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筆仙》序章‧筆仙降臨 ─ (一)

第一話「暴走」


「看、快看啊!阿銀,筆在動了……」

昏暗無燈的教室裡,夕陽斜照,兩個正血氣方剛的高中生隔張桌子對坐著,然後,各伸出一隻手握在一支普通的自動鉛筆上,專注地盯著「它」──自個兒在桌面上一張寫滿字的紙張上緩緩移動。

而這兩個血氣方剛的少年,就是我跟小宇。

其實這應該是很神奇的,我不知道小宇是怎樣,至少在我完全沒有出力、完全沒有任何感覺的情況下,筆卻自己動了,我總覺得我應該要大叫聲「這是怎麼回事!」然後再從椅子上跳起來的,可是小宇說儀式進行中要保持肅靜與莊嚴,我也只好逕自在內心的OS裡肆無忌憚狂吼,一邊繼續進行這場奇妙的儀式。

說要玩這個──呃,叫做「筆仙」的東西的人,是小宇,事情要從今天中午吃飯時,小宇忽然提起這件事情開始說起了。

總之,小宇也沒特別說什麼,只是一股腦地拜託我放學留下來陪他這樣,是一直到放學前那一節課,小宇才一臉抱歉地說明他要幹嘛。

「拜託啦,阿銀,反正你今天沒有要跟他們去打球吧?我在班上實在是不知道該找誰來陪我……就只有你而已了。」他這樣說。

「喂,你這話聽起來好像我們兩個之間有什麼一樣……先不說別的,你幹嘛沒事要玩這種東西啊?」

聽到我的問題,小宇只是支支吾吾了好一陣子,最後衝口說道:「唉唷、拜託你啦,阿銀!不然事成之後,我請你一個禮拜的中餐,這樣好不好?」

……然後我現在就坐在這裡了。

「差不多了,那,我們來問問題吧。」雖然看起來還滿鎮定的,但小宇的口氣仍然明顯透露出強烈的緊張。

「喔,那,要問什麼?」我看著小宇,滿肚子好奇他會問出什麼問題。

「嗯……就、就是說,筆仙啊筆仙,」小宇吞了口口水,兩眼瞪大,嘴巴微微張開,跟著──

──就沒有講話了。

這個莫名其妙出現的尷尬安靜居然維持了很久,小宇就像忽然當機一樣連個字也擠不出來,張著嘴,比雕像還要雕像。

靠么!小宇你是怎樣。

我想所謂的筆仙大概也在想著以上這八個字,只見那支自動鉛筆有點不耐地繞著本位打轉,幸好這張紙上沒有寫出髒話之類的字眼,不然我強烈覺得它可能會先移動到上面停住。

「我……」終於,小宇又再度開口了,「我……我叫小宇。」

我敢發誓,我真的看見這支自動鉛筆聽到之後稍微倒了一下,然後再繼續繞著本位打轉。

好吧,小宇你贏了!

「不用自我介紹吧,你就直接問你想問的問題不就好了?」眼看場面有點難堪,我決定給小宇一點建議。

「對、對喔,」小宇頓了一下,有點羞怯地緩緩說著:「那,筆仙啊筆仙,請告訴我……告訴我,阿銀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啊?小宇你……」我還沒來得及說完,自動鉛筆已經唰唰地迅速移動到數字那區,一副就是等著回答等很久的樣子,接著再指到月,再回到數字,最後停到日這個字上。

……正、正解……!

「哇!正確答案耶。」

小宇欣喜若狂地叫著,而我,反應就沒有那麼樂觀了,我一臉不可思議地看向小宇,出聲問:「喂,根本是你動的吧。」

「哪有!你要相信筆仙啦,不然再問一個問題嘛,這次換你來問。」

小宇笑得超級燦爛,簡直跟中樂透沒差到哪了,我看了看手中的自動鉛筆,彷彿它也在等我會說出什麼話那樣。

不知怎麼的,我感覺到一股凝重的氣氛壓在身上,腦中整個刷白到好像過去17年的人生完全消失了那般,連想都沒有,或者說我也沒辦法多思考什麼,一句話就這樣脫口問出:「你是……神仙嗎?」

唰唰唰唰,筆在紙上移動的聲音清晰地在教室裡迴盪著,過大約0.5秒,它不偏不倚地停在「否」字的上面。

「那就是,鬼?」我繼續問道。

我可以感覺到小宇奇怪的臉色,老實說連我也不知道我在問什麼了,兩個人靜靜看著自動鉛筆停到「是」,然後再度回到本位旁緩慢打著圈。

接下來的這句話,可以說,就跟通腸丸的效果一樣,一舉毫無保留地引爆了整間本來安靜到掉渣的教室;如果要事後的我給這個時候的我有關說出這句話後的心得,那我只想說:「馬的!早知道幹嘛不問小宇的生日算了。」

不過我想,就算我想這麼講,某方面來說我也沒辦法說出口了吧。

想知道我說了什麼?

「啪」一聲,自動鉛筆的筆芯被用力地折斷,但並不是我或小宇出的力,自動鉛筆就像被紙給黏住了般不再移動,定著,死寂地定著。

定在不知道是我還是小宇寫的「怒」這個字上面。

「啊啊!都是你啦,阿銀!你為什麼要問它『為什麼會變成鬼』啦!這就跟問它『是怎麼死的』是一樣的東西啊。」小宇歇斯底里地大叫著,手上劇烈的顫抖透過我的手指傳到我身上。

「我、我哪知道啊。不是說『筆仙』嗎?我只是奇怪怎麼會從仙變成鬼啊。」我嘗試對著筆身釋出力道,但就像我所說的,筆完全不動,以一個相當完美的90度直立在桌面上。

忽然,我感覺到胸部的前面傳來一陣騷動,正準備低頭看是怎麼了,一股巨大的力量硬是把我抓著筆的手彈開,迅速的「嘶──啪」聲,大到讓小宇完全看傻眼,本來放著筆仙的這張桌子,居然從中硬生給斷成了兩半,而靠近我的這半截連同我,就這樣用力地給砸飛到有段距離的教室的牆上。

砰!

「阿、阿銀!」小宇的尖叫聲傳進我耳中,我趴在半邊桌子上,撞上牆壁的衝擊加上桌子加在胸口的壓力,讓我整個人幾乎陷入暈眩的狀態,勉強抬起頭,雙眼立刻對上小宇手中仍然握著的自動鉛筆。

那支筆,哇塞,在微微發光,怒氣。

「哇啊──!」小宇尖叫。

以小宇為中心,不,應該說以那支筆為中心,只是剛好小宇也在風眼裡面,整間教室瞬間颳起一陣相當劇烈的強風。

有多強?轟隆轟隆的龐大聲響伴著小宇的叫聲,所有的課桌椅全被狂風吹飛到教室的四周,抽屜裡的書全部散亂出來,碎裂的紙張在教室內四處亂飛,儼然是個超越天文常識的迷你龍捲風。

很恐怖,說實話也很壯觀,如果今天不是因為玩筆仙而造成這種東西,我覺得我們班會紅。

「有、有鬼啊!救命啊,有沒有人啊!」小宇充滿戲劇化的叫聲不斷從風眼傳來,我掙扎著,無奈前胸後背的疼痛讓我連發出聲音都有難度。

快逃──好像又不對,小宇現在是因為在風眼裡面才會平安無事,沒被捲進風裡。如果他移動了一丁點,不就立刻變成果菜機裡的素材了?

這樣不行,那到底該怎麼辦……?這麼突如其來的情況,根本也不可能會有人有經驗,那又該怎麼做才好?

我的大腦急速運轉,就是怎麼也想不到個像樣的辦法。

不管怎麼樣,問題是我問出來的,要說觸到它的死穴的也是我,不干小宇屁事;要是因此而讓他受到什麼損傷,那我豈不就太對不起小宇了。我這麼想著,拼命驅動我的喉嚨發出聲音,「要……要嘛,要嘛就針對我……是我的錯……」

我不確定那個筆仙有沒有聽到我這些氣若游絲的話,應該是有,我看。至少等到我說完之後,狂風就慢慢地平息下來,書本紛紛摔落到地上,而那支原先發光還在小宇手上的自動鉛筆,光芒也漸漸地淡去。

「阿銀!」小宇折了筆,趕緊從那端往我的方向跑來,我卻再也撐不住虛弱的身體,瞬間失去了意識。


──待續

4 則留言:

  1. 這個東西啊,是忽然靈機一閃搞出來的奇怪玩意兒。



    除了這篇之外,預估還會再貼一篇,這兩篇就是這部故事的序章,不過什麼

    時候貼就不一定了。然後,這部故事現階段也就只會貼第一章,除了準備考

    大學是重點(那我還寫是怎樣...),讀者的反應也是個關鍵所在。



    嗯,好,我要說的就只有這樣,如果有問題,可以在回覆這邊來好好討論。

    順帶一提,阿銀這個名字是主角的綽號,這個故事是很鄉土地在台灣發生,

    先說這個也是怕第二篇貼出來之後可能會有問題...這樣。



    最後一點,這部故事,我想應該不能歸類為鬼故事才對...(茶)

    回覆刪除
  2. To 栗

    阿咧...=口=

    我是真的覺得它不太像鬼故事...(爆)

    放心~其實看到後面就絕對不會覺得它是鬼故事了這樣<( ̄﹀ ̄)>

    (問題是...後面也得寫得出來才行吧...Orz)

    嗯...大學...Orz

    沒關係的!大家都心照不宣啊...(淚奔)

    To 娟

    陷阱是指...筆仙嗎= =?

    難道小娟會怕鬼故事(啊自己不是都說不是鬼故事了這樣...囧)嗎=口=?!

    放心放心,筆仙真的不恐怖...(感覺好像有心機這樣...?)

    是我本來就不會讓它變那種性質的故事這樣...

    安心看吧!(不過...寫得很爛也變得跟鬼故事一樣了...Orz)

    至於那個倒數計時器...嗯,我直接貼網頁吧,

    就是說...其實這個倒數計時器是一個建中的設計的...(茶)

    http://hugojay.blogspot.com/2006/08/flash.html

    回覆刪除
  3. 老貓出品~品質保證= =""

    我看完了~

    哪裡不鬼你解釋一下阿大哥!

    認真考大學阿你~

    寫什麼小說~

    (那你看屁阿=口=")

    回覆刪除
  4. 可惡落入陷阱啦><

    早知別按你的狀態= =

    我也要考大學~~~~

    PS 1 如不知我是誰就算了^^

    PS 2 倒數計時是怎麼一回事(傻),我也要一個來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