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悲壯] Fate / stay night [Heaven's Feel] - I.presage flower

もし...私が悪い人になったら、先輩は許せませんか?

——ああ。桜が悪いコトをしたら怒る。きっと、他のヤツより何倍も怒ると思う。


容咱家開講電影前先嘴碎兩句:

1.人生路長,盤子做一次足矣。我要是再為那虛無飄渺又難搶要死的附帶品去訂那什麼預售票,乾脆到時下單BD回家再慢慢看算了...一來預售票非得現場劃位=不保證有位=我他喵預售在哪?二來價錢比一般票貴上許多,何苦啊到底...到底何苦啊啊啊!

我原本打算衝京站威秀早上9點半那場,囿於有旁事只好順延到11點半,提早快1小時到的結果,螢幕上顯示11點半的聖杯早就注滿黑...(被打)已經打開通往根源的路了,連下一場2點的聖杯也快額滿囉♥
咱家彷彿聽見伊莉雅的聲音毫不掩飾其小惡魔屬性地在耳邊吟誦上開那段話啊啊啊

雖然劃是劃到了...海景第一排的最邊角邊緣VIP個人座,好啦我從來都邊緣人早就習慣邊緣位,年紀大了要這樣仰著頭看凜櫻兩姊妹各種臉紅還是有點吃不消...

2.我個人的鍋,徹頭徹尾太小看臺灣TM廚...(喂)TM fan的人數,我還真沒想到HF這樣一部動畫電影,居然能在場次螢幕上獨佔鰲頭亮出這麼多售罄跟即將售罄的顏色,十足大開眼界。出來之後瞄了一下TM版,據說我這場跟我後面那場4點的也滿了的樣子,遑論晚場的一級戰區。

失禮了!同為TM廚(你夠)的灣娘同胞們(土下座

還有兩次機會,下次我會學乖等開放訂票之後直接用網路劃位的,不怕!


這樣,拷貝完自己的無知與輕率,接著來聊聊這部萬眾矚目的HF線首次動畫化作品吧ヽ(´▽`)ノ


所謂的人權圖,如果有去過京站威秀2號廳看片子的郎客,應該可知咱家所言不虛,這皇帝位我領教過一次...下次當真謹謝不敏。

然後我要接著自首,其實HF線我根本沒從頭跑完過呢てへぺろ☆(>ωб)>

只有整體大概會怎麼發展,真相與來龍去脈,以及最後的結局這些骨架層面的東西,一路走來透過各種管道圈描得差不多,連同漫畫版在內;就我個人的立場來說,我是抱著「第一次接觸HF線」這樣的期待感走進戲院的。

至少對一個原作HF只跑到伊莉雅再登場,因為忘記士郎體內有アヴァロン而選錯選項走進道場的玩家,我想針對HF的精隨確實可以算還處在白紙的狀態...

從結論說起,我認為第一部整體表現...算中規中矩,不會違背期待感太多,但還不及〈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那種亮相帶給人的驚豔感(´・ω・`)

音樂、作畫這些基本上不用提,劇本改編得尚且流暢,我沒跑完也知道他改動了不少地方(?)。戰鬥的場面還是大家的幽浮桌,而且節奏不再同UBW般斷來斷去,要打就乾脆地打到底;我尤其喜歡ライダー參戰的兩場,一場被セイバー秒殺(全場超壞心地噴笑ww),一場華麗壓制咒腕,整個行雲流水,痛擊中不失美感。

絕對...絕對不是我本來就很喜歡R姊的關係,請不要懷疑身為貧乳派的驕傲與矜持好嗎!

一直被拿來宣傳的狗哥戰咒腕,不太曉得該怎麼表達...我沒有特別感覺吶,難道我已經習慣幽浮桌的品質了嗎...倒是黑影現身擾亂戰局為始,那整段之凌亂的,不是看不懂畫面那種,而是過去之後整個人會覺得很累...對眼睛保健不太好所以小扣點分,不過狗哥肌肉飽滿感大勝UBW加回來(喂噫

上面是印象中好的部分,而我個人認為不足的部分嘛...

就是日、常、感啊(ノД`)

我以為他切成三部曲,一方面基於劇本太長,一方面是為了依序把「平穩的日常逐漸瀰漫詭異、扭曲加劇進而糾纏成一團、從交錯的傷害中犧牲一切去換回平穩的日常」這三個段落做鋪展,到底是個人著想沒錯...我是覺得第一部發展得還滿快的,快到有點好奇後兩部會怎麼分配?

櫻在衛宮家的部分幾乎都集中收束到開場的回憶夢,看完美遊的版本再回頭看始祖版,那揪心真不是省事的...尤其櫻的眼神死首次浮出光芒那幕。我反而覺得劇場版是用這段來補完UBW的櫻,請觀眾兩邊合起來一齊看這樣。



郎客如果是櫻派的一定會記得,UBW裡的櫻一旦出場,不論作畫或表現都力輾她老姊啊!!(明明是老姊主場



像這幕


或這幕


你如何能不臣服於櫻!(抱緊美遊←被拖進虛數空間

簡直寫作UBW,念作HF前導預告片,幽浮桌對櫻的偏愛與企圖,那當門子便完全沒有收斂的打算。

那份充足營造的平和日常,將成為迎來結局時勾起難以停止的懷念的核心;不論哪個結局,這都是HF線最終試圖抵達的終點,我以為力道或許可以再放重一些這樣...

嘛...畢竟我沒有真的下去跑,我實在不曉得聖杯戰爭開打,偽小聖杯開始運轉後櫻的戲份到底是怎麼變化,真的只有這麼像內人一樣拜託傻巴不要帶壞老公,兼等老公回家門而已嗎...?

至於真的小聖杯側,伊莉雅與士郎的對手戲意外地沒有在這部登場,從最後伊莉雅的煞氣發言來判斷,應該或許會適當地安插在第二部裡面...吧?

拜託要有啊須藤監督(咬帕

再談談〈花の唄〉這首主題曲,不管先前公開時郎客的聽感如何,靜靜看著第一部在雪夜中落幕,遍體鱗傷的士郎與四肢凍傷的櫻,Aimer的歌聲隨之流瀉而出,我相信那份撩起的情懷會十分飽滿;只有這瞬間才會清楚感受到整首歌內涵的重量與衝擊感,特別是對早就玩過、知道HF線始末的觀眾而言。

與其說這首歌在寫櫻的心情,不如說,這首歌就是為了呼應這段尾聲而凝聚出來的結晶。

嗯姆,大概以上。

以一個心得來說很亂七八糟,但看完的飽足感卻是紮實的,畢竟從宣布要製作HF劇場版以來...幾年了呀這是,漫長的幻想終於被發動Heaven's Feel。始終只能在眾人的回憶中得到她想要的幸福的櫻,如今要在大螢幕上、要在眾人面前重新與自己的命運交戰,面對許多痛苦的選擇,然後——……



《Fate / stay night [Heaven's Feel] - II.lost butterfly》,2019,Coming soon




良かった...先輩になら、いいです。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