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月圓人缺

你真的沒有看到我拿出鑰匙來丟…還是看到我穿了一身非常勁爆的衣服在念咒語這樣。

然後,中秋節到了,其實也不算什麼很特別的日子對吧?一個千年高齡的老婦獨自在月亮上望著地球發楞,身邊只有一隻疑似火星移民的變種兔類在搗藥,那個沒用的男人…就算了,砍了幾千年的樹都沒倒了也不差這一天吧…

也不是特別挑今天想來搞點什麼,嗯…倒數百來天的數字還滿誘人的,這五天的連假幾乎等於沙漠中的綠洲,更遑論五天後直接來的期中考…算了算了,越說越煩…= =

說實在的吶,也只是覺得啊,高三之後的每一天,好像一直過得很充實,可是又好像什麼都沒有一樣;機械化的每一天之下,什麼東西也變得快不像什麼東西了…(有人懂我在說啥嗎?)有時候隨便想了點什麼,看到旁邊幾個人都認真在跟書親密接觸,一股「靠么我在幹嘛」的念頭就會迅速撲天漫地那般蓋來,就像現在好了,我一邊打著這篇文,一邊在腦中為我不斷消耗的時間如瘦弱的野兔般顫抖著,是怎樣呢…很煩啊!這樣抓著頭= =。

我可不可以承認封印這樣一段時間,我快不知道該怎麼用電腦寫文章了這樣…(遠目)

嗯,這就是人生吧…開了這麼大段的頭,我還是一直沒有切到我想講的重點這樣,如果這篇是學測的作文,字數都已經要爆表了還是沒有點題,作文部分的分數大概就會這樣跟我撒手人寰了吧…

好!我們直接來…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多到啊…不知道該不該用多來形容,某部份就會覺得…為什麼偏偏要到這種時候、屬於高中的部份就快要落幕了,很多的、不能說會期待它發生的事情,就這樣一個接一個有意無意地插到人生裡頭,是不壞啦,只是就…很煩啊!會不自覺想這樣說,也許也只是看書看到快吃紙了,腦袋陷入一種奇妙境界的關係才會這樣抱怨也不一定…(還頗常陷入的= =?)

Well…In brief,這就是人生吧,所以即使月亮圓了,人總還是欠缺;即使投注多麼專注或者熱情的目光,搞不好只不過是熱臉去貼冷屁股,始終是自作多情這般活得很夢幻而已,我知道這好像跟月圓人缺沒什麼直接的關連?也無妨,就當作是月圓人缺的原因吧,很多時候不都是這樣的嗎?平常很多看似微小的東西,結果卻其實是個許多東西連接在一起的部分這樣。

然後,文就到這邊打住,這幾乎是我有感而發的一篇沒頭沒腦的東西,感覺總有股淡淡的悲哀…(還是這網誌裡的東西幾乎都是這樣…?)

這叫說別人、也看看自己,看看就好,不管事實真相是如何,地球跟月亮仍舊一天一天地轉動著。即使兩顆行星或許沒有接觸到的機會,但地球跟月亮啊,卻是用一種微妙的引力在互相牽引的,doesn’t it?

Well…有牽引總比沒牽引好,如果真的有這種事的話就好啦…



立刻變回你該有的樣子!網誌啊…(汗)





貓生

4 則留言:

  1. = =你還是回來啦~

    格平方!!

    回覆刪除
  2. └囧>z...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我應該因為這句話而痛哭流涕...〝(兀﹀兀)y

    回覆刪除
  3. i saw it!

    你耍棒啦一ˇ一

    其實來寫網誌也沒啥不好

    就當在練作文阿...(天真...)

    回覆刪除
  4. 好樣的!衝著布這句話,每天不飆個三篇出來怎麼對得起天地良心...(爆)

    現在是連寫週記都會一整個快變成在寫網誌的感覺...

    我不敢想像到時候學測作文上出現

    〝好吧,這就是人生,不然還能怎辦?太陽還是照樣升起落下嘛〞

    之類的句子時我到底該怎麼面對這個我覺得根本沒問題的句子...囧

    不過,嗯,

    寫網誌的確還是有助於身心健康的,我想。(什麼跟什麼...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