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筆仙》序章‧筆仙降臨 ─ (二)

第二話「違約金」


我緩緩睜開雙眼,一片漆黑,身體還有一種像是飄起來了的感覺。

這是哪?

我愣了愣,開始回想上一次有意識的情況下是在什麼地方。

喔……學校,教室,筆仙!對喔,我被筆仙毆飛了,我記得,然後昏了過去。那,所以,我現在是活著還是死掉的狀態啊?

我嘗試伸手摸自己的身體,嗯,啊手在哪?雖然有操縱手的感覺,可是根本看不到我的手跟身體啊,這到底……

「啪」一聲,眼前一亮,從遠方黑暗中出現一處像是電影裡面鎂光燈打下來的地方,在黑暗中突兀到極點。我眨了眨眼,看到那處光亮中有人。

疑似人影的東西,站在光圈當中。

「哼哼哼哼……」然後一個聲音這樣笑著,聽起來有點像中年歐巴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個人影發出來的。

「你終於醒了,小夥子。」那個人影倏地轉過身來,我整個嚇了好大一跳。

是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上衣一件白色短T恤,配一條刷白很嚴重的牛仔褲,身材有弧度,過肩不多的長髮,到這裡為止還滿像美女的標準配備吧?至於臉蛋,嗯,我該怎麼形容比較好,倒也不是說她醜啦,至少比我們班大多數女生都好看多了,可是,就算不上是美女這樣,有點介於中間的模糊地帶那種微妙的感覺。

而且,我可以肯定那個中年歐巴桑笑聲原來真的是她的聲音,她轉過來之後又「哼哼哼哼」的笑了一次,完全跟她的形象結合不起來。

「小夥子……是在叫我喔?」我問。

「廢話,難道你看這裡還有另一個人嗎?裝死也不要裝得這麼口無遮攔,看了就心煩意亂。」她說。我想不只聲音,她連語氣也滿歐巴桑級的。

「妳是誰?」基於禮貌性,這是不能不問的,而且我還真的很好奇她是誰,順便再找機會問她這裡到底是哪。

「啊啊,我啊,就是你們請出來的那個筆仙。」她回答得很輕描淡寫。

筆仙?她就是那個筆仙?相反於她的冷靜,這句話在我腦中形成一顆相當大威力的炸彈,而且還是我自己把炸彈引信給按下去的,瞬間把我腦袋的細胞全給炸得體無完膚,我完全落入一種毀滅式的空白。

「哎呀,幹嘛傻眼成這樣?看到美女果然就忍不住了吧。」

「美女?」很神奇地,在我聽見她下一句話後反而從空白當中甦醒過來,露出一臉我不知道算不算鄙夷的表情,「嗯,筆仙……小姐,妳認真的喔?」

我想,我很確定當我說出這句話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或者說,我的下場;可是某方面,我卻克制不住自己會想這麼說的衝動,或許是不希望當事者太沉迷於自己的幻想世界吧,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就像我所預料的般,筆仙小姐整個人先是愣了一愣,接著雙眼一扁,嘴角扯起非常尷尬的微笑,額頭上似乎有青筋迸出,眼看就要發難。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她已經坦承過她是鬼的關係,我腦中立刻閃過以前看過的恐怖片裡面,主角都是怎麼被那些女鬼給玩弄的,現在套用到我身上,嗯,這不知身在何處的地方,我是能逃去哪?

「你說什麼?什麼叫我認真的喔這樣?」她笑著,雙手盤在胸前,似乎沒有要移動的跡象。

「我……」怎麼好像跟我預想的有點不同?

「是誰剛才在腦子裡面想著,『至少比我們班大多數女生都好看』這種話的啊!」

她、這傢伙聽得到我在想什麼!媽咧,這也太作弊了吧。

「嘖,那妳也別忽略『可是,就算不上是美女』這句好不好。」我反駁,怎麼這時候我這麼據理力爭啊,真是不要命了。

「哪有這樣的啊!」她還想再爭取些什麼,卻忽然整個人晃了一下,頭一轉往右上方看去,那個位置也是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只是她像是看到什麼了,表情瞬間轉變得相當嚴肅,回頭說道:「不好,時間不多了,得趕快進重點才行。」

時間?我浮現這麼樣一個問題,本來想問出口,但一想到這傢伙根本就聽得見我的心思,乾脆就懶得開口了。

「你應該會懷疑,為什麼筆仙會出現在自己眼前吧?」

她說,然後我點頭。

「其實這裡是你的夢境,你當然還活著,現在就躺在你房間的床上睡著大頭覺,」說完,她搖搖頭,臉上擺明一副討打的嘴臉,「不是我要說,睡姿還真醜。」

就算她一口氣解答了我前面的疑惑,我也完全感激不起來,腦袋裡一股衝動真想直接賞她一拳,不過我很快忍住,迅速消化掉這個念頭。

這當然要忍住啊,開玩笑,女鬼耶,雖然年紀跟我差不多還長得不差,但她還是女鬼,扁她一拳的下場恐怕比言語刺激到她還難以想像了。

嗯?扁得到嗎?我忽然想到,她是鬼我是人,會因為在夢裡我就能碰觸到她的身體嗎?算了,這不是重點。

於是我吞了一口口水,繼續等筆仙說話。

「就如我剛才所說,我就是你們不久前請出來的那個筆仙,之後的事情,我想你應該還記得,」她的眼睛筆直地對著我,衝著這個眼神,我總覺得好像我全身上下什麼東西都給她看光了,怪恐怖一把的,「因為你們觸犯了禁忌,所以我是順理成章地來討債的,來,把命交出來吧。」

啥?

我張大嘴,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個有歐巴桑聲音跟口氣的年輕少女,因為過度直接的衝擊而導致腦袋再一次陷入空白之中。

隱約間,我腦中似乎閃過小宇在玩筆仙前講過的什麼案例,因為玩筆仙玩過頭惹惱了筆仙而跳樓自殺,還是一輩子就這樣發瘋到死之類……

就是說現在,我將要面臨這樣子的命運?

什麼跟什麼啊!我一下子陷入了混亂。我不過問了她「為什麼會變成鬼」就要我去死,哇哩咧,啊人不是都會死掉?死掉不就變成鬼了,這種邏輯思考性的問題也要死,是怎樣?太沒天理了啦!

「我……」我只開了一個字頭,然後又繼續沉溺在腦袋裡的混水。

「我什麼我?你以為觸犯了筆仙的禁忌能夠逃得了嗎?」她陰陰地笑著,很噁心,只是我完全沒空理會她的臉變怎樣了就是了。她看我沒什麼反應,摸摸鼻子自討沒趣,把她未說完的話繼續說下去:「唉,好了啦!少在那邊裝死,我早知道你們這些人愛玩又沒膽,所以還有另一個不用死的方法可供你選擇。」

我耳朵一亮,聽到「不用死」這三個字的瞬間立刻從汪洋大海回到現實,「真的假的?」我這麼叫著,想不到筆仙這麼好說話?

「呃……好吧我承認,我也不確定有沒有可能會發生意外就是了,至少不會死在我手上呀。」她吐出舌頭,自以為一副淘氣少女樣。

……這娘兒們,我差點飆出髒話。

「唉唷,你自己想想,看是要走不一定會死的路線,還是走現在立刻把你的命交給我,穩死不疑的路線啊,傻瓜都知道要走哪條吧?來,給你熱線三秒鐘快速考慮,一、二欸三!好時間到!說吧。」

她朝我伸出手,好像在趕時間一樣上下振臂,我看著她,一時間腦袋又混亂了起來,什麼啊,現在我是要做什麼好?

「快點啦,我剛不是說時間不多了嗎?難道你想死啊?」她說,臉色顯得十分緊張,這時候我也開始察覺到,四周的黑暗好像淡了一些,從底下的部份漸漸湧出了光芒,然後,筆仙的身影就像影子一樣,從腳開始緩緩地消失。

「快點!」她又喊了一次,我一個緊急,不加思索地回答道:「好、好啦,我選,至少不會現在死的另一個方法!」

字字清晰,句句清楚,猛一然間,我彷彿知道了筆仙這麼著急的原因。

「拖拖拉拉的,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嘛。」她恢復了笑容,瞬間,整個地面光芒四起,朦朧之間,筆仙的身影猶在幾乎看不見的鎂光燈照射範圍中。

「都是你拉一堆有的沒的,害我差點就來不及了,」她的聲音仍舊傳進我的耳中,不過,卻已經不再是那個歐巴桑般的嗓門了,「我叫麻紗子,不要再叫我什麼筆仙。以後就看你的了,阿銀,如果你敢反悔,我會要你吃不完兜著走!」

這是我從夢裡醒來之前,最後聽到的一句充滿威脅性的話。

序章‧筆仙降臨 終  ──未完待續

3 則留言:

  1. 第二話就這樣出來了,搞得我快吐血。

    我發現我寫故事都會落很長...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加一堆拉拉雜雜沒意

    義沒必要的東西吧= =,我算過人家寫的小說,一話的單位大概都只有我

    寫的一半字數左右...這麼一比較我還真是廢話連篇呢(茶)。

    這話的內容說穿了很單純,就只是讓女主角、或者說是主角豋場而已,其實

    原本設定上,這話還會再透漏更多東西,但就如我所說,我廢話太多了;再

    說出太多的東西,這話就會直接變成一篇短篇小說了這樣...所以,一些基

    本的東西,我留到第二章的開頭再解釋,除了讀者,阿銀也需要知道這些基

    本的東西呀(爆)。

    那就這樣,這話如果覺得哪有問題,就請提供讓大家一起檢討吧,或是哪裡

    感覺不太順之類的,都可以互相討論這樣。

    回覆刪除
  2. 囧!!!

    格平方你真是太棒啦XDD



    PS:你的計時器= =

    怎麼會是從補習班偷來的呢= =

    我還以為跟時鐘一樣是有某個網站提供的= =

    回覆刪除
  3. 哇哇...我、我不想否認我感到頗羞...(爆)

    可是說句實在的,連我都快不懂這兩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正猶豫到底該不該繼續下去至少到一個段落...(序章結束不算段落?!)

    PS:呃...不過,計時器真的是一個建中的設計的就是啦...<囧

    我覺得那某補習班名師說的話還滿具震撼力的說...(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