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非關] 銀の匙人生 其之十一

「西洋で子が一生豊かに暮らせるようにと、誕生の祝いに送るそうでありんす」

在西方國家有著於孩子出生時贈與銀之匙作為祝福的禮俗,以此希望孩子的一生能夠豐衣足食,過著安穩的日子。《仁醫》第二部中順利產下孩子的野風曾如是說。


想當初還沒確定動畫化時,秋之卷的高潮如此驚心動魄、血淚交流,看得又笑又哭像個瘋子似...(其實本來就是嗎?

尤甚在尋常的熱血青春高校生活背後...實則背負了含有相當重量的擔子,用搞笑包覆的淚水就如同那齷齪黃靈不停在其他神祇體內注入瑩白色...惡念般,不用力戳破是流不出來的,可這一擊肯定比阿關的黑雷還要痛得許多,想一想應該有全盛期發揮最大出力的太歲爺那麼恐怖...

嗯,是否離題離太遠,說到前陣子偷了點時間,又從中後段起重溫一遍星子的《太歲》,這部多年前的神作(無誤)若有空閒跟思緒,是也該來稍微聊一聊這樣。

再回到銀湯匙這廝,駒場家破產作為從故事開頭便似有若無暗示著的未來,將農家現實的殘酷面一筆直面向讀者與八軒,同時伴隨前進甲子園的夢破碎...牛媽這一筆十足一刀兩刃,比發便當更加不留情啊修羅國人妻(ΩДΩ)


作畫崩壞是家常便飯也就算了(雖然很不想),動畫組連這幕都畫不到位,根本存心無意還原原作精神...對A-1的恨意可說累積到快能組團推炎上副本,請不要逼人做出這種無法回頭的事好嗎A-1社...

狂趕進度算有利有弊,第七話那一副孕婦妊娠前30分鐘急忙趕向醫院的tempo絕對是無話可說的弊端...( ◢д◣)不過進到第八話的段落就切得還OK,連帶作畫也感覺到有用心了(?),讓我想起好像有句俗諺叫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是不是?(雲貴高原表示:

而且第八話再次出現技術miss,某生放一切居然完全沒有聲音,不曉得是不是那廝喇叭被國防布給蓋了...全程只好以類默片模式收看,奇妙的是看著開開合合的人物嘴巴我居然腦補得出台詞,就連南九條說出駒場家破產真相時,帶著耳機寂靜一片我卻鳥肌狂起...八軒感受到的驚愕與震撼完全傳達到我身上。


始終知道真相,不如說是整起事件中同為當事人之一的御影,習慣扼殺自己的情感反應卻仍然無法抑止面對沉重現實的哀傷,在八軒心中種下困惑而成為幌子的眼淚,真是道盡了不管知不知情都無能為力的無奈...


ど、我記得之前曾經說過...我很慶幸牛媽畫的這隻主人公從未認同過這種「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的念頭,即便現實就像多摩子所說,知道了又能如何?你也不可能幫他還清他們家的債務;甚至利用成績優勢發動八軒埋伏之計,抓準時機搶在眾人最前堵上偷偷摸摸回來收拾行李的駒場。


我真的覺得動畫組很不會畫駒場...那個臉怎麼看怎麼微妙,駒場有那麼難畫嗎...?

也再再地以身體現佛印師父之金字良言,所謂「心中有佛,所見皆佛」,換個比較直白點的說法就是「心中有萌,所見皆癿」,駒八的姦情實在滿地開花到我好想仿照日六號出航般開一台駒八號的農耕機出來洗地...(亂棒拖

一樣等哪天有閒情還是等漫畫完結了,我再來好好五體投地叩謝牛媽聖恩www

就是說八軒埋伏之計這段,動畫組也沒有把駒場跟八軒之間那種微妙的鬥智(?)感表現出來,整體說來,動畫版把兩人那種可以讓人腦補兩萬字的互動氛圍都破壞得蕩然無存...我不喜歡動畫版絕對跟這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_ゝ≖)


最後,銀湯匙動畫化以來最深入人心最具動感的片段,盡情地蹂躪踩碎M魂爆發的八軒吧,御影!

夯不啷噹地,銀湯匙第二季也即將邁向尾聲,未來會直接用個像樣的ending終結掉動畫版,或者擇日再開第三季完全動畫化就不得而知了,後面剩餘集數說多不多,牛媽當真果斷完結的話,冬之卷的量要拚一季動畫無疑是綽綽有餘的。

只是這樣就又要讓A-1荼毒一次了啊...(眼神死



前些日子開賣的第十一卷剛好把目前所有連載進度都收錄進去,正式完結掉八軒的第一學年,照當初的七話完結論應該是這卷裡面再多一話做收尾的...結果反而因為休刊變成只收錄八話,後面的下集預告也搞得很曖昧www一副好像會繼續連載下去的態勢是怎麼著。

無論如何,能維持牛媽風格收得乾淨俐落絕對是好事,若要繼續連載下去...\也是不錯的喔喔喔/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