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心情] 坂道のアポロン

無論如何,逝去的時光是讓人最難以忘懷的......

那麼,這就是部描述那距今有相當時間差距的年代,參雜了音樂(JAZZ)、戀情、以及成長歲月的衝擊,由這群年輕男女共同交織而成的一段故事。


啊啦?那個...不,我絕對沒有...


不是的,絕對不是郎客你所想的那樣...


我絕對不是被萌電波打中CP才奮不顧身掉進這坑裡的,郎客你相信我啊!這裡有壺剛泡好的烏龍拿鐵你要不要...(拖走

這部的的確確是一般向的作品啦,千萬別懷疑好吧...( ´_ゝ`)雖然我看到這幕的衝擊感差不多一秒鐘墜入花海,焦點其實真的不是這麼明確這樣。

該怎麼說呢,人家大振都到第三話才緊握雙手,這廝第一話就握上去了......而且還是兩主角第一次接觸,這餌放成這樣我無法不咬...

嗯!認真地把列車拉回軌道上吧(推眼鏡

西洽有很專業的故事背景考據,我這邊實在無法做到那種程度的談法...姑且只能用很粗淺的角度表示,這部作品的時代味表現得很完整,再加上青澀年紀這個人為因子,作品本身有著濃濃的懷舊氛圍。

然後是JAZZ,雖然我是個結結實實的門外漢,但我相當喜歡JAZZ表現出的氛圍,輕快、沉穩,帶點玩世不恭,卻又很恣意地享受音樂與世界的結合,嘛...總之是很個人性的對JAZZ的解讀,簡單查了一下才發現JAZZ有相當多演變與細分種類,等還陽後有時間,再來好好了解JAZZ這一塊吧。

上面那兩個人呢...我先擦個鼻血(毆飛),就是整個故事的主要男角,故事以風格像極了四月一日的薰,因故轉學到九州的高中,並先後與律子、千太郎這對青梅竹馬相遇作展開。

上開那幕交握就是薰與千太郎的初見場,薰因為個人心理因素,必須跑到屋頂上才能卸除壓力,結果卻被睡在那的千太郎擋住,而被吵醒的千太郎睡眼矇矓間以為天使終於來接他了,不禁大心(?)地伸出手握住天使。

只是敘述而已嘛...我絕對沒有參雜任何個人情緒在裡面的(推開花

原本學習古典樂的薰,在律子與千太郎的感召下開始接觸JAZZ,逐漸對JAZZ萌生興趣及熱情,同時喜歡上溫柔開朗、善解人意的律子。

只不過,作為本作另一個主題的戀情線,居然結結實實的是一條線啊郎客...後來登場的百合香大姊與淳一哥,讓這作品的戀情說有多拉扯就有多拉扯...

好比故事前期隨百合香而很快登場的雙約會事件,這實在是...幹我真看到眼眶泛淚゜・(Pдq。)・゜。

動畫的出演不及漫畫有張力是稍嫌遺憾...小玉老師的分鏡跟人物掌握整個超到位,律子的種種神情及表現,好比一枝竹籤絲卡在指頭,拔不出來又痛得要命這樣...

可以想見之後會愈來愈三痛好立刻吧,我只看到漫畫第二卷及動畫第三集,後面還有很長的路得走呢,慶幸的是他終於完結了o(´∇`*o)

大概以上。

嘛...就讓羅馬的歸羅馬,凱薩的歸凱薩,我說乾脆種百合跟薔薇不是也不錯嗎...(喂?!)與其糾結成一條線,不如就照檯面的分法讓薰跟千太郎...(自重!!)



像這樣。



或這樣。



還是這樣。



然後就這樣。



●●● ●●●



......主啊,我相信我只能站在門外同你喝茶了,希望那時候你能不計前嫌地酌我一壺烏龍拿鐵...(亂棒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