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懷舊] 作夢人生

低潮往往來得無聲無息...或許總是如影隨形地跟著也說不定。

所謂人生如夢嘛,就像夜市人生如今也要風光下檔了,當初花不曉得多少預算搭的夜市外景,或許也只是前十集一場美麗的夢影吧。

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美鳳在夜市攤的武打戲呢,但那對我來說真是夜市人生一場永遠忘不掉的橋段,一段非常有建設性與娛樂性的夢,雖然我只追了前幾集,但夜市人生早在夜市被大火燒個精光之後,我便十分樂觀地認為這場夢已經醒了...接著就是狗血又真實的人生。

如果說低潮也就只是一場夢的話...那麼大睡一場之後就能忘掉不愉快的感覺跟事情,應該也是挺順理成章的我想。

這算不算是上蒼的慈悲?

以前的我總是認為...不如說多少有被各種媒體介面系統影響,我認為比起被喜歡或是被討厭,被遺忘的事實反而是最難受的,也可以說是最悲傷的...那就等於,一個生命的存在完全從另一個生命的模組中被移除;當所有與「一個生命」有所關聯的生命聯繫全數斷裂之後...那「一個生命」的存在也就等同於完全地消滅了。

是不是有一套哲學理論就是這樣解釋人的?我忘記叫甚麼來著了...

可是漸漸地我反而覺得...遺忘或被遺忘未必是一種難受的事情,生命的存在與否也不會這麼輕率地與是不是被別人記得畫上等號。

當然跟是被人喜歡還是討厭更沒關係就是了,我很偏激地認為被這種東西左右了人生觀與生命目標的人...實在是非常可悲的存在。

非常負面的可悲意味,也許在某種意義上是無視別人的評價,反而形成一種無限自我膨脹的自我感覺良好境界,如果毫無自重地變成了這樣,那也是可悲的存在了。

說來說去,人實在太囉哩八唆太婆媽,這肯定是社會資源多數被掌握在百分之一的人手中所導致的...(?

人家不是說過嗎?喜歡或討厭甚麼的,只不過是一體的兩面而已,要是剖開來看,這兩者都擁有投注非常高度的注意力在特定生命個體上的意義,所以就有這種話啊,我唸你(這首歌真的是...)是為你好,我如果不想理你才懶得管你云云。

既然如此的話,若是遺忘或是被遺忘...那也就是切斷兩個生命體的聯繫,應該可以算消極意義地阻止了繼續對他體生命造成影響力,不論有益有害,怎麼不是一種好事呢。

先不管遺忘究竟簡不簡單...雖然我曾說過要忘掉小黃比翻荷包蛋簡單一點點,事實上我到現在仍舊清楚記得我曾經這麼回答過小黃(眼神死),但是...畢竟還是做得到的吧。

簡直就像是在自婊似地想著應該是做得到的吧,這種事情...

我想,是緊握的情懷也好,是彌補式的不服輸也好,到底該用甚麼角度詮釋都無所謂了...我只想默默緊抱著我不想忘掉的任性,始末如果我能非常完美地保存著不讓任何人知道,我相信是不會傷害到任何人的...或許。

如此一來也能藉由這不曾遺忘的事實...更加證明自己還是存在著的。


喇了這麼多,說說夢也該醒啦。

夢醒時分總會帶有點悲傷,畢竟要從幻境回到現實,跨越穿界線的同時總得付出些代價,就是幾滴眼淚也勉強撐得上檯面吧這樣。

拿到畢業證書之後,這才總算有一點四年真的結束了...的實感湧現,開心甚麼的...未來人生的壓力反而更黏巴達似地貼了上來,實在叫人有點想裸奔...

奇妙玄幻,傻呼嚕又嘻嘻哈哈的大學人生,有沒有一絲悔恨啊──

該怎麼說呢,也於事無補了終究...

有歌為證: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走甚麼紅樓夢路線給我揍凱啊啊啊(自爆

我肯定是終於管不住毛病了才會想在這店裡頭啦這麼不快樂又這麼徬徨不明的東西...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