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自爆] Fate / Grand Order:Cosmos in the Lostbelt

第二部於今正式公開,縱使沒參加大晦日特番的郎客,想必也已從其他管道知曉第二部的種種先行情報。

不論郎客對第二部有什麼樣的ワクワク,且讓咱們再來重溫一遍新OP吧。




‧‧‧‧‧‧‧‧‧‧‧‧

(;゜ロ゜)エェ??


いや...金歹勢,不小心就把他アンインストールてへぺろ☆(>ωб)>

不如說一直死活召不出5☆,然後看著好友列表裡各種花式曬新英靈...真的讓人很想將菲特狗uninstall呢(目死透

把那些天花亂墜的專有名詞全部扒光,用簡淺明確的參考書角度來解釋第二部準備幹嘛的話...

從去年新年的武藏體驗本提出編纂事象與剪定事象這玩意兒開始,TM世界正式將「樹枝狀宇宙分歧」的收束變化納入其中,TM的平行宇宙從此不再無限擴張,第二法儼然成為五大魔法中最為廉價的一員(寶石翁表示:

歷經第一部人理燒卻危機,本來要迎向如同剪定事象的結局般,從難以數計的可能性中消失的命運,卻因為GD子與眾多來自英靈座自願/非自願血汗勞工的干涉,靈長類有幸撿回一命。但別高興太早;正因為人理燒卻事件的發生,我們得以明白還有其他與這顆地球相似的時空,基於種種原因遭到「世界」汰除,就像曾經要被燒卻的人理,他們在宇宙史中的紀錄被徹底地抹去——

——為了減少「世界」無意義的能量耗費。

於是,逃出人理燒卻危機的GD子,或說人理續存保障機構カルデア,緊接著要面對的便是更核心的存亡危急之戰:對抗來自「被汰除的世界線」的全面侵略,成為「活下來的世界線」;抑或被徹底殲滅,淪為「被汰除的世界線」。

簡單說就是ぼくらの啦(挖鼻←被踹飛

我很推薦沒看過ぼくらの的郎客有時間一定要找來看看,讓鬼頭老師狠狠精神污染腦袋一次,真的是把「生命」這個概念當作紙上的棋子般,不是輕而易舉就能死光然後又復活那種輕如鴻毛,而是立在很無機的位置看待生命存續,看很多動漫作品的英雄——「救世的少男少女們」,到底背負了什麼東西,到底為了什麼而戰。

蘑菇之前說第二部的故事會遠比第一部黑很多,若拿同樣概念的ぼくらの作為前例,我還真想不到能有什麼辦法黑過ぼくらの這樣...


雷帝召來


拿我印象最深的宇白順那場壓軸戰為例,對面地球的駕駛員說聰明也有夠狠,我忘了他到底抱著宇白肯定不會開炮,還是橫豎大家都要死乾脆一起被轟的心態離開駕駛艙,雖然結果沒差就是了...不管對宇白或者對他而言。

時限僅48小時,在ジアース的探測儀只能感應生命之光下,宇白根本不可能自60幾億光點中找出對面駕駛員的位置;為了避免同歸於盡,宇白別無選擇地開啟ジアース全炮口,傾全力轟炸整個地球,一面看著地球上的光點不斷消失,每一個平和的日常不斷模糊,一面止不住嘔吐的反胃感與奪眶湧出的淚水。

最精神污染的應該是宇白洞察一切之後的話:

「只要把這個地球的人,全部殺光就行了。」

不管是戰勝對方駕駛員,讓「世界」來收束他們的地球,或是我方親手毀掉對方的地球,最後都是「死亡」——無視過程演出,是否有親眼看著地球被輾碎,這麼想的話確實丁點沒有半分差別。

即便コエムシ有安慰宇白盡量不留情地讓他們感受不到痛苦、如果順利殺到駕駛員的話可以早點解脫,鬼頭老師終究選擇血淋淋地實現這個可能,讓「我方」地球的希望之光,在讀者面前真正成為「對方」地球的死滅之光。


雷帝遣返


回來菲特狗,說到頭,其實我從不擔心蘑菇的第二部整體劇本會走成怎樣就是,蘑菇既不是黑不了的一支筆,也不是變不出新奇把戲的腦袋,就是在至少對我個人有ぼくらの這個障礙立在前面的情況下,我很期待蘑菇的黑會落在光譜表的哪個座標。

何況蘑菇寫平行世界這麼久,連無視時間空間的英靈都鮮少讓同一個人在同一個舞台碰面廝殺,不管基於什麼理由都是很可惜的事情;他若真敢放膽去黑,用TSUBASA那套模式,讓GD子某章必須與平行世界的老相熟人類角色敵對,而非採七章遮了一層外皮的做法,徹底挑戰玩家對角色的情感,是場賭注也會是極為有趣的嘗試呢。

好比說平行世界的マシュ...(喂噫?!


但咱家此次實際想批判的對象...是否是〈逆光〉這首主題曲這樣。

我說你們到底什麼障礙要讓真綾唱這種歪七扭八的歌啊(||| ◢д◣)|||

今年...噢不去年紅白的欅坂46唱了一首叫〈不協和音〉,歌本身怎樣我忘得差不多了(被巴),當〈逆光〉隨著片頭動畫開始播送,過程中我就一直縈繞那四個字...我可以明白作曲似乎很積極地想表現第二部那種我懶得解釋了的氛圍,可是作為一首歌一直疊這種冷僻的音律...

嗯,不太好聽耶(´・ω・`)

只會覺得哇喔真綾依舊安定地超強音準...沒了。

〈色彩〉一開始聽也不怎麼協調,所幸聽久還是有他的韻味在,那〈逆光〉能不能循前賢老路趁勢高飛(欸),就看往後發展吧?

以上,簡單的第二部開場感言,村正終究沒出來殺錢包...許是好事一件也說不準。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