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哭哭] -JIN- 仁醫2 Final

80國共同矚目,熱騰騰的第二部「仁醫」參上!

所謂魔女祭完仁醫祭,期中考甚麼的,國考甚麼的,就暫時包在報紙裏放一邊暖和吧!有限的人生裏,身為一個人就是要他喵的祭啊啊啊啊(?



好的,所以就如同第一季般,這篇就是仁醫2追蹤文這樣,這次緯來放在土曜10點番,熱情採取跟日本半同步放送的模式,所以一週播映一集,這樣追蹤文寫起來應該不會像第一季這樣全部黏在一起了。

明明就是自己懶...(拖走

那,這第一集緯來很乾脆地一次放完,內容算是下猛藥了吧,主旨仍然迴繞在仁回到過去的立場,究竟改變過去是不是被允許的呢,所以我說你到底在質疑甚麼啊仁桑,你看看人家ほむ轉時間轉得多乾脆,堂堂一個大男人這麼婆媽...

不僅遇到同樣穿越時空的同志,還與歷史有名人之西鄉隆盛正式接觸,仁的時空旅行愈發進入核心,與歷史的糾葛就愈來愈強烈...我說真邊看第一集我邊想著日劇到底還有沒有要堅持他們改編的故事啊,未來呢...Orz|||不能因為野風事件解決就程度地淡化這塊轉向原作去啦,真這樣那設計未來這個路線是為了甚麼...(泣

當然應該是不至於就是了,至少下集預告看起來,野風股還是有機會的!同志們不要輕易拋售手中的野風股啊啊啊。

說是下猛藥,這集帶出了長州與薩摩藩的爭鬥,日本近代這場大規模的政局變遷,對世界而言是重要的歷史轉折,知識不夠看這段其實有點艱困...我真的覺得藩與藩的對立,尊皇攘夷派、維新派,blabla一堆好像很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名詞全部攪在一起時,要理得清順序關係實在是一件很需要糖分的難題這樣(; ̄д ̄)

可是我現在還在修日本近代史耶(死),是否下星期一還要期中考這樣(再死),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茱蒂...(吐血

就是說,在生命的價值這點上...這第一集再次提起這沉重的話題,人命到底有沒有孰高孰低這種命題存在...在歷史洪流這巨大的前提之下,答案顯然是毌問有解...

為了救西鄉隆盛這維新重要的角色,作為代價是許多被火災波及的生命無法挽救...還有仁親手燒死了一名長州刺客,就醫生而言,就仁而言,他是不應該衡量要不要救誰...但終究只是個普通人,就算穿越時空,就算有不下朝田龍太郎或黑傑克的全方位醫術(?),想要完成兩方圓滿的結果,勢非得犧牲掉相應的代價不可。

所以榮夫人能順利被救活超感人,喜市這孩子演技沒話說得好啊...作為代價而死去的多惠,成就了喜市成熟且非常正面的思考,也因此感動榮夫人重拾起對生命的信心,這段很棒,真的很棒。

然後...因為歷史幾乎沒概念,一堆有臉沒臉有名字沒名字的角色,我只跟仁一樣認出西鄉...那個絕、絕不是因為前陣子才上過課的關係,是我對他比較有好...喂等一下這甚麼展開啊!而且西鄉跟我腦中先前建立起來的形象有段斷層...總之是個和善大叔啊哈哈哈哈哈。

噢、不對,我不能遺忘掉偉大的局長近藤猩猩!我看到真正的近藤出現時笑超大聲的...已經被銀魂灌頂太久形象完全扭曲,明明是很嚴肅的劇情說...囧

挖嘛撫災還有甚麼可以說啦,這次主題曲換成平井堅獻唱,目前第一次聽下來感覺不錯,歌詞是沒記很清楚...不過似乎跟仁醫滿契合的,嘛...還有看到舊有角色登場,滿滿的感動情懷啊,尤其野風雖然鏡頭少可是鏡鏡珍貴啊啊啊,咲沒甚麼變化還是水準之上,這龍馬跟仁就看得我快瘋了,你們倆幹嘛不乾脆結婚啊啊啊啊啊(核炸

暴走自重((´・ω・`))以上第一集~

===== 第一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第一集的重心若說是擺在「生命的評量」上,則這第二集便是著重在「歸鄉的意義」上了。

仁、野風、和宮這三個角色共同呈現出「被迫轉移到另一個陌生之地」的情況,這讓仁對於拯救和宮內親王(好萌的角色啊)下了決心「就幹吧」,但對於默默付出的咲來說,心裡果然還是會有點不平衡對吧...

是以,這集主要也投了一顆非常快速的直球在處理仁、咲和未來這個三角地帶,超級、非常快速的直球,就是躺著看也知道這絕對要做球給仁咲官配啦...這部份說真我是沒甚麼意見啦,既然原作本來就是這種走向,那也沒辦法希求電視劇能非常有見地地寫出符合邏輯、符合口味又嶄新的新路線這樣。

再說咲這個角色就是未來派的我也看得好心疼啊...明明是在傾倒自己的醋意,說得很婉轉也就罷了,後來又用心拉了一個階給仁,這仁到底是走甚麼運在現代有未來這樣的未婚妻在江戶還有咲這樣的小護士ヽ(#゚Д゚)ノ┌┛Σ(ノ´Д`)ノ

總之,彌留狀態看得出來仁的心起了非常大的擺盪,這三角地帶要怎麼收尾就只好繼續關注了。

話說回來,幹下去這麼大一隻旗插著就是擺明要出事的,果然仁因此被陷害而推進了大牢,說到這大牢還真是古今中外都這個樣吼人類們,何以男人盡皆如此的鄙...(喂自重

不過我後來一看發現媽壓牢房裡吆和的那隻頭頭是宇梶剛士演的啦啊啊啊啊(大心),牢房裡黑漆麻烏的根本看不清楚,我又完全沒注意片尾演員名單,一直都在聽仁碎念這樣XD

所以說那個麻煩對仁殘忍點沒關係,宇梶先生快展現你的拉歐魂啊啊啊啊!

結果後來就倒下了是哪招XD說起來在仁環顧牢內情況時,我曾經閃過「該不會安排這個橋段...是要讓仁藉此機會壯大自己的背景之類的...」這個念頭...結果原來真的是要讓他招募人才(?)啊,果然是醫生有醫生的玩法。

...的屁咧最好是啦!又不是名兇手X南還是金田X死神事件簿,為什麼頭頭會這麼剛好在仁彌留回來之後倒下啊!這吐槽點做得實在太精美到讓人不知道從何吐槽起啊。

然後下禮拜換要看宇梶剛士露出Play嗎...(鼻血

這集內容進展大致這樣,算有跨大步但也沒大到哪的感覺...大部分情節緯來都很貼心地在預告雷玩了...(眼神死)是要我看甚麼啊,不過我看野風看得很開心就是啦哈哈哈哈哈。

幾乎她整場出現的部分我都在ニヤニヤ的狀態中度過啊真是...為何中谷美紀你棒成這樣!!而且也為了心中某種盤算而擺起所謂的吉原貌(?),實在太明顯了不過沒關係啦,但那下集預告中整個洋化展開是怎麼著...囧總不會真要被納妾賺錢吧...

以上第二集,做應用文的彙編做到快吐了,期中地獄也不愧其名也...Orz

===== 第二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透過生肉先行吃完第三集,大體上來說劇情食入OK,細部名詞甚麼的就交給好碰友緯來吧...囧

我說這集的轉折根本就是在冰島泡溫泉然後用燒燙的酒杯喝冷酒這種境界啊。

仁果然順利用醫術征服了大牢,他關的那間叫甚麼名堂我始終記不起來...雖然並未如我所想的讓仁做人才招募(?...牢裡到底要招募甚麼人才...),至少在裡面的日子後來就順利很多了。

啊...後來被帶去的拷問就...該怎麼說呢,我說庭上你查清楚再辦嘛你,你這種辦法是要人辦你嗎!

先回到牢裡,戲份大概就這樣了的宇梶先生沒有露出Play倒還是小事,有蟲進耳實在太考據當時的情境了說真,然後居然又冒新招出來...那個我如果沒解讀錯誤應該是心肌梗塞吧,想不到沒有露出Play居然有人工呼吸啊!!(摀胸
↑看了好碰友緯來版,原來是心室頸脈,心律不整啊。

仁啊你真是...(喘)←拜託自重點(*゚ー゚)=○)゚O゚)パンチ!

為了救回宇梶先生,仁驚天地泣鬼神的一擊充滿力道與美感,直擊心窩的拳不僅將宇梶先生從冥府帶回來,連帶也俘虜了宇梶先生的心,名正言順的以拳交心啊鄉親們(無誤

而送進門的保金也跟上一集野風的出走結合,野風真的...真的嫁了啦鄉親吼。・゚゚・(>д<;)・゚゚・。還是嫁給個法國佬啊怎麼搞的(崩潰)不過野風跟法國佬碰面的橋段滿有喜感的這樣www

想來這一嫁,十之八九會把野風的戲份一起嫁掉吧...再一次對咲說出口的「おさらばえ」,彷彿也像是在對觀眾說似的,只是談回故事主線,野風如此遠嫁國外,與「未來」之間的關係會不會愈離愈遠而完全斷裂了?看看那張貌似不會再出現的照片,我握在手心的野風(未來)股也一同在顫抖了...

另一方面,仁知道自己救回野風可能徹底改變未來的命運之後,幾乎可以說是相當大幅度地放棄去拯救「未來」、改變「未來」了...包括他看到咲對自己所作所為,在彌留之後又發現咲的存在感,甚至是這話直接大膽地對咲告白...就算在江戶生活了兩年,種種有點為了向原作靠攏而接軌的生硬感,其實我覺得有點難以揮去,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が,不知道原作是不是這樣發展,但是咲卻拒絕了告白啊!!

為了大義,為了大家的幸福,不能夠只是自己一個人擁有幸福──面對仁一發直挺的「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宣言,咲就這樣爽朗朗地拒絕了,雖然後來倒在哥哥的胸裡流淚這樣...(心疼(┳Д┳)

我是覺得到這裡為止,咲這個角色的層次才終於綻放出光芒;就像仁所說,咲一直都比他所想的還要成熟,這個角色心裡思考所涵蓋的層面與為之付出的行動,在她說出心中種種想法的瞬間好像全都昇華了,總之,不、不行...我不可以傾倒向仁咲派,不行啊先生...(喂

這集除了解完「安道那滋篇」,也抬起幕後黑影這塊,雖然非常明目張膽地告訴觀眾黑手就是他,是否我完全想不起來那幕在第一部的哪一集這樣...除此之外,也為下一個段落拉開序幕,龍馬終於要展開聯合薩摩與長州的作業了,上過近代史看這部分特別興奮啊ヽ(*´ω`)ノ゙

也在集末再次深信,難怪咲要拒絕你啊仁桑,你跟龍馬還是趕快去結婚吧...(謄喜帖)我快沒辦法想像日劇演到歷史那一刻來臨時我能不能承受了...

下一集,仁即將回到現世!交錯的思想引導至既殘酷又溫柔的始末究竟是...?

===== 第三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始末就是預告詐欺啦(誤

這集不好食啊...透過生肉無法解讀很多,光是惠姬的背景我就一頭霧水了,所以只好等現在看完好碰友版再來談談。

所以我說這集是龍馬的回合實在當之無愧,你看看開頭就是龍馬到處拈花惹草...就算了(?),心裡頭其實還是只有仁桑吶,那仁桑你就不能怪咲要賭氣了,你跟龍馬根本就是身處兩地心意相通啊,我說你們甚麼時候要請喜酒快決定個時間...(拖走

那,到這集才將祖母悖論(維基叫祖父悖論?)迴轉到仁己身,單純以劇情時間點來說...我想早在仁遇見野風的時候就該有所感知了才對。

這個時代也有自己的「祖先」,這個關係性比起接觸歷史人物,恐怕是要更為令人豎寒毛的發展,但我看起來的話...就如我先前所說,若把「時空跳躍」這個發展視為歷史的正常連結點,而不是所謂唐突地插入歷史洪流中,甚麼因為救或不救而造成未來改變云云,也不是這麼複雜的事情了。

談這種東西就會覺得很麻煩...(眼神死)感覺好像也要跟著承認未來不會再回來了似的,幹我未來派的吼(大淚

總之這集開頭就丟了這麼個梗,仁跟小蘿莉心跳兩百愛的觸電(喂)就沒甚麼意外地讓人聯想到這部分,不過跳回去的時代祖先剛好是蘿莉啊...我說仁你真的是人生的勝利組啊(*^ー゚)b

惠姬的部分啊,該怎麼說呢...仁解釋背景的時候我聽得很亂,看好碰友版是稍微理解了,總之是德川家的親戚兼血脈傳承人這樣,然後咲在解釋血型辨別法的時候我看得更花...凝不凝結甚麼的到底是怎樣Orz

我說醫學甚麼的最討厭了啦三((●´д`))ィャ

不過也凸顯出咲真的非常用心,從前面安撫惠姬的心情、向惠姬解釋可能的病症、指導惠姬血型的種類與操作,咲所具有的醫學知識顯然已經有相當程度,所差的就剩實戰經驗了,這點跟仁這次回到現世應該也有關係才是。

比方說仁回到現世,然後讓咲親手救活他的先祖,所以仁又重生這樣的發展之類...?

最好給我這麼Local的發展啦(炸

回到最前面提到的龍馬回合,這集另一條線完全在處理長薩聯姻...聯合戰線的始末(...我想推無誤的說Orz),史實的龍馬是這麼豪烈地完成兩方牽線的嗎?不知道日劇板會不會有專業文出來解說,反正我看得很心花怒放...(喂自重!

千辛萬苦為日本未來打拚的龍馬,最後招致幕府通緝追殺,史實的龍馬被刺殺於1867年,而這集開頭則於1865年,還有兩年...應該是可以放心這樣,所以又是一個預告詐欺嗎...(眼神死)如果不是搞醫學館那套,東先生真的也太莫名其妙了...

以上,大概是這集。

仁咲跟未來啊...不行我死都不會放開手上的未來股ヽ(#`Д´)ノ!!

下一集,仁真的回到現世了(嗎),神所給予殘酷的裁定究竟是...?

===== 第四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哭么我再也不要相信預告甚麼的了啦(淚奔

這第五集...我覺得很微妙,主要就是讓仁體悟「生命的價值不在歲數長短這種量化的東西」...就是那個很偉大的概念,治病對醫生來說,究竟是要幫助患者長命百歲,還是多少增延他的壽命,讓他有更多機會創造生命價值...也有醫生是只想賺錢啦(眼神死),當然兩者都能成立是最好的,而仁顯然屬於較執著於前者的那種類型。

可是,放在這個時間點才處理...因為自己不被允許救活阿初,這樣就融不出仁的血緣...(?)所以仁開始質疑自己回來的原因,認為時空跳躍是沒有意義的,終究會敗給既定歷史的引導力量,這實在有點...只有我覺得有點突兀嗎囧?

就是放在這個時間點有點像是...啊突然想起來還有這個部分沒有解決,所以又插一個事件進來補完仁的心理變化這樣。

至少我自己看起來是這樣這樣...(到底是哪樣?

那麼,用來引導仁的事件是對感人的父子藝伎情,內容之老梗真是...嗯不差啦,不過看得幾乎都要無感了真是讓人絕望...反正屬於過渡性質所以還OK就是了,我很好奇漫畫也是有在這個時間點安排這個橋段嗎?

反倒是上集預告很像一回事的再次時空跳躍,居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就帶過了...誠彼不悅,而阿初並不是仁的祖先這點很有仁之前常有的真相大白感,那你們兩個是在心跳兩百哪招?這樣有可能嫁給仁先祖的女人摸了不就都會被電嗎...算了不管他...真的讓人覺得期待預告實在是個傻瓜啊,又不是電影搞這套幹甚麼Orz

嘛...這集還有個大突破就是盤尼西林的粉末化終於在咲誤打誤撞之下完成,人類的偉大突破果然都是來自於沙礫般的偶然啊(大誤),而且看完這集對福田醫生整個好感度升很大,他的臉部表情跟反應也太有趣了吧整個www光是聽到要用老鼠作生體實驗然後馬上眼神死那段,我給他滿分!!

另外就是咲的呻吟...(亂棒),超、可、愛、的吼,為什麼搬個石頭要露出那麼棒(?!)的音效我不懂啊小遙,就算是導演要求你也作得太棒(●´艸`)フ゛ハッ

這集就這樣,那個下集預告...(白眼

戰爭要開始了,故事終於回到龍馬的身上,雖然我很不想相信預告...但下集野風股再起啦!的摸下乳是哪招該不會真復發了吧...跟著是最初的繃帶人的真實身分呼之欲出了。

說起來我才不想管那繃帶人是誰啊...重點是燒瓶裡的小人吼喔喔喔喔(敲碗

===== 第五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這集真的是...整個讓我熱血沸騰到快爆發了...(花園的意味

所以我必須先穩定一下情緒再來談他這樣...Orz

因為當初一時大意把檔案按掉,導致低調不完全...後面還有大約10分鐘的劇情不得而知,情緒被打斷實在誠彼不悅就算了,幸好斷點是在無關緊要的地方,但根據上星期預告來看,野風應該就出現在後面10分鐘啊...上天你為何這樣(吐血

那剩下這一些就等好碰友版再補完在下面好了,這邊先來談前面40分鐘的內容吧。

整個是死而無憾...(喂情緒根本沒有冷靜啊

簡單一句綜括就是「仁x龍馬(逆可ˇ)的回合」這樣(拖走

太、過、分,太過分啦!www這閃光程度直逼牽手就會懷孕的岡崎夫婦啊啊啊!為什麼會這麼幸福啊庭上?你快說我到底能不能參加婚禮啊庭上?

一開始,仁為了推廣盤尼西林而前往長崎,一方面也是為了見龍馬一面,仁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將龍馬未來會遭遇的命運傳達給他知情,盡可能扭轉龍馬既定的命運發展。

雖然遭到荷蘭醫生趾高氣昂質疑,笑笑帶過的仁完全就是個老好人形象吶,你幹嘛笑得這麼陽光啊www後來也靠team dragon...(咦錯棚)總之是強大醫術將傲嬌(?!)荷蘭醫生收進後宮,這小部分就這樣結束了。

仁終於見到龍馬之後,一整個掩飾不住興奮之情,衝上去就給龍馬一個抱滿懷,嘴裡頭邊嚷嚷著「見到你真是太好了」這樣的台詞,我我我我看到你們終於抱在一起說真我也覺得真是太好了你知道嗎...(這人快不行啦啊啊啊

不過龍馬卻顯得有些彆扭,先不管龍馬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仁跟龍馬重逢之後,一見到龍馬就會露出很開心的表情,而龍馬則是唔唔啊啊一下子才會恢復以前的樣子跟仁對談,你知道這看起來像甚麼嗎...(鼻血)理解的人拜託請詳細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我覺得我們可以做一輩子的好碰友...(喂!!

那,其實就是因為龍馬偷渡武器進入長州的關係,仁最終還是知道啦,在龍馬擒抱(?!)加要脅下同意保住秘密,是說仁也不可能多嘴就是了...於是兩人又恢復以前啊哈哈哈的關係。

...這集題材明明超嚴肅又催淚,為什麼我會寫成這樣我不懂...(遮臉)一定都是監督的錯啦,監督你沒事讓他們倆互動成這樣幹嘛啦(轉身拇指

我看不出長州兵與幕府兵的分別...大家不都是日本人嗎?──仁面對開戰的戰場,提出這樣一句話,也是這集仁與龍馬的核心價值產生衝突的爭議點,當然,這句話也可以擴大層面成「大家不都是地球人嗎?」來探討古今中外人類做過的種種蠢事...我總會想起最彼裡面修次說的「人類總有一天會像孩子一般,一邊哭泣一邊收拾自己弄壞的玩具」。

這根本就不是必然會產生衝突的情況吧?雖然龍馬的角度,「必要之惡」,必須先用武力壓制過對方才能談後面的事情,這樣的想法是很合理沒甚麼問題,但真的沒有不互相傷害來解決事情的方法嗎?怎麼可能沒有,只是用武力這種方式是最簡單最直觀又最不麻煩耗時間的方式罷了吧。

換個角度去思索挑起戰爭,發展軍備、高科技武力這種想法,人類最終也不過是單細胞到不能再單細胞的一種生物,不是嗎?

所以吶...還是前面那樣看仁跟龍馬開花有趣多了(爆),進入歷史談的東西就很難不去思考生命價值究竟在於甚麼這樣...

雖然仁跟龍馬起了衝突,不過龍馬很認真地聽取並思索仁的話,然後立刻決定回頭找回仁...喔喔我看得好揪心Orz愈發不能想像歷史一刻我該怎麼辦了,關螢幕拒看緯來嗎...

這樣,這一集非常容易吸收,我想一定是龍馬加持的關係(核炸),可是繃帶人還是說得不清不楚的,我等懶人包跟燒瓶裡的小人真相比較快吧(‐”‐;)

剩下的也沒甚麼好補完啦,野風講法文好流利啊,中谷美紀的聲音感覺講法文頗適合的,聽起來整個就是賞心悅耳...

那麼下一集...幹真的是乳岩復發也太慘忍了吧編劇(淚灑),肚子裡那種誘導法是想騙誰,不要讓我這野風(未來)股的燃起希望然後又揪著鼻孔嘲笑我啊啊啊,該死!

真相也差不多該逐一揭開了啦,倒數五集!

===== 第六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是說...我已經開始疲倦了糟糕,看完都不太想寫些甚麼了。

那,這集完完全全是野風(未來)的回合,身為野風(未來)股的買家,第二部看到這集我終於覺得死而無憾了這樣...

總之就是野風最高啦啊啊啊!完蛋我真的不想分享甚麼吼www我可以偷偷把觀影時感受到種種對野風的愛自己放在心裡頭珍藏嗎?像安卡把寶石藏在世界各地然後再把地點忘掉那種(喂

另一方面就是欣賞中谷美紀精湛的演技啦,這部分...牽扯到下集預告的內容,我確實有想過要不要等第八集播完再把這兩集合在一起說...不過還是讓他集歸集分開討論好了。

我無法肯定下一集我會不會淚崩啊野風...。・゚゚・o(iДi)o・゚゚・。

另外,ルロン桑很可愛啊,野風能嫁給這樣的外國佬實在太好了...可是一想到野風最後可能遭遇的命運,說真還是讓人覺得萬般不捨...

生命的價值啊,以及不斷延續下去的未來...還有希望,仁的終末所謂既溫柔又殘酷的發展,眼看揭曉也只剩四集。

===== 第七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緯來居然發動色彩規制…為何我覺得這是對戲劇認真呈現的一種侮辱呢(炸

這集就是野風生產篇的下集,也是核心部分,看中谷美紀飆戲之過癮實在難以筆墨啊郎客…任何一個舉止、語言及眼神都能充滿感情,野風大喊出「請不要奪走我的夢!!」時,就是身為一個男人也被激起強烈的母性本能了…(?!

那麼,無法避免地發動無麻醉帝王切開,這跟之前多惠無麻醉縫傷相比根本就是次郎長比新八機,程度差太龐大了,在仁大吸一口氣,然後手術刀下去血溢出的瞬間,那個肚皮真的感覺跟著抽痛一下…這全程只讓野風在仁插入…(等等措辭!)我說手伸進子宮強拉嬰兒出來時崩潰嘶喊,太手下留情啦整個…囧

當然更應該理解的是野風偉大的母愛與意志力,催使他得以忍受這股疼痛,可是在螢幕外會很焦慮啊!會很想衝進螢幕推開仁說「快給我住手啊你這傢伙!」這樣… 說到焦慮,野風待產時仁居然在房外焦慮地走來走去,你不要一副你是老爸的樣子好不好仁桑www

再說回手術吧,就是仁伸手的這幾幕被緯來採取淡色調處理,看到的瞬間都笑了我www難道這跟前面開腦袋開腹腔的比起來會較血腥嗎(汗)我倒覺得最一開始仁在鑽恭太郎的腦袋那幕才讓我整個發麻啊…

後來嬰兒順利拉出,咲摑嬰催淚,嬰兒處理得還滿逼真的,可是你們其他人怎麼看到嬰兒出來就全部定格等嬰兒哭啊?理會一下還在床上沒有麻醉的野風好不好?雖然嬰兒要哭很重要,可是把野風放置play就是在大怒神他的命啊啊啊!

我真的差點以為野風就這樣走了…淚都要崩出來囧,成功把野風救回來這個部分也是我唯一完全不以灑狗血的角度來看待的情節…謝天謝地,真的謝天謝地啊佐分利醫生,有你真好(大淚

更重要的部分是,野風產子的橋段與龍馬救國的意義結合在一起;順利產子並保住野風的命後,龍馬也收到了大正奉還的詔書,高喊「終於要黎明啦」…是很感人的結合啊。

這集大概就這樣。

下一集看是已經看完…整個又是緊張又是開花的我都快搞不清楚我自己了,龍馬x仁(糟糕我快傾向逆不可了www)絕絕對對無庸置疑的官配還有人要反對嗎站出來啊!(拖走

但這集也是這20集以來我唯一感到頭暈的一集啊…該說是太入戲還是怎樣呢,總之ending讓我整個有恐懼,不過我相信東桑絕對是別有用心的。

這樣,那麼每集紀錄的部分就到此告一個段落啦,剩下三集是最後的總高潮,我想等播完之後再一次做個整理是比較好的,基於現實的種種理由…這樣也比較好就是了。 那麼,《仁醫:完結篇》,迎來時空跳躍與幕府時代的最終末!

===== 第八集播畢的分隔島☆請勿拍打撞擊 =====

果然是既溫柔又殘酷的發展啊...編劇我猜不透你。

一切的因果都解開之後,我覺得小圓那種解釋「固定時空內進行時空跳躍」的終末方式還比較有趣且合理啊,並不是說平行宇宙論不好...而是面對這種能力的情況下,用平行宇宙來解這個結感覺就是很敷衍了事...好像只要有平行宇宙就甚麼都可以了。

讓我們用劇中畫出解釋的圖來看:




A時空的仁進行時空跳躍到B,然後B時空的跳躍到C,以此進行無限循環,原本時空的跳到下一個時空之後改變另外一個時空的歷史,乍看之下很有道理,可是實則漏洞很大啊。

首先,以這種時空跳躍方式來看...促成循環的絕對有其源頭存在,也就是繃帶仁,時空跳躍的「因」,但平行宇宙怎麼會有「因」呢?每個宇宙是同時同量進行的,那個最初的繃帶仁該如何、又要從哪才能介入其中開啟這個循環?

你該不會說是A吧?別鬧了,A時空的仁的歷史不就是被上一個時空...就叫-A好了(喂),被-A仁(炸)給介入之後形成的啊,我們甚至可以合理推測A時空的未來會有這樣的命運,根本就是-A仁導致的吧。

再者,以「歷史修正力」這強大因果能力作為劇情推動的阻礙下,這時空跳躍的本身就很有問題了,你說仁為什麼會因為改變另外一個時空的仁的因而消失?此仁非彼仁啊,兩個不相牴觸的存在,就算他毀了B時空原本的仁,了不起也只是中斷這往下一個時空繼續下去的循環而已。

就算沒有這個時空的「南方仁」,仁最後的手術也能成功將胎兒型腫瘤取出,這兩者之間是沒有因果關聯的。

另外,以A仁將B仁送回過去(下一個時空)之後的發展來看,B時空顯然是資訊的瞬間中斷及連接改變了一切,假使在時空跳躍之前的歷史都是一樣的好了,那何必跳到平行宇宙呢?用單一宇宙論就能解開這個圓了啊,你看那涼宮春日把時空跳躍解得多好,以斷開資訊連接的方式將回到過去的阿虛一行人接回原本的時空跳躍點,藉此時空跳躍即是歷史流動的一個部分之一,用平行宇宙論解既不合理又讓人討厭,何必啊ヾ(。`Д´。)ノ彡

我所謂的讓人討厭就是平行宇宙會讓每個時空的發展都不一樣啊...這就表示上一個時空的未來還是沒有得救,船中還是只有八策,這場時空跳躍到底是為了甚麼而存在,搞成這樣我覺得我更加不明白意義何在了。

還是眾多平行宇宙中,只要有一個宇宙發展成這樣就好了這樣?這甚麼碗糕啊!LOAD!全體工作人員給我LOAD!哪個給我SAVE了的跳出來啊啊啊。

...這樣,一直吐槽下去,其他都不用談了呢= =

我簡單說這最終三集的主軸就是蓋龍仁官配章然後一直看他們兩個放閃就是了www

無妨!身為野風(未來)派的我心服口服啊哈哈哈,咲派的也沒關係,這三集完全就是均分了這三派勢力(?)的殺必死,一個都不能少啊。

從龍馬暗殺前後那兩集裡,兩人的互動就整個看得見仁跟龍馬間深厚的情誼吧?更別說龍馬最後要辭世那段...(淚)後來揭開燒瓶裡的小人的真相,那小人既可以說是龍馬也不算龍馬,但重點是兩人終於「真正的在一起啦」這樣(核炸

到最終回A仁要被B仁動手術取出龍馬(?!)之際,兩人在夕陽的海邊真情告別,龍馬云:「醫生終有一天也會忘了我吧,但不需要感到悲傷,我會一直跟醫生在一起的!就算看不見、聽不著,我也會一直都在喔。」

「無論甚麼時候,都跟醫生一起!」

於是龍馬擺出手槍的姿勢朝仁醫生射出一槍,仁醫生摀了摀胸口,彷彿摸著龍馬射出的無形子彈般……

喂看官!這是手槍之吻吧!!這不就是漢考克的大決之一手槍之吻嗎!兩位公然告白又放閃這樣可以嗎?(吐血

所以後來仁跟咲的感人信封互相告白那邊我無感了真的...我指的是仁回應這封橫跨150年的情書而說出的話,可能也因為我是野風(未來)派的關係吧...

但咲這個角色從他綻放出決定成為醫生的決心開始,深度及質感一整個昇華,這封保存了150年的信也為他的情感做了最好也極悲傷的總結,說實在是個同野風般極具代表性的女性。

雖然在前兩集龍馬主軸的戲份中完全不曉得在幹嘛...我都要一邊看一邊為他垂淚了。

然後,最重要的是未來──真的變成橘家的後代是哪招www當仁探索到橘醫院的時候,看他定格那麼久就覺得該不會未來等下以關係人登場吧?結果完全沒有訝異感的我家宣言...囧

命運能夠改變(相較於A時空的未來)真是太好了,而且居然是以橘家的後代身分登場,我本來是想會不會是後代跟橘家聯姻而產下的?沒想到是安壽過繼到咲下作為養女的緣故,這也難怪照片會不見了...一方面既是為了讓仁得知之後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一方面也可以凸顯出咲對仁的用心所在吧,無論對咲派或未來派而言,這發展都是好的。

那其他的...仁友堂跟醫師團隊出現在書上讓人很想笑,那剎有其事的照片有夠惡搞www

大概是這樣吧,漫長的...偽大河的穿越劇,到此畫下一個句號,有感動,有緊張,也有淚水,也有歡笑,但確實是個很有趣的旅程。

據說結局也與原作有別,看完原作結局的捏他之後,默默覺得還是日劇版的結局比較多元且有深度吶。

只要沒有平行宇宙的話...(眼神死

私來格流認知法:



南方仁因繃帶仁之故開啟時空跳躍回到幕末,後自體變為繃帶仁跳躍回現代開啟循環,每次跳躍的時間點應當是「相同的」,在固定時間(1862~2009)中不斷時空跳躍藉以改變未來。

QB云:如此一來,南方仁就會成為超越常理認知的「因果」型態,變成「是因亦是果」;而不斷進行輪迴的最後累積了龐大的希望,當南方仁察覺自己終究還是救不了未來的事實,那時就會因為相生的絕望而變成魔...(喂錯棚!

幸運的是仁最後還是在自己與眾人的努力,還有神的放水下延續了過去的希望與創造出嶄新的未來,相信到這次就是最後的輪迴了,仁不需要再回到過去經歷無數次生命的消逝與無能為力,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種解釋法不是很好嗎?既有說服力又感人...向圓神靠攏就是真理啊!(拖走



-JIN- 仁醫 全終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