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番外章之二

為了不破壞段考的連續性,(到底哪來的連續性?天曉得……)
於是乎,番外章就這樣再度降臨啦。
不得不說,我根本是想講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才會隨便搞個番外章先來拖台錢的啊……(汗)

最近因為機緣巧合,很意外的,或者該說很幸運的呢?
被挖掘出了很多關於小時候的記憶,
其實也不能說很多,大部分,幾乎都是零碎而有殘缺的片段吧,
總而言之,關於小時候的那一切,
又興起了一股很想回憶起來的衝動,(講得好像我跟安娜一樣有什麼慘不人賭的過去似…)
我想其中,可以說目前一整個就是很投入的,
就是〈十二生肖爆烈戰士〉這部卡通了。(嗯,這番外章我真的不是寫來要宣傳的)

我想,一切真的都太神奇了,
會想起這部卡通,老實說是因為在翻閱我哥的MP3的同時,
很不小心的,聽到了片尾曲,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是它的片尾曲啊!
只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好聽又耳熟……
(嗯,還有歌詞…喵的最近的歌詞是怎麼一直在挑起一些腦子裡不想再保有的東西……
這有機會的話,也許本傳很快就會走到那個部份了…)
於是在大約幾天前,決定將這首歌偷偷(?)從MP3偷渡到電腦裡頭的那個時候,
才赫然發現出現了〝十二戰支爆烈エトレンジャー〞這個字眼──……

m(O.o)……

( ○口○)ζ!!

這、這不是……(謎之聲:有沒有這麼誇張啊orz)

於是乎,
這個名詞就像引線那般炸開了腦中塵封已久(謎之聲:你可以再小說一點…orz)的房間,
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被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封起的房間內的東西,
逐一逐一的爬(?)了出來……

說真的,對於這部十年前的卡通的記憶幾乎已經消失殆盡了,
只覺得「這部卡通超好看!!」,可是究竟好看在哪裡……
唉,我真的忘了…┐(ˊ~ˋ)┌
不過經過譯君的一番提醒,再加上一些記憶重建的工作,
是大概有想起一些這部卡通的內容啦~
大意上是,原本安樂和平的童話故事世界,
因為邪惡的(很傳統吧?很傳統吧?!)邪靈王為了X(這段還沒解讀出來…orz),
於是放出邪靈去破壞各個童話,
童話中的人物被邪靈附體,開始扭曲故事的世界,
就在這個時候!!
我們美麗的歐拉公主(就是召喚十二支的…首領,可是她到底是?這段也還沒解讀出來…)委託守護童話世界的十二生肖爆烈戰士,
請他們拔除附在童話人物體內的邪靈,
整個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一個充滿著「愛、勇氣與希望」(小…小紅帽恰恰?)的冒險,
在逐一恢復各個童話世界之後,
啊結局…當然就是跟我們邪靈王來個異世界的最後決戰啦ˊ~ˋ
有沒有超好看的感覺?!!(謎之聲:你這樣寫只會降低它的可看度吧…orz)

也許多半是當年那股熱血跟友情的關係吧,
現在想起來就會覺得「啊…真的好好看」,
而另一點是在日本的十二支,背後是有著一個屬於十二支本身的故事的,
(中國人其實只把天干地支做為計年的代號,十二生肖是後來衍伸出來的東西…)
這同時呢,沒錯,十二支的背後一定會伴隨著一隻「沒辦法進入十二支」的貓……(遠目)
漫畫〈幻影天使〉(或者你可以叫他生肖奇緣或魔法水果籃…)當中也可以看到這一點啦~
(噢,那個跟小透一直敖不出天的阿夾…orz)
在爆烈戰士裡面,仍然有著這麼一個決定性的〝反派〞貓存在,
關於他,我印象好像也是因為不能進入十二支的關係,最後才會被邪靈王給加以利用來對付十二生肖們,
不過在最後的最後,當然還是會被我們的十二生肖給感化,重新回到我方陣營的呀~<( ̄﹀ ̄)>

反正說了這麼多,(唉,宣傳的味道太濃厚了~"~,連我都想吐槽…)
其實我只是一直想訴述「真的好想再看到這部卡通」的理念而已…orz

童年的時光總是美好的。

像熱鬥小馬也是啊!
(不是我刻意這麼做,如果以上兩部卡通都有看過的人,不難發現這兩部其實都是衛X中文台撥出的…)
當年那個熱血的便便藏,真的很想讓人再回味一次他邊跑邊拉屎的那種衝動──!(?!)
還是那個滿久了的綠野仙蹤,我記得之前不小心轉到東X幼幼台好像有看到在撥?
可惜片頭不是當初那個中文版本ˊ~ˋ,雖然日文原音比較好,可是這方面又覺得中文歌比較有fiu…
或者是那個超大長篇的白雪公主,先前CN卡通頻道〝好像〞也有重播…
雖然到後面根本是完全不童話風,(我一直記得理查進去魔鏡裡面要救白雪的那一幕…)
不過當年撥出的那個片頭音樂,現在偶而還是會在耳邊響起旋律啊ˊ~ˋ
還有很多很多……只是現在一時忽然想不起來,(汗)
就如這些雖然不能算早期到很經典的卡通,但就是有一種…嗯,跟現在的卡通比起來,
調性就是不太一樣的感覺…
也許是人長大了,看卡通就不會再是單純的跟著卡通人物亂衝亂跑,
看到敵人就大呼個幾聲然後衝上前給他一刀,還是跟同伴互相扶持看著最後大魔王因為悔恨自己走錯路而嗝屁,
就是……不一樣了吧,我想。
看卡通也是可以反應人性的……真不知道這句話是好是壞。(笑)

嗯,我說太多話了,總之,番外章之二,
就到這裡終了啦!
唉,其實我本來想放爆烈戰士的片頭動畫,可是怎麼搞就是亂七八糟~"~,
等我研究完再找機會,放上來給想回味的人看看好了吧!(是說這樣放應該沒問題吧…)





貓生

(註:網誌背景音樂正式更換為〈十二生肖爆烈戰士〉第一首片尾曲-會いたくて)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