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番外章之ㄧ

鳳凰花開的日子,有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即將離去。


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一篇的出現,
也許充其量,只是為了讓《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多一個名大於實的番外篇而已吧,(汗)
不過不可否認,那句話說得的確是真的,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有些人,或是某個人,就會從我的人生中消失了。

如我剛才所說,他的存在,對我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
也可以說,他間接的教會我某些東西,
非常非常的間接,嗯…就好像你不小心把巧克力蛋糕砸到你面前一名妙齡少女的身上,
你很抱歉地替他招了服務生點一份蛋糕當做補償並為他擦拭乾淨,
卻在那一瞬間,那名妙齡少女因此而與那名男服務生擦槍走火產生火花,
而全都忽略了他手上正要遞過來的那塊蛋糕那樣。
好…我知道這比喻很爛,我們換一個來說。

也也許像,你正因為大好的晴朗天氣而旁若無人地澆花,
卻一個勁地將水倒在樓下等公車的無辜男子身上,
男子一股腦地上樓準備找你理論,卻意外發現,
隔壁家那名正要出門買菜的女士竟然是他離家兩個星期的太太,這樣的重逢化解了兩個人的恩怨,
空留下一臉錯愕不知道該不該道歉的你站在一旁。

反正都是同一套的濫比喻~"~,就讓我們學綾那般,指著這些段落大吼著:

『這根本都是茶花女情節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趕快將話題拉回來吧,
原本一篇感覺滿嚴肅的文章就要轉變成平常永遠無法彰顯出來的搞笑文了~"~,
嗯,所以,面對這樣的未來,
老實說,心裡還真是有些落寞啊,
雖然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的一個門檻,
或者說,從我正式踏入與他人接觸的世界之後就已經建設完畢的心態,
不過,不過…沉重的無力感,一直都是存在的。

特別是那種,好像在一切結束之前明明還可以做些什麼,卻一直做不到的狀況之下。

真要說的話…我想,那應該是一種無以回報的感覺吧,
在接收之後,我希望自己也能為他付出些什麼,
雖然曾經很白爛的想過
「唉,乾脆每天燒香拜拜的時候多念一句『保佑他一生平安順遂感情順利事業成功學業有成君子有義朋友有信blabla…』吧,這可不是個好方法!!」
不過這種想法在拿起香看著眼前看了十幾冬的神像之後,
OK,我退縮了…(是不是一整個很沒種嘛= =)
最後我想,除了祈禱之外,
還有「我必須努力將他傳給我的那些東西好好發揮」這件事這樣,
應該是也只剩下這件事情…是在結束之前我能做到的事了。

嗯是啊祈禱,祈禱一輩子別看到愛你團中消失了他的蹤影吧= =



好像,這篇文發洩的意義真的滿重的,
既然如此……我想,就來宣洩另外一個東西吧。
(是說從此以後的番外篇變相成Hate版?)

某方面具有相當意義的畢業旅行,看來是怎麼也去不成了的……
倒不是別人的原因,可以說,是我自己的緣故吧,
別想會是「啊學測要到了我想留學校看書我要衝大學為美好前途將來著想」那種濫理由…
會拿學測當作擋箭牌的人,嗯,不管是擋什麼事情,我實在是覺得很想毆飛~"~,
(我沒有影射誰啊,真的。)
也不像那種「啊,畢業旅行就好像大家的緣分要斬了的關口,我不依我不依!!」(汗)
如果真能這樣我滿想有這樣感覺很像小說的理由…Orz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示這樣的心境…
不如就直接了當的說,是一份執念吧。

同時也可能是,我不想承認的其中一個感覺…



「這一切都是用來說服我自己的!!」
看來我必須努力的這麼想啊,
努力的,這麼想。

就好像我所說的那些故事,也都是為了說服我自己的。





貓生

2 則留言:

  1. QQ"

    看你這麼堅持~好啦~我相信你有自己的理由QQ

    好啦~~我會連你的份一起玩的~

    回覆刪除
  2. 要加油好好玩啊!~

    記得要多照幾張照片回來讓我看看你們歡樂的模樣嘿!

    還有如果有土產(?)的話就帶個一點回來吧!

    嗯路上行程也要記得注意安全!車上飆歌要注意喉嚨啊!

    晚上在旅館偷偷玩牌也要小心被發現嘿!

    到遊樂場玩的時候更不可以不小心喔!

    ……



    (講得好像…我快掛了是怎麼著?兀▽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