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喇賽] 義呆利人生 其之二

簡直把整個紅葉的體力配額都用光了...

...說起來我根本就是火力全開啊,單核心全豁出去了的意味。



我開始認真思考我到底該不該正格地聊聊APH...還是我自己愉悅地灑花就好,啊啊...要解釋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挖鼻)...那就這樣吧,歡迎舊雨新知盡情地估狗義呆利收集情報( ̄ c ̄)y▂ξ


(轟死


我說情報收集真的是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必點的基本技能啊,想二、三、四、五...(以下略)轉又不點這招前置招,真的只能待在中央城跟其他人聊天了。

那...APH就是以國境擬人為題材的一部作品,全稱是Axis Powers ヘタリア,Axis Powers指的是軸心勢力,ヘタリア則是2CH軍事板形容的「ヘタレなイタリア(沒用的義大利)」的簡稱,簡言之...就是德意志和他的義呆利(措詞自重啊這位大叔(///艸///)テレテレ♪)與他們愉快的夥伴們,從二戰開始一直到現今的種種捏他全集...這樣。

這種不負責任的簡介被其他熱愛APH的碰友們知道會不會遭到公幹...;´Д`)

就題材而言的確是滿敏感的...應該說完全是踩在線上創作吧,不過日丸屋老師的原作非常歡樂,以認識這一大段人類共同走過的歷史這種清新又健康的態度來看的話,我相信實在是非常好的一個起點及管道。

先不說因此而萌生包山包海的同人,本家對每個國家的個性設定都很有sense啊www,就是說...要說那類似一種刻板的國家印象也沒甚麼不對,總之碰在一起挺有趣的,就我來說我不覺得那有涉及到民族歧視這樣。

然後,意外地(還是蓄意的...?)同時成為CP培育的花圃,滿滿地薔薇佈滿在世界各地還真是瑰麗又美奐的境界呢茱蒂(誰啊

那如前篇所說...我看沒幾集就義無反顧地墜如這名為「お花夫婦」的花海了。



那個拜託別拉我,我完全不想爬起來啊天兒!!

一定要不避嫌地解釋一下「お花夫婦」這稱呼的由來,え...我上面已經有提到這是德意志和他的義呆利(措詞啦www)愉快的生活記事帳,退很多步來說...お花夫婦便是他們兩個的專用合稱,非常...專用...(鼻血

夫婦的來由是因為從本家故事當中便以他們兩個的相遇開始,之後也幾乎是一起出現一起行動(同為軸心國的阿菊跟我是同一條線的!所以我毫無保留地將他視為助手www),簡直似同進退的夫婦般而得此美名;お花則是因為他們的交流對談讓人打自心底感到一股暖流,宛如俗稱的「お花ちゃん」般,故以此形容之,這樣...(*´ェ`*)

完全被這CP給擊沉應該就是從上面那精美的11話尾聲開始的...(遮臉)等等截這張圖應該不會造成誤會吧?會嗎?不會吧?事態並沒有郎客想的那麼嚴重啦哈哈哈,更激的(?!)我自己收的好好的...(再轟

就是說,這個只是在表現義呆利及德意志的身高差還有浪漫的打招呼方式而已,嘛...我只覺得電視機出現這幕的瞬間,心底那頭額上貼著「萌」字的野獸就開始突破天際地衝撞了。

經歷第一、二季總共52話的洗禮,等我回過神來時,電腦娘體內已經多了一個名叫「お花夫婦寶庫」的資料夾及可觀的圖量,我這真是第一次體會拖圖(Chrome要存圖只要把圖拖出瀏覽器就好,整個溫馨)拖到手軟是怎樣的情況...可是我甘之如飴啊哈哈哈,路邊的少女都不曉得報幾次警了這個微笑。

等等,猛地覺得再說下去似夫不太妙...這種性質用來抱走用的文章貼在這兒真的好嗎...(;′Д`)

吼不管了,讓這間店就這麼多元並進吧呀吽/

歷史上,義大利在二戰的數百年前,與德意志的前身神聖羅馬就有著深厚的淵源,這段歷史記憶老實說我只有些微的印象...總之,期望再現羅馬帝國的神聖羅馬,只有經過教宗加冕才得以冠上皇帝的頭銜,所以歷代神聖羅馬的統治者都得前往義大利證明自己的能力,可以從這個概念加以理解,義大利便是神聖羅馬要恢復真正羅馬帝國光耀的重要根基。

義呆利中呢?

就是文開的那張圖的關係啊(燦笑

注譯)神聖羅馬:我從(西元)900年代以來就一直喜歡著你了。

順帶說明一下右方是神聖羅馬,左方是年幼(相對二戰時期的成人狀態)版的義呆,要解釋他們兩個的關係好像很簡單又很複雜...嘛,總之是初戀組就是了這樣.゚+.(´∀`*).+゚.

所以只要對照一下歷史,這對初戀組的最後是很悲傷的...無望的戀情啊,郎客應該都還記得那句經典的「既不神聖,也不羅馬,更非帝國」吧?當初看來覺得真是有夠諷刺,現在反而覺得心裡充滿了無限慨歎...

不過繼初戀組這部分冒出來後,更引人匪夷的是「神聖羅馬跟德意志的關係到底是...」這個捏他,尤其這兩個人在本家筆下一模一樣...(´_ゝ`)

就歷史的角度,神聖羅馬跟德意志是階段性的變遷,用親子來看似乎不太對...而在本家漫畫裡的話,目前還是處於在檯面上覆蓋一張牌結束這部分的狀態...只有讓人暴走的情人節篇末尾畫出暗示意味超濃的五格,不難看出本家心裡到底在賣甚麼葫蘆吶。

同人作品中則分成轉世(?!)派、同一人派跟反對同一人派這幾種,各自延伸出來的作品有喜有悲,說哪種可能性比較高...其實都滿不錯的啊,至少根本來說,義呆跟他們兩個之間的變化都很動人,我有哭到是真的...

然後...就是這樣啦,說起來這對CP是一開始就攻頂了的那種www本家漫畫裡很多閃到我忍不住摀胸喘氣(?)的,還有drama加動畫版兩種不同媒體的表現,超☆幸☆福啊~我深覺萌上這對CP就是一個死而無憾的人生。

只是看起來這對根本官配的CP人氣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昂烈,是太老夫老妻讓人沒興趣嗎...(´・ω・`)

嘛、大丈夫萌大奶!我相信把お花夫婦放在本命的太太們會懂我的(喂

剛才緯來還很甘心地放劇場版這樣,我整個滿懷期待地準備笑他個兩小時,當然內容的確是滿好笑的啦,可是第一次出現電視版動畫穿插進來撐場面時我馬上就懂了...Orz各種意味上實在是個有點隨便的劇場版啊。

但說是這麼說沒錯...劇中一個段子是德意志陷入危機,接著心慌擔憂地對著義呆深情吶喊(?!),噢那瞬間我整個飛躍...沒問題我給這部劇場版A+的評價(推眼鏡


我想不到結尾啦哈哈哈哈哈~

次回お楽しみにかも(?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