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心情] 宇宙兄弟 #334とその後

久違的宇宙兄弟時間,在開始宣說之前,容咱家預留幾秒讓對過去幾年的自己喊話:

小兔崽子這不是終於等到了嗎喂噫噫・゜・(PД`q。)・゜・


待望の月面再会、カウントダウンスタート!

期待了這些個年頭,思心殷切如後宮的小主們朝暮盼著皇上來搞大自己的肚子般(等等措辭),為的就是當初日日人把ムッちゃん丟在休士頓後,留給ムッちゃん的那句「月面で会お」...這話就好比畢業典禮時,畢業生代表突然回頭對書卷獎得主告白,眾目睽睽之下拉著書卷獎得主私奔似地衝出禮堂,大傢伙被晾在一旁又驚又喜、又焦躁難安地在意後續結果這種情境。

從先前ムッちゃん跟フィリップ留在月面續建望遠鏡那一刻開始,種種轉折讓人不住萌生「這發展該不會...」的臆測,到334話看見分鏡,整個差點把臉按在鍵盤上摩擦;終究是沒讓人失望的小山老師,對於這個展開,咱家必須說——


......我好像,沒有特別開心的情緒,呢(゜-゜)


意外嗎?理所當然嗎?不,不是這個層次的問題,而是更深的、更難以整理的、複雜的...嗯。



至少不會是隔了這麼久再登場,感覺小山老師快忘了怎麼畫日日人,畫風跟以前有微妙偏差造成的;日日人最輝煌的時期,私以為是跟ムッちゃん告白的那段前後,那叫春風撲面英姿颯爽來著,畢竟是那麼親密的接觸後嘛(*´Д`)

現在的日日人吶...或可說是走過風風雨雨,氣質自然要與從前不同,但於我個人而言,果然得歸結到幾乎每次都會提及、只要跟おそロシア扯上關係就無法無視的...オリガ指數(?)在作祟。

即便前幾話的オリガ17歳半新開發出類遜砲萌.亞種屬性,被日日人用了看似光明正大的理由「到オリガ成年之前,他不會跟她交往」打槍,我只覺得整個part散發出濃濃的此地無銀三百兩臭...猶記那一段看完,我結實露出了


同老嬛一模一樣的表情,脫口出跟老嬛一模一樣的話。咱們嬛嬛換個棚還是這麼好用(表情包意味),再鬱結的心緒都抒開了是否ww

你這樣回就等於你在乎的只剩「她還沒成年」,而非你先前曾跟她提過的「兩人差了快20歲」這個事實,不是嗎?

何況日日人現在一身行頭跟オリガ關係這麼密切(頸間注目),這巨大的標籤不論過去或現在才大筆揮下,都已然掛在他身上,我對日日人的觀感實在是...有點無法遏止地朝著天秤的某一側不斷傾倒過去。

到底還是無法淡然地看待這個可能性,再強調一次我不是オリガ黑,我是燙金字銘在頂上的日オ黑(´_ゝ`)

不過細究成分,這似乎也不是致使我對即將成真的月面重逢開心不起來的最大原因,或許...

——或許,是因為動機吧?


月面救援的話題性十足高,曾經是英雄的弟弟親自升空,拯救被困在月球、甚至暴露於太陽風暴威脅之中的哥哥,要超越第一對宇宙兄弟J兄弟的定位,這無疑是最適宜的舞台背景。

無論ブライアン墜落地表或日日人瀕臨窒息的存亡關頭,兩次都是兄弟的另一人(而且都是哥哥?)無法直接伸出援手的場面,眼下順列倒轉,這樣的安排結合ムッちゃん與日日人的約定及遭遇,不可不說是巧妙的。

所以充其量還是我個人文組腦的糾結,我覺得人類太空史上頭一次兩兄弟一起站上月球,不是一起去的姑且算了(反正早就不可能了...),根本目的又是為了將ムッちゃん「帶離月球」,這種...跟之前塑造出來「兩兄弟一同望著月球、各自朝著月球前進」的方向性有著微妙的錯身,情緒上實在控制不住地失落起來。

當然,我很期待後來狀況整個暴走,讓日日人冒著汗咬著牙說出「死なせないよ...ムッちゃん!絶対に!」一面公主抱ムッちゃん就更美味了,像這樣的鏡頭我可以我超可以,小山老師萬事拜託了(被打

別忘了先前還埋了個隕石坑裡有水的伏筆啊(゚∀゚)

這樣,總之現階段起了頭,就這連載速度,真突入月球圈恐怕也是年底的事,在對峙ALS特效藥實驗成功、シャロン望遠鏡建設好的現在,月面救援篇會怎麼鋪展,甚至打算放在整個作品裡的什麼位置,未知數多到說什麼都有可能也不可能,咱們就...老樣子吧郎客唷。

除卻平行世界化毫無死角的寫實劇場版,咱家也會點開動畫版第一話回味再三,那個KENNKENN啊...(掩嘴)那個故事慢慢展露曙光的感覺,那個用非常純的效果呈現出38萬km對他們兩人只是peace of cake的情感蘊藉,真香,超香,爆幹香。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嗚嗚嗚。

次回を楽しみに!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