會,
造成天馬醫生被迫成為了殺害自己的上司,也就是該院院長,以及其他幾名醫師的兇手,
這同時,天馬醫生也了解到,
真正的兇手竟就是當年他親自救活的那名男孩,約翰,
在面臨醫師救人的職責卻反而造成一切悲劇開端的壓力之下,
天馬醫生決定離開醫院,親自出發去追尋並收拾掉他。

一整部18集的漫畫就是以這樣為主軸,
只能說呢,漫畫內容其實很有很有深度,而且登場人物極其之多,
必須專注精神看才能大概劃分清目前的情勢與狀況,
最重要的,就是我所說的,探討人性的真面目了,
隨著天馬醫生逐漸挖掘出約翰,與他的雙胞胎妹妹安娜‧李貝特的過去,
再加上與約翰、還有跟他有關係的人的關係逐漸深入,
深藏在人性中的黑暗,還有──怪物,也漸漸地被喚醒,
除了深度之外,我想就是一邊看,一邊因為對於漫畫中人性深刻的描繪而產生的...能說恐懼吧,
至少對我來說,
看完一整部《MONSTER》之後,內心的震撼真的很大,
一方面也是慶幸自己,嗯,幸好我能活在充滿愛與感情的世界當中,
(我這樣有沒有稍微捏到漫畫的內容?)
一方面也是深深的驚覺到,即使如此,我,甚至說是每個人,
心裡面也依然存在著這樣子的怪物,
附帶一提,戰神裡面也是有提到這麼樣的一件事情啊,聖所說(嗯,怎麼也是雙胞胎~"~),
他跟零的心裡都住著一隻怪物這樣。
再說回《MONSTER》,嗯,就是這樣了吧。(這什麼爛ending...)



我真正想說的是,藉著《MONSTER》,
真的讓我重新的看清了週遭的一切,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過分嚴重的說法,
我只知道,經過這樣一次的洗禮,
我似乎懂了某些東西,似乎又明白了些什麼,也失去了些什麼東西,
到最後,我也只能確信,
似乎只能藉著闡述那些故事,才能讓我感覺到,我還是活著的…這樣子的念頭,
如果要說這變成了某方面證明我還想活著的證據,我想我不能反對吧(笑)

而也因此,我想好好再想想這些故事,
能夠讓這些故事表達出多少我想表達出來的東西,嗯,也許直到那一天,真相就會明瞭了吧。



然後,感謝你看完了這一串似乎沒什麼重點的東西,
其實說穿了,算是發牢騷吧,也可以說是我想確認我自己的意念所下的一種東西,
不過這真的不是把網誌拿來當日記使用的念頭~"~

最後的最後(這話聽起來真像生命的盡頭),
我想對看過這篇文,以及我身邊所有的人們,嗯,說聲真是感謝你們,
即使是與我有過一面之緣,乃至只不過是因為在搜尋不同目標而交會過眼神的人們,
真的很感謝在老貓這樣的人生中能有你們的參與…(_ _)

第二個,就是針對我身邊的人們了,
嗯,對不起,老貓真的很沒用…
仔細算一算,活了這幾年實在不知道自己對這世界付出了多少,
似乎還一度興起自己真是世界上的蠹蟲如此真實的想法…
(驚悚度幾乎可以媲美終結《MONSTER》之後的餘韻)
總之,給你們添了很多麻煩,真的,不是一言就可以敝之的,
真是很對不起…(_ _)

今後,也要麻煩各位多多指教了,
老貓啊,會努力做到自己該做的事情的,真的少了什麼,遺忘了什麼,
也要麻煩各位不吝糾正了…



─老貓根本幼稚到不可理喻,我如是說。

於是,我將書本闔上,閉上眼睛對著長空仰吼:

「老貓你這混蛋!!看!!」─

(我承認我在破壞情緒~"~)

4 則留言:



  1. 看你這麼說,讓我也想去看《MONSTER》這部漫畫!^^

    恩~貓就是貓打的東西都好有深度XD"



    雖然說我不是能完全理解這篇網誌,

    但我想或許你有這一切的體悟也是件好事吧!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 =...)

    恩...anyway,加油囉!

    P.S:我喜歡你的背景音樂,改天跟我說是哪首歌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事後回頭看,

    我覺得我打的真的很糟orz,

    很多想表達的東西都說的很爛,真的說的有點清楚的東西搞不好只

    有「我想我該認識自己了」這一句而已…



    嗯,就是琳恩瑪蓮的Still Here喔喔喔,

    雖然妳已經知道了,我還是想說一下這樣@@



    大家一起加油吧!未來會是光明的(吧)

    回覆刪除
  3. 好利害...一下子打好長

    文中意義很大(?!)

    不像我打的一長串廢言= =

    回覆刪除
  4. 文長只是幌子囉~(笑)

    其實如果像畫課本重點那般把這篇文想表達的東西挑

    出來,

    欸...可能會不超過3行吧...orz

    這證明了這長串更是廢文的XD



    至於他的意義的話,我也不曉得耶,

    一方面就像其標題所言,

    主要還是為了讓自我認識自我,

    就希望能達到一丁點這樣的目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