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閒聊] 閉關大官:花田少年史

懷念度足足飽的名詞!

同時讓人遙思起數年前的班遊...是趟彌足珍貴的旅行,如此豪華的民宿想來很難有機會再住到了這樣(爆

又說回話,為何事隔這般多年會想再次提起這部作品哩?

嗯...就,好像也沒為了甚麼...

人生總是如此峰迴路轉又往而反覆不是嗎?儘管有些緣分...怕是台灣再窄、地球再小,也很難有重聚的一刻...(遠目)我想我們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重溫起某些東西的。

很久以前曾在店裏提過花田的劇場版,那實在是...有種意義上的黑歷史,到現在再認真想想,我們可以當作沒有這回事嗎(扶額

我指的是沒有劇場版這樣= =

雖然在那篇文中略為提及有關花田的內容與想法,但大體來說跟沒講一樣,有鑑於某種大宇宙意志力的引導...今時此刻就來好好聊聊這部作品吧。

聊聊這部某位偉大的碩士生在其論文中述為「男人看了會捧腹大笑,女人看了會搖頭嘆氣」的三流作品這樣www

所以我說人的腦袋其實也是挺奇妙的...不曉得為什麼我居然能深深記得這句評語,可有些東西卻怎麼樣都丟不進腦袋呢...(默

嘛,尊重個人的文本解讀是非常重要的原則,基本上我不打算再針對這種想法提出甚麼見解,說起來倒也是挺有趣的解讀,無論如何,不可否認花田既能帶給視聽者如此觀感,自有其箇中理由得以發揮...這是誰也不能忽視的部分。

簡單介紹一下花田的內容吧,雷帝要召喚哩。

故事主角花田一路,九歲,梅龍鎮的小霸...錯棚,是鎮上有名的小霸王=搗蛋鬼=野孩子=阿桂的男人,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導致後腦出現逢上九針的傷痕,並轉型為光頭王,以此為觸媒開啟靈視能力,從此不斷受各路帶有遺念的魂魄糾纏,走向靈異一路的霸道路線...(是要征服蝦餃?

作品名為「花田少年史」,就直觀解法就是指一路的「少年史」,但到原作最後會解開這其實是類似於花田家的詛咒...花田家的每代男孩都曾在少年時期因為意外而轉型光頭王,並又因為成長而喪失靈視能力及持有能力時的記憶...雖然作品內沒直說,從花田千路(一路與阿桂婚前受孕之長子)也繼續跟一路同樣的命運可以顯見,大路郎及德路郎應該也曾被強制開啟過靈視能力。

所以真義應該是「花田(家的)少年史」這樣。

故事發生在1960~1970年代間,是個彩色電視還是奢侈品的時空,整體氛圍非常懷舊復古,純樸的風情使人回味起古早鄉村,加上台灣非常GJ的在引進時用台配,整個就是打進傳統市場造成話題,超、有、共、鳴的啊啊啊~

而主體就是單元式的「有時間流動!」的劇情構成,不要再提那些連作者自己都開始吐槽的萬年小學生了...(小丸子的話沒關係喔☆)時間流動基本上就是主線,因為靈視能力會隨著花田家的少年長大逐漸衰退,最後消失,動畫走開放式結局算一個不錯且中庸的處理法,原作的後期便是要處理這條主線的始末了。

超...超感人的最後...(淚崩

若要說Key社的作品是用戀愛的糖衣包裹淚水,那花田就是用搞笑的糖衣來包裹淚水啊。+゚(゚´Д`゚)゚+。

每個帶有遺念的魂魄都是一段故事,輕鬆也好、歡笑也罷,說到底都是因為放不下而導致無法成佛的遺憾,乃至於生者割捨不了的牽掛...風格類似的作品其實很多,雖然一時半刻我舉不出半個這樣...

而花田的每段故事說起來鮮有非常驚奇的發展,就是這點塑造出整個作品平易近人、使人倍覺溫馨與感動的氛圍我覺得...人生真要大起大落好像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更多是默默無聞地消失在歷史洪流、成為成就他人歷史的墊腳石這般例子吧...

不過,或許因為是野孩子,裸露鏡頭莫名地多www〈淚灑胸前〉那集還很撒必酥地來個鮮乳(?!)大爆發,嘛...會有那種評語其實不怎麼意外就是了(搔臉

說到頭,終究不是那種取向的東西吧,一路又不像後宮作品的主角一樣看到乳就暴走,他甚至連生蛋過程是怎樣都不曉得、如此這般純潔無瑕的一張白紙啊啊啊郎客們!

然後就這樣被阿桂逆推了(核炸

我說我知道這個真相的瞬間真的下巴差點崩掉你知道www

當然從後來阿桂對一路的態度可以知道這小妮子肯定煞到人家小霸王了,尤其在玲子(真名為倫子,似乎是力量不夠無法把這名字同以記憶複寫的方式修改?)篇裡,她吃的醋罈子都快大如聖杯了這樣www

可是逆推到底是甚麼超展開啊一色老師!在那年代真的可以用這麼跨時代的設定嗎一色老師!大學時期奉子成婚耶一色老師!逆推過程詳細希望啊一色老...(拖走

是說長大後的一路也是挺帥的就是了(*´∀`*)ホケェ

提到最後,就像很多作品終盤會有的「集結大家的力量」這種橋段,基本上算是JUMP系漫畫的王道始末...那這部並不是JUMP系統,一路也沒有要打倒的最終敵人,一色老師將這樣的概念由各個篇章串聯到最後,其實也不是甚麼非常特別的手法,可我就覺得忒感人是怎麼著...

尤其眾魂異口同心地表示他們會一起保護一路,因為一路是「他們的恩人」...有種燃點跟感動同時交織的情緒...實在不容易形容,反正就這樣嘛号(┳Д┳)泣

如此這般,動畫非常忠實原作的改編也令我激賞啊~作畫相當穩定,配樂相當出色,整合來說我會把他放在神作區裡,算是一生必看一回的動畫之一這樣,而且是台配大勝日配的逆流系作品(灑花

想說的差不多是這些...是否我到底提了甚麼我自己也不曉得這樣www



照慣例要來一下大家期待(並沒有)的☆紅主僕時間☆囉(噴

最近因緣際會下獲得(咳)了zero的動畫畫冊,整個好精美啊~(●´з`)゚莫怪乎賽巴能這樣征服廣大臣民的心,容我差點也要失去理智...Orz

然後稍微翻看一下,居然給我發現這種東西...


其實這是每集重點介紹的單元,上圖是第一季最終話的大略內容,我只想說官方你截那圖到底甚麼居心啊...汝可知逼人開薔薇的花海是何等榮光嗎!(完全誤

然後另外是奈須跟其他萬惡作家(?)針對每話的評論,其中針對這一話真的是明明字這麼多為什麼我會立刻發現...我說三田さん你絕對不寂寞!你的發言完全讓我感受到我們是同一陣營的那個請你一定要跟我訂契約...(遞令咒

...可知三田さん說了些甚麼嗎?

第十三話開頭是韋伯夢見大帝率軍抵達世界盡頭,並喃喃念出「俄刻阿諾斯...」的光景,然後睡眼惺忪加一頭亂髮、衣衫薄掛間露出鎖骨地坐起身,轉頭看向旁邊呈大字型呼呼大睡中、身上只有一條內褲跟小被子的大帝,這樣的畫面...到底...

三田:この寝起きのウェイバーの顔は、どうみても「事後」ですよね。なんだが、いつも一緒にいるうちにいつの間にかくっついてしまったカップルを見ているかのような。

(譯:韋伯這張睡醒的臉怎麼看都像「事後」吧?簡直就像看見總是在一起的戀人終於達陣了般。)

...你們這群作家還給我一同笑了是怎樣!!

是說這麼覺得的人真的很多www我突然覺得噢我的身邊好溫暖(炸

提及第十三話的另一個大重點,即CASTER組於召喚大海魔前的神蹟問答告一個段落之後,三田さん再度表示...

三田:一方、ライダー陣営はどんどん少女漫画っボイ展開になってますね。ウェイバーもこの頃になると妙な色っぽさが出てきて、完全にヒロインの顔になってるし。

(譯:另一邊,RIDER陣營則逐漸走向少女漫畫風發展呀,韋伯也在這時候展現出奇妙的媚力,完全變成女主角了。)

結果被奈須吐槽不要說女主角,請說主人公!!www

最後提到大帝給人的感覺不像30歲左右的青壯年,三田さん居然能硬是跳開這個話題...

三田:ウェイバーとライダーが夕闇迫る中、向い合って痴話喧嘩か。もう明らかに恋人同士!

(譯:韋伯跟RIDER還在黃昏日落中鬧情侶吵架,擺明是一對戀人啊!)

然後鋼屋さん接話原來這集是RIDER組跟CASTER組這兩對兩情相悅的情侶回,而且韋伯他們的情侶吵架是大概要到攻略完成70%左右才會出現的事件www

東出さん跟著表示大帝的口氣有點像是沒感情的galgame主人公,在情侶吵架完會跟著發生黑到爆炸的事件,解決之後兩個人就會結婚了這樣www

我給你們每個人兩百塊拜託你們一人寫一本噢不一篇同人文就好求求尼!!(花炸

我已經完全無法控制地失控了呢哈哈哈哈(〃▽〃)



搞得像是藉花田之名行宣揚紅主僕教之實似的...

太萌了...這樣衝動對腦袋實在有點負擔說真(扶額)在炸花下去感覺腦袋會炸出更多不得了的東西來...

就此打住哩!!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