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閒聊] 閉關小官:Carnival Phantasm 幻想嘉年華

既已到小官這個階段,閉關的前置作業想來也準備得差不多了才是。

...好吧自首!其實我準備了甚麼我自己也完全不知道...Σ(゜ロ゜;)!!

是說閉關本來便不需要特別準備甚麼啊,是否頭一橫心一扯(?)就進去了...多留些甚麼多揣了甚麼,反而突顯有些捨不得似的這樣。

所以作為總結整個「名義上」的前置階段,來聊聊這部無盡華麗的幻想嘉年華吧祭りだ└(o゚∀゚o)┘ヮッショィ!!

我前幾日正想著「啊...好想看可以讓我整個笑HIGH的作品啊」,雖然我的笑點始終under ground,要找到一部對tone的好像又不甚容易...當然真要找的話也並非沒有啦,好比那個銀魂、還是那個金魂、或是那個銀他媽、又是那個眼鏡放置架...(蝦餃?

我深記得當初看將軍理髮篇的時候笑到整個人攙扶在衣櫃上...像個瘋子般狂吐大氣一張臉哭笑不得www一生能笑得那麼徹底我沒有一片悔恨!

可是銀他媽──的動畫(自主規制)要特定翻篇章看太不容易,加上一時片刻又不曉得要挑哪幾篇,於是乎想起之前順手拖下來的幻想嘉年華,心那麼一橫想著乾脆一口氣補完吧,反正每集都只有不到15分鐘的內容...

豈知15分鐘要搞瘋我原來綽綽有餘(核炸

欸...先介紹一下這部是甚麼好了,雖然是很久以前的東西了(。・ω・。)


集合TypeMoon旗下的月姬、歌月十夜、MELTY BLOOD、Fate/Stray night&Hollow Ataraxia等作品角色共同出演,華麗麗璀燦燦的角色形象崩壞大戲,想看你喜歡的角色如何被玩弄到壞掉露出規格內意料外的表情及舉動,那就一定要鎖定民泣最新八點檔...(拖走

是我自己挺喜歡這種大融合的惡搞作品的,會有一種「各作品之外更為真實的時空」這種微妙的感覺...雖說型月系列我只有接觸Fate本傳跟zero、再來是空境、然後有聽過月姬,一攤開來其他角色我還真完全不曉得他們是哪位...

不過居然能完全無痛進入(字面意味)這部作品,讓我好驚好喜啊~

整體上屬於短篇單元式的惡搞劇,然後有活用一些捏他,非常輕鬆、愉快、爽朗又開懷的十五分鐘,尤其前陣子剛補完胃痛zero,能看到這般大食、賣萌、展現女主威能(爆)的賽巴...說實在我除了開心之外還有些欣慰。

那裡面幾集我印象很深刻的,除了有凜(大心)的橋段之外,就屬晨間劇場「櫻」跟berserker的第一次採買任務這兩篇讓我整個笑瘋掉www晨間劇場那集還是必須按個暫停先去旁邊捶地板這種發笑程度這樣...(遮臉

喵喵,我就是像個中年婦女一樣對晨間劇場或週末午間劇場這種題材完全沒免疫力啦www到底是哪個英才寫出這種台詞的,臣妾(?)拜服!

有凜的橋段就很多了,像她在OP裡面片段、到本篇第四話正式演出的錄影篇,那篇跟紅A的互動讓我一邊歡笑一邊爆走啊啊啊~幻想嘉年華裡紅A對凜超溫柔...的整個溫柔刀刀刀取我性命(吐血)是不是不枉我買這對這麼多張,那我現在可以偷偷期待幻想嘉年華再戰第四季、或AATM動畫化多一些另一對紅主僕的橋段嗎...(*´ェ`*)ボー

是說幻想嘉年華裡面在最後一集最後前幾分鐘就有讓zero的角色登場,連specail edition裡都有王之軍勢亂入www

稍微岔開說到這AATM啊...是另一部圍繞型月作品的角色們而畫的同人漫畫,也是走輕鬆愉快路線這樣,整個背景架構跟幻想嘉年華應該是一樣的吧?不過AATM在一開始就有讓空境的人物登場,各作品的每個角色在互動上也較幻想嘉年華來得多與完整,若能動畫化想來也會十分有趣才是。

再拉回幻想嘉年華,這部的OP跟ED也超得分!


輕快活潑的音樂加上眾女角的舞蹈還有全體角色的扭動(?),徹頭徹尾祭典般的OP氛圍讓人不禁想高呼「這才是祭典啊啊啊祭りだ└(o゚∀゚o)┘ヮッショィ!!」。

但若換成zero的master們的話...


那個韋伯子給我留下!其餘全部不敬禮退散啊啊啊ヽ(∴`┗Д┛´)ノ!!

ED的話我很喜歡Fellows這首歌呢,曲風跟歌詞都讓人感到很正面很有希望,而且會有一種大家一起團結完成某件大事後的滿足感...總之十分教人感動,尤其畫面中這群人在某個時空可是如此辛苦又心酸...

幻想嘉年華差不多是這樣哩。



接著默默地又來到紅主僕時間了嗎(燦笑

で、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這般老習慣的啊Σ(-`Д´-ノ;)ノ

且不說同人綻放的光芒多麼耀眼,想來官方也讓咱們韋伯堂堂正正(?)入主女主角之位,那我何不順水推舟,讓他風風光光嫁予咱們征服...(拖走

で、怎麼搞得很像在算計甚麼似的( ◢д◣)ムゥ

我說之前拖圖的時候啊,偶爾會發現有些作品裡出現幼蘿版的assassin混在裡面,好比說

這張溫馨的一家福(*´ー`)

也不曉得是怎樣,我只一直記得這隻蘿莉是assassin,卻始終想不起來為什麼韋伯他們可以跟assassin連結在一起...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才回查到西洽有板友貼圖說明。

  總之這小蘿莉是原本要在小說第二、三冊之間登場的assassin其中一個人格,具有無口兼無記憶屬性,所以也不曉得自己是assassin。

具體出現是在韋伯與大帝突襲caster的魔術工房時,作為埋伏的assassin所釋放出的其中一個個體,被韋伯認為是「遭龍之介誘拐的孩童之一」,因而帶回居處保護照拂。

即便大帝知道蘿莉其實是從者,但心裡卻為了維護韋伯的義心而選擇隱瞞事實,一直到綺禮發現她的存在,動用令咒喚起她身為assassin的記憶,才使韋伯查知真相,遂發生了一場令人感傷的離別劇情。

對韋伯來說,這場別離也是使其更加成熟的一個段落...

口古月!我要先給虛淵一個正拳啊啊啊!!くらえ(♯`Д´)=○)゜з゜)ブヘッ

基於「會讓人分不清zero的主角是誰呢~」這種意味不明的理由而捨棄這一段甚麼的...zero的主角不是一直都是韋伯嗎!(正襟危坐

好啦,至少就各種意義上來說,這段設定被放出也讓人滿懷感激...現存被保留下來的突襲caster工房版本雖也能從許多角度看見韋伯與大帝間的互動與各自的想法,若能加上這段實會讓韋伯這個角色更加立體;那有了設定,要腦補到甚麼樣的程度就各憑本事了...(喂?為什麼會有奇妙顏色的煙霧飄出來...?

這樣,嘛...紅い主従の魅力に溺死しろˇ耶噫~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