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心情] 家路

在你走投無路,失去目標,失去方向,幾乎被世界遺棄的時候,只有那裡...那些人,仍舊會在你背後支持著你,握著你的手,敞開胸襟讓你在他們的懷中放聲哭泣。

就是家。你的家人。

那...當然我說的是能見的一般狀況,家庭失和或是特殊的家庭狀況我就不能肯定地說了這樣...不過程度上,我認為個體生命對於「家族」這樣的概念在根本面都是很重視的。

不管是東西方,種族不同,或是經濟狀況,信仰不同...blabla,家族應該要是個不能被抹滅的重要的東西。

所以當家族為了錢而反目成仇,為了遺產、為了相欠債,這些都算是人生沒排第一也有第二等悲哀的事情吧,人類這種動物既可怕又愚蠢的部分就是會深深淪陷於自己創造出來的事項而拔除不能啊...

當然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這種東西...說再多也不能改變甚麼。

只是很感嘆...這種源自於生命本源的認同感竟也會遭受這種挫折,真不知道該怎麼訴說這種感覺。

Key社的作品中就包含很多家族的概念,先不說我一直沒介紹的CLANNAD,就AIR來說,雖然將悲劇融入千年詛咒是種有點狗血的手法...但以這樣的素材發揮出的親情張力,事實上卻不會被素材給剝奪掩蓋多少。

觀鈴最後的那聲「お母さん...ありがとう」就包含太多親情裡不言而喻的東西了...

這樣,那其實我有點抓不到我到底想表達甚麼了這樣...(抓頭

總之呢,就如我開頭說的...家人真的很重要。

好籠統的ending是哪招啦(翻

是否今天(今天!)就要考整個期末考週最煎熬的小說跟聲韻這樣,我還真有閒情在這裡喇賽...

嘛...也算是有感而發啦,畢竟...路還是得走下去,快樂地走,總會比哭喪著臉能走得更遠吧?

雖然不知道最後到底要走到哪就是了...



提到這個話題就一定要提一提二姊唱的「落雨聲」吶。

第一次聽的時候...大哭到一種境界,歌詞的整個運鏡跟ending完全打到心坎裡啊,雖然現代這麼繁華(?)的年代,通訊啦交通啦都沒有以往那麼艱困,也比較沒有那種出外獨自一人打拚...覺得自己沒有做出甚麼實在不敢回去見父母的情操。

聽我媽跟我爸談起當年少年時來台北的辛酸血淚,well...那種感覺是很深刻的。

好比我媽曾說,有次身上都快沒錢了...又因為一些事情而被迫離開暫住的地方,獨自漂泊孤獨地走在陌生的台北街頭,即使如此...還是不能回家跟父母說自己在那遙遠的地方受的委屈,那種夜裡淚水只能往肚子裡吞的苦澀。

那因為很久沒回家了,家鄉的老母親一直沒等到人回來,就會四處問人說有沒有我女兒的消息啊...她現在人在台北啊...這樣。

其實...well怎麼打得我快灑淚了...Orz

偷分享我媽的年輕往事應該不算太過分吧(炸

所以說現在小鬼真的一個比一個不知足啊。還玩甚麼骯賴GAME啊,快去抱抱你爸媽!(無指涉的意味

...大概是以上亂七八糟的內容,我得繼續跟聲韻奮戰啦,成玲中成玲中...(死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