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心情] 雪下の誓い

該怎麼訴說這種...身心俱疲的狀態才好呢,對本錢實在不雄厚的人而言。

當然本錢不雄厚還敢丟進去拚,無疑是腦袋障礙太深,不如說先前能拚成功...連我自己回頭去想都不了解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放長線埋伏筆的概念嗎?原來是這種黑暗商法嗎?如此看起來...那麼咱家確確實實栽在這陷阱裡了。

話從來不用說死,因為說死的話...最後我還是會吞進去,這股劣根八成是這回投胎必須好好面對的問題之一,怎麼對自己的誓約就這麼沒辦法遵守呢...莫怪我對不守約的人極度感冒,我厭惡自己的程度,只怕這世上再找不到第二個人能比美。

也或許這就是不守約的代價,漫天歡慶與感動召出エレシュキガル的聲浪中,也有許多無緣黯淡、約戰來年甚至就此放棄菲特狗的罵死他,很榮幸咱家能站在後面祝福前面那些有意無意的人,無論如何,對這種如同四季般周而復始的立約、破戒循環,我累了...對這遊戲的情感不知不覺間被耗得如此破碎,幾乎要忘了當初的初衷何在。



被這笑容拯救的無數次失落,人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想起一直站在身後的身影,真抱歉吶...

從召出吾王以來...算算吾王應該是我家カルデア待在房間時數最長的英靈,真要說唯一的遺憾,果然還是沒有滿寶具這項偉業吧?今年新年有出來日替一次,大闇鍋福袋一次,但我兩次都沒能再見到他...

所以,一星期後的福袋我會義無反顧地選擇下四騎。

就算上三騎有讓我血本無歸的エレシュキガル在,想來終究是咱家無能,沒辦法延續活動中冥界的約定...我把最後的30顆有償石保留下,死也不會再看聖誕池與上三騎一眼。

而這最後的30顆有償石,如同其名般,將會是咱家真正意義的「最後的有償石」,失禮吶山翁,當初說好的結束課金生涯,結果硬是苟延殘喘了50週,看著真是刺眼啊...若山翁此刻現身在我面前,我當不假思索地把頭交給他。

如果吾王福袋還是沒有出來呢?...那也不能怎樣,去年新年日替已經出場一次,今年鹽川不會再把他推出來賣的。

至於新年日替到底會不會讓村正登場,這耐人尋味的問題...我只能交給剛好在12/31當天滿850天的20顆石頭去發落,我願意相信會這麼巧合...或許便不是偶然,人生要沒這麼點浪漫的想法,那同躺在冰櫃裡的有什麼兩樣。

前提是要真的被推出來賣就是。會有這麼快嗎?嘛...誰知道呢。

可即使村正被推上錢坑,我沒有石頭、也沒有自信能再撞破1%世界線,每次這種時候回想起當初到底是怎麼跨越99%不可能,去剛好踩中算式符合1%結果的那些時間點...除了不可思議,終究只剩緣分兩個字能解得吧。

酒吞一次負面意味,山翁一次正面意味,都沒能真正讓我接受「緣分」這麼玄幻的理由,エレシュキガル...作為逼近底線的存在,我想我必須感激她讓我具體品嘗了這份醍醐味,如果她能真正讓我戒斷所有送錢給鹽川的機會,於這層意義上,確實是無人能取代的。

為了化作這份誓約的錨礎,請原諒我到關服為止,在我家GD子的世界線裡要讓妳永遠待在冥界裡了...也許死都不想來我家的エレシュキガル反而很高興呢是否?

到此前言鋪陳得有點長,該來談談抬頭的「雪下の誓い」了。


原廠的Fate、Unlimited Blade Works、Heaven's Feel三個可能性為起點,在為數眾多的平行世界展開中,美遊世界的士郎私以為是目前最為動人的一個。

當然,從來的心願:救贖全人類的正義,與捨棄一切只為給一個人幸福,彼此互相衝突並被放到同一個天秤上選擇,這樣的概念基本上就是HF的轉化;若要拿兩個女主角相比,櫻無疑比美遊悲慘許多,HF塑造出來的淒美感,因為櫻的身世與魔道世界觀的不尋常而深化,遍體鱗傷的櫻加上為了櫻而遍體鱗傷的士郎,一同交織出HF整個故事。

プリズマ☆イリヤ兩個世界線的櫻依然不改其坎坷命運,身為TM系列苦情正旦的代名詞,我很希望劇場版能毫無懸念地走向春に帰る這個終末...同時把桜の夢作為特典包進BD,如同UBW的操作手法般,應該是十拿九穩的事情我想?

只是要在大螢幕目送伊莉雅關起大聖杯,雖然我自己很想看這一段...真沒把握不會在那當下掩嘴淚崩。

美遊則沒有那麼慘烈的背景,被固化的只有她出世以來與世隔絕的人生,以及被作為「道具」看待的一面。要說她童年時光備嘗孤獨...似乎是不精準的,縱然她確實被安置在結界內,她依然在母愛的庇護下靜靜成長,直到第四次聖杯戰爭開打,直到與士郎相遇。

光看劇場版其實我有點霧煞煞,美遊世界的聖杯戰爭...那個容器始終都是由朔月家的神稚兒來擔當嗎?不然朱利安為甚麼會知道崩壞的聖杯戰爭餘波是被美遊收掉的?朔月家跟聖杯戰爭到底有沒有關係?神稚兒跟聖杯戰爭的關聯性是剛好可以兜上邊,或者神稚兒無限願望機的力量就是依靠聖杯戰爭那套運作機制來發動?

我是不是應該先補プリズマ☆イリヤ原作?(被打

然而美遊與士郎相依為命的義兄妹互動,比櫻來士郎家幫忙的前後輩互動,就氛圍來說更打動我一點,必須說「前輩(下屋腔)」確實是百聽不厭的一句決勝台詞...「歐逆醬(名塚腔)」卻是一發勝負的約束勝利之聲啊!!∑(゚□゚ )

蘿莉+義妹+無口+大和+能幹(詞面意味)+黑長直+貧乳七大屬性齊全,ひろやま老師有多會,美遊的妹力就有多高!

可惡放手別攔我就是FBI來也阻止不了我朗聲控蘿莉加挺妹派那比奇萊山還要堅定的決...(亂棒拖

雪下の誓い還有另一個來自對岸的奇妙俗稱云「衛宮巨俠傳」,確實很精準地說完了整個劇場版的主軸。雪下の誓い既在揭曉美遊的過去,更是衛宮士郎憑己力扭轉信條、憑己力突破一切阻礙,窮盡Stay night原點所有浪漫於其身的奇蹟般的成長紀錄。


儘管可以靠什麼都沒連結的卡片突然跟英靈的自己接軌很不科學,儘管單憑本傳被蘑菇明言是七騎(扣掉金皮卡)當中最弱的英靈之身就勇戰其他英靈贏得聖杯戰爭很IMBA,儘管沒有凜的魔力支援能長時間展開固有結界很外掛,又有誰看了之後不會為其動容,不為他不惜粉身碎骨也要帶回美遊的決心而心頭悸動?誰能?

那邊那個蠢蠢欲動像是想上廁所又羞於禮教不敢宣之於口只得不停上下其手的郎客,許す,儘管發言吧雜(喂!

尤其是插曲〈薄紅の月〉:


薄紅色に染まる空に浮かぶ三日月
その小さな光抱いて 今宵も祈るから

少しずつ見えてくる 大きな分かれ道は
そのどちらにも大切なものが並んでる
頼りなく揺れる天秤のような
迷える心は

見つめるその眼差し 僅かな変化だとしても
生まれたばかりの光が陰ることないように
守るよ

少しずつ移り行く 季節の風の中で
初めて見つけ出したんだ 小さな宝物
たとえ何かを失うとしても
溢れる想いは

重ねた手の温もり 交わした言葉さえも
何気ない日々のすべてを幸せと呼ぶのだろう

見つめるその眼差し 僅かな変化だとしても
生まれたばかりの光が陰ることないように
たとえもし離れてしまっても
もう二度と会えなくなったとしても
生まれたばかりの光がずっとずっと輝くように
守るよ あなたの 笑顔を


為了不破壞歌詞整體的美感,這次就不附上拙翻,還請郎客另行股溝欣賞其他文辭造詣更勝咱家的中譯版。

與後來安穩的日常崩壞,得知真相因而陷入心理交戰的HF士郎不同,美遊世界的士郎打從與美遊相遇起便不斷掙扎,一邊催眠自己她是實現切嗣理想的重要「道具」,一邊又一直想把她當成親妹妹珍惜;直到終於下決心要背棄切嗣的囑託,世界的惡意卻逼迫自己正視她與生俱來的「命運」——

如果說HF士郎是因為對櫻的愛,不論她到底是不是製造冬木市無數意外的元凶也要保護她,只做櫻的正義使者這樣的立場,那麼美遊世界的士郎則是抱著近乎贖罪的心往前衝,想讓美遊得到自己沒辦法帶給她的幸福吧。

微小的、沒什麼特別的、就像朝陽升起時睜開眼般自然,如同櫻在小學外對士郎說的話,愈是懷有不平凡的際遇,便愈是憧憬尋常人毫不在乎的日常...

透過士郎向聖杯(美遊)許的願望,透過薄紅の月的詞,水土保持早已失衡很久的根本完全踩不了淚腺剎車,又或者說...明明プリズマ☆イリヤ是ひろやま老師為了讓伊莉雅獲得幸福而誕生的作品,到這個坎站我反而徹底走入美遊路線,請一定要讓美遊與士郎獲得幸福啊ひろやま老師(大哭

這時才話說回來,為什麼突然會想提起雪下の誓い?

嗯...一部分確實是召喚大☆失☆敗的關係,如我所說既然破戒在先,那有這樣的結果也怨不得別人——不管那樣的誓約到底有沒有成立,總的自己心裡有個潛意識還抑止力什麼的,會在適當的時機跳出來正義執行也不奇怪吧我想。

另一部分,自然跟誓約核心的村正士郎有關。



何等精湛又洗鍊的蘿莉緣...!(不對

且不論當初連載進度到士郎英靈化,圖甫流出立馬驚懾四方,應該是劍豪篇實裝前一陣子沒錯,雪下の誓い被bilibili買下版權首度在網路公開播送,等於我先看完雪下の誓い,之後才進下総国邂逅村正士郎。

從這個套路就不難理解,為何咱家看到村正士郎會整個失心瘋;自下総国再戰酒吞失敗後憤而為村正士郎立誓存石,如果持續完全不碰直至新年當天,應當可以突破百抽大關沒有問題。嘛...是呢,那都過去了(冷目

anyway,要說給自己提前做心理建設什麼的...就不是頭一次玩這種東西,是不需要的我相信。

淨空師父如斯云: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呀(´゚ω゚)

多謝エレシュキガル讓我回想起淨空這句法語,好說歹說,エレシュキガル並未踩出「這條底線」,說強求還太早,頂多以後完全當這角色不存在罷了...啊,不,這並不是由愛生恨喔,因為本質上連愛都沒有嘛(凜式微笑

不過論心底話...果然還是希望能跟村正士郎締結緣分吶,為此稍微付出些努力,如果能稍微增加些召喚出村正士郎的可能的話...



ならば我が命運、汝の剣に預けよう!!


都市傳說召喚法EX インストール——只要畫出觸媒就能大幅度提升召喚成功可能性的祕法,反正我是信的!

其實我很想幫「村正」本體再多上點特效,無奈畫技有限,單靠滑鼠能變出的把戲實在不多...至少跟當初召喚吾王的祭品相比有顯著提升其精細度,誠意上我沒有半分妥協,如斯想便足矣。

且看周末生放送,鹽川氏到底會端出什麼玩意兒來吧。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