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心情] 情歌

情歌
作詞:陳沒 作曲:伍冠諺 編曲:陳建騏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地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地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因為P2的象二版在洗歌詞文,然後才默默發現靜茹的這首歌

就是首很感人的情歌,MV也拍得很動人...林書宇真的是位了不起的導演啊,就像九降風也是一整個很對味這樣...

那,後座力很強...一開始只覺得整首歌帶給人的感覺還滿深刻的,後來卻忍不住放著,一邊聽...一邊輕輕地跟著唱...

然後淚腺就潰堤了,大哭到一種境界這樣...

其實也不是從歌詞裡共鳴到什麼場景...我也不曉得怎麼講,總之...讓人湧出了很多感情...


還好我有,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地、輕輕哼著,哭著笑著...

我的天長地久...

嗯,大概...也許就是這樣吧...





阿格 平方(^-^)ノ

3 則留言:

  1. 是好歌~~



    但別哭阿大嬸 ~(拍)

    回覆刪除
  2. 你很娘耶~~~~~~ 別哭 乖喔

    回覆刪除
  3. 我整個超愛哭的XD

    有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的例子...

    我之前看見路邊一名媽媽牽著大約2、3歲的小孩緩緩地走過,就只是走沒幹嘛喔

    瞬間居然鼻子一酸眼眶差點泛紅...是怎麼了啊我Orz



    那這首歌的確是好歌!

    可是大嬸整個錯點,是大叔無誤(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