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閒聊] Cosmos in the Lostbelt - #Ⅲ.「人智統合真国 シン」

四度目的聖誕ルチャ祭(?)眼看即將開催,但可不能忘了還在熱騰騰pick up著召喚不到的5☆英靈的第三異聞帶。

愛的戰士隆重再獻,繼Fate/Accel Zero Order之後最新力作,君臨地球永世不滅的偉大王朝,其名正為——


叫什麼不重要,所以我說那個愉☆悅呢?

整章打完感覺是一種...不像打異聞帶,反而只是掃蕩了一個小特異點...這種程度的觸動,老虛筆下留情了啊。

上一章只是路過卻不錯過的北歐異聞帶,規模打起來結結實實像經歷一場濃縮版的第一部。同樣是期間限定倒戈泛人類史陣營,始皇帝親自跳下來陪伐樹是比スカサハ=スカディ活在劇情裡更親近些;若論氣勢,眾女神+英靈+クリプター齊力對抗スルト,那燃點結結實實是扣在點上的,更別提スカサハ=スカディ的萬對億演說,決計不是一個長城衛星軌道砲lock on能相匹敵。

也許是第二章的高度實在拉得太高,也許是中國實在是各方面都不得不謹慎應對的玻璃大宗國(不過章節前後讓人各種表述的捏他好像又誰鳥你ヽ(゚∀。)ノ的概念),第三章果然還是顯得相對保守,可惜了一盤好菜...


以始皇帝與項羽夫婦糾纏的戲碼,恕咱家孤陋寡聞,我上一個印象深刻的作品正是這店鋪搬到不漏閣來的開篇紀念文所提及,來自無雙系列的掌機續作:MUTLI RAID 2《霸王傳》。

跟菲特狗這棚的背景有異曲同工之妙,MR2那棚的劇情也是始皇帝覬覦項羽的力量為其部屬;整體依循無雙系列的王道路線,被英靈召喚(?)的項羽偷渡了虞美人出來,野心並未因居於始皇帝麾下而有所滅,心頭盤算著遲早反咬始皇帝,建立真正屬於自己跟虞美人的國家,當然後來還是失敗了,於是再臨了新一齣霸王別姬的演繹。


要我說的話,MR2的霸王別姬小巧別緻,儘管我對整個故事的理解侷限在過場動畫,到底還是挺喜歡MR2這條路線,我不在乎虞美人的造型究竟是否致敬潘迎紫(?!),起碼兩人站一起的畫面還是美的。


根據設定集資料顯示,MR2棚的項羽身高209cm,虞美人則是168cm,40cm的身高差簡直不能再更完美,拉歐風的霸王+俄羅斯娃娃風的火鳳凰(住口),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在這樣下去這篇文要出軌成澈底的MR2推廣文了是否。

這人智統合真國嘛...格局看著很大,永生不死的始皇帝將秦擴張到全地球,達到史無前例的一統大業,活在其中的人民不知戰爭為何,更不識詩書禮樂,建在衛星軌道上的長城據說是用來抵禦遊星的;安居樂業的世界裡偶有零星動亂,但很快都被始皇帝的「軍隊」平息,終於,所有百姓達到被福爾摩斯稱為「被豢養的牲畜」的和樂境界。

毫無疑問帶有非常巨大的、深刻的與現世三次元的連結性,尤其「人智統合」四字的使用尤其精妙。看看對岸大國把物理長城當成觀光景點,另起爐灶蓋了恨天高的長城,我們先不討論這長城只是麻煩而不是無法子可使,現世三次元的臺灣這裡居然還有極大數人眼巴巴望著興建長城的始作俑者流口水,可見這四字的力量著實非同小可。

噢,還是我該稱呼「中華台北」才對?畢竟有超過半數的百姓還是喜用「中華台北」這種莫名其妙的名字自詡吶。

扯遠了呢。

始皇帝的強度被拉高=吹到天邊,所幸性格也是非人級別的提升,除了焚書坑儒這道就跟腳後跟的腳後跟(公蝦餃)一樣的詛咒,性別與人格基本上無可挑剔,是個相當討喜的王,攻略第三異聞帶的難度因此被始皇帝親手弱化,只是膝蓋親吻了地表就願意將世界的主導權交付給來自新世界的カルデア,這點倒是諷刺地體現了儒家偏重的君子之爭風範。

與荊軻無從迴避的對手戲設計得算別出心裁,拿出蘋果來打始皇帝臉那瞬間,我自承我有大笑ww

異聞帶王側不偏不倚,クリプター側則是開戲前便靠副標「紅の月下美人」被推測中的的項羽與虞美人的糾葛,這邊就凸顯出老虛與櫻井的差別,這對千古唱爛了的佳偶表現實在不怎麼夠力啊...

比起討伐異聞帶這主要目的,我更在意老虛會怎麼詮釋這對福薄小情侶的故事,結果卻是雷聲大雨點小,火力整個集中在虞美人跟項羽的各自身世,從來厭惡人類的真祖為何會深愛一個男人(非人)到如此地步,反而如同山水畫的大量留白般盡在不言中;項羽對虞美人的感情,則變成「因為那個世界的我愛著妳,所以這個世界的我一定會這麼做吧」的邏輯推演...愛的戰士你其實嗤之以鼻對吧?

「就算妳不告訴我那個世界的我曾經愛過妳,我也依然會愛上妳」才正港是這種穿越戲的醍醐味啊!!

再論虞美人持有的英靈——說好的ライダー呢之北齊蘭陵王,第一節動用CG演繹的那段劇情,左看右看都是他死前的戲碼,結果劇中表現完全跑龍套不說,自願奉獻為成就マスター覺醒的血引之後就...沒有然後了,心路描寫整個不及櫻井到位,完全浪費掉引子這段至少五分鐘的演出,愛的戰士你其實很討厭蘭陵王對(夠了

歸結說來,第三異聞帶的衝突建立在秦良玉所言「明明是這麼和平又理想的世界,你們為什麼要否定他」上,這點透過斯巴達克斯捨身破壞軌道砲,確立少年的希望而建立了與英靈座的通路得到強而有力的辯證,同時也是我個人認為整章劇情最有記憶點的一段,其他的...err,該怎麼說呢。

虐待コミンスキャー...コミンスキー?還是コナンスキャー?好奇怪吶...コリャンチワワ?タユンスカポン?總之是コヤス某(コヤんスカヤ表示:解せぬ)的橋段應該算另一個亮點吧(´・ω・`)



出現在這章的英靈雖然不少,但有深入描寫的卻不多,多半就是玩梗而已...跟第二章北歐異聞帶比起來,扣除機械降神的伯爵與シトナイ沒什麼好說的,其他飽滿程度真是各個都不在話下。

所以我們還是把重點放在項羽與虞美人身上ヽ(゚∀。)ノウェ(是否從來根本就沒打算談其他人這樣


だんちゃお老師元推特             toi8老師元推特

這棚的霸王分成泛人類史與異聞帶兩種版本,本質上都是始皇帝路邊撿到並加以改造的人造人,後來被項梁得手之後,偽稱是自己姪子(?!)的決戰兵器。差異在泛人類史曾與虞美人相遇並結縭相伴,異聞帶版則一路往最終兵器的路線勇往直前,未曾與虞美人有所接觸,外型便跟著出現極大落差。

玩家因為是在異聞帶與項羽結緣,召喚的便會是人馬型的兵器型態...我真是愈來愈不懂FATE的召喚系統了,你到底是靠聖遺物的媒介來加強英靈召喚的指向性,還是指定一個職階的殼找適性相合的英靈套進去,又或是依靠跟英靈的緣來決定召到誰、又會以什麼職階什麼側面現界?

不要用「我(營運)決定什麼職階最能賺錢你(玩家)就會召喚到什麼職階」這種說服力滿分的說詞來應對咱家,咱家不是被嚇大的( ゚д゚)

不管是哪種型態,對虞美人來說項羽就是項羽,他接受了前所長的邀請成為レイシフト適任者其中一員,為的是藉此回到秦末與項羽重逢;明明是真祖卻被レフ教授炸到送進冰箱(???),解凍後第一件事就是承接中國異聞帶尋找愛人,並打算借助始皇帝的威光,與項羽在這太平盛世重新過平靜的日子。

我也莫宰羊該從何說起才好...只覺得這個背景明明很有發揮空間,但不知怎的老虛就是寫得很不精彩...難道是因為英靈召喚系統就跟七龍珠的七龍珠(喂噫)一樣,會把生離死別的重量徹底摧毀,虞美人被始皇帝安麗進英靈座後有很多機會可以與項羽重逢,到了カルデア甚至可以申請雙人套房與蜜月長假,所以乾脆草草帶過嗎?

這絕對是菲特系列第一個安麗人進英靈座的案例啊ww原來英靈座是想進去就可以登記的啊?


這麼說,難怪這章會新增「彼方の先には」這張禮裝...(摀嘴湧淚


而且畫面還可以跟咱家畫的夏日特仕版吾王最終靈基圖遙相呼應呢ヽ(゚∀。)ノウェ

真是美麗的誤會,起碼我自己得到滿足了,讓我們回來項羽與虞美人吧。

我覺得忒可惜這樣,A組唯二的兩位女性クリプター,同樣都跟非自己親手召喚的英靈有情緣,オフェリア雖然沒有跟拿破崙有過什麼,無法成為英靈的她卻真正與拿破崙刻劃出生離死別的淡淡哀愁,至少在她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她盼了一輩子的那個人終於出現了,而她也與一直想交好的マシュ成為朋友,有了一段絕對可以被稱為女子會的談話,オフェリア笑著辭世的CG著實令人想輕哼起雪落下的聲音...(置入性行銷?

虞美人...成功從始皇帝手上取得項羽的自由,也讓這個世界的項羽共感了曾經與她一同生活的「那個項羽」的情感,為了能與項羽在這個世界靜靜生活而不敢違逆始皇帝,拚死與カルデア作對,更厭惡那個打亂她計畫的女狐狸,到頭來卻還是少了關鍵的什麼,那種...氣韻悠遠的兒女情長?

明明寫得出吾王與韋伯這麼動人的情誼(各種意味),虛兮虛兮奈若何?

順帶一提,異聞帶的項羽身高據情報頁記載是310cm,虞美人則是160cm,落差工工整整150cm,這都快是虞美人的兩倍身高了天兒,就算變回泛人類史的人類型態,以劇中CG的背影推算也有近九頭身長,快200cm想來也是妥妥的。

果然高大上的霸王身邊就是要摟著一個小鳥依人的美人嗎(*´Д`*)


寫到這裡...說真我也不曉得這章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雜談,關卡難度嘛...我是不覺得特別難的那方,有幾關是真的有退出重打沒錯,但那也只是帶錯人進戰鬥或被系統俵的緣故,整體來說偏麻煩而非困難。

至於召喚這麼傷感情的東西,我真正7pupu的不是死活沒辦法讓虞美人跟項羽重逢這件事,而是吾王居然對始皇帝也有語音,一個讓我驚得措手不及...吾王扣掉對幼年的自己、對歐乳她化的傻巴,其他因緣角色對話全部都是5☆英靈,讓咱家好生嘔出一大口老血,吾王你交友可以不要這麼上流階層嗎(大哭

本來就缺了那兩隻5☆同事,現在還多個限定的始皇帝...橫豎寶五失敗,完全體吾王於我終究也只是繁華夢一場啊...

那麼,就在這裡覆蓋一張圖片結束人智統合真國,趕緊跟著シオン前往下一個異聞帶吧。


創世滅亡輪迴.ユガ.クシェートラ,準備吃我寶二的破壞神手翳啦!フハハハハヽ(゚∀。)ノフハハハハ...フハ...フハハ...

咦...怎麼眼角有淚?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