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開箱] 黑街人生 - ARTFX J ウォリック&ニコラス

不知哪來的自信,我有信心網路上有關這對好碰友的開箱文絕對不會超過五篇(推眼鏡

為了替許久沒有活水的店裏頭添加點生氣,只好趁有時間且還記得時,快來介紹這對悲喜交織的苦情主人公s吧。


是說刻意挑在情人節開箱絕對不是別有用意,真的只是剛好今天有空...等等為甚麼要逼我講這麼傷感的話啊啊,那邊那個眼角露出笑意的郎客給我站出來,我保證會讓你回去時你老媽還認得出你甭怕!

咳嗯...應該說,ウォリック與ニク丁點沒有讓我想啟動魔眼的要素,那怕當初補原作也從未萌生過類似念頭,大概是那個電波...沒有對到之類的?必須承認我更想看滿滿ニク跟ニナ在地板滾來滾去(廢人意味)的畫面,這兩隻在同個畫面裡的構成實在太治癒了...

這樣,不過歡迎善男信女把我推進這兩隻的坑喔耶噫(亂棒打


兩隻都是壽屋2016年的產品,壽屋...的品質嘛,我記得以前有聽過一些微妙的傳言,現在看來剛好可以驗證在這兩隻身上,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意思就是了,詳情且待後續細細分說。

那因著ウォリック早ニク一個月發售,咱們就先從ウォリック開始看起。




首先是簡單的正面與後背全身,ウォリック最初公布的白模就已具有相當水準,不論在面部表現、肢體動作乃至細節處理都讓人...至少我自己滿期待的,還原度很高。

比較堪慮的部分是尖端,有說壽屋的尖角處理實在不是那麼到位,於是我稍微注意看了看ウォリック的髮尾,還真是該怎麼形容的安心信賴呢,適用年齡應該可以調降到三歲沒問題(大誤

所幸成品看起來又過得去了,歲月終究會將棒槌磨焠成撞針吶(´・ω・`)




接著是早晚要分開(不對),精美的back to back,可以看到西裝上衣與褲子的褶皺啦、飄逸起來的重量感啦,表現都挺好,ウォリック的公主頭連上面後背照一起看也不會太死板,小馬尾的不含糊度值得稱頌。

底座部分則是營造出髒污破敗感的城市角落,第一眼讓我想起千瀨...確實某種意義上,GANGSTA.這作品的氛圍也不輸千瀨棚的絕望感就是。


鏡頭稍微貼近上半身觀察,不馬虎的西裝內襯與講究的襯衫鈕釦及皮帶,這實在太amazing了傑克,ウォリック繁盛的胸與下腹恥毛也都有畫出來啊啊啊,十足十對女性特攻ww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襯衫飄起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說再怎麼激戰,襯衫既有長度加上ウォリック相當紳士的紮法,是要多強的風一直針對腰吹,才有辦法讓襯衫飛起來那樣一角...直到我看見那腹肌與恥毛。

──直到我看見那腹肌與恥毛(恍然

マリア.ザ.リッパー!(你夠


鏡頭持續往上來到臉部,我會說這隻ウォリック真的是很用心很傑出的作品,不僅在細節部分,表情的神韻尤其掌握得絲絲入扣,五官完全是ウォリック沒有崩掉之餘,他好像永遠對著你笑,笑得你心裡發...(住口

總之很棒,我給ウォリック相當高的評價,一部份基於個體表現,另一部份則是跟他的好兄弟...ニコラス相比之後的結果。


ウォリック的簡評大致如此,倒是有幾個缺點要在最後拉出來提的就是那個黑指甲,為了看精美的槍必須把目光聚焦到手上,那藏汙納垢的程度簡直讓人不忍卒睹...我說アレックス有空拜託幫ウォリック美個甲啊啊。

然後是等於零的可動性,也就是完全沒有把玩的餘地,底座出廠就黏死,槍更牢牢地握緊在手心。

我想想,唯一能做的大概只有舔...(被轟殺




再來嘛...嗯,是這隻ニク。

在介紹這隻ニク前,我覺得我有必要先讓郎客牢記一下原作的ニク長得是甚麼模樣。



這邊畫風用的是動畫版,不過設定立繪本身與原作相去不遠,我們可以看到ニク的造型特徵在於右分長瀏海、方臉、突起的髖骨以及三白眼小瞳孔,169的身高只到ウォリック的鼻樑下緣(完美身高差?!),以過去的經歷而言,身材要比ウォリック稍壯些。

有印象了嗎?OK,讓我們回來壽屋版的ニク。




簡而言之,這隻ニク一整個角度限定到非常嚴重的程度...不如說他自身簡直就是角度限定概念的具現化,比起來ALTER的紅A還算地方民代程度的親近(?),動作的問題在當初如廝設計時便已成定局,但最慘的偏偏不在動作上。

不過ニク的西裝飄逸感還算OK,質感上不會很重,針對跳躍揮刀的動態補正有加分,當然一樣是角度限定就是了...




......

Please forgive me...挖金價嘸災艾貢啥(目死透

不如說在拍ニク的時候我真的超想崩潰,怎麼抓都不好看...啊嗯我懂,很多人說照片要美不是看器材,是看器材後面那顆腦袋,個人腦袋不好不想否認(生無可戀.jpg

所以郎客稍微看看...不要用言語,用感覺的(´・ω・`)


放棄掙扎來把鏡頭拉近,我如果說ニク其實在笑有人會信嗎...?

他根本總是對著我笑,笑得我心裡寒到想死...!。+゚(゚つд`゚)゚+。

原型師你根本跟ニク有仇吧喂噫?你其實一直不想接這檔吧是不?要嘛不是價錢談不攏要嘛肯定作品本身上不了心,別說觀察作品裡面角色的表情變化...連用心捏好他的頭雕都不想做,那頭髮根本小學生程度的做法啊有沒有搞錯!

然後那個五官...那個五官...(一時語塞.jpg


──生得是這模樣。

有沒有?看得出來是在笑吼?我告訴你,360度裡只有這一帶的角度看得出來是在笑的...(大崩潰

又是大小眼又是歪臉,看看原本ニク絕對稱不上帥的臉,粗獷中卻帶著某種野性的魅力,壽屋版ニク卻散發濃濃讓人想報警的業力(幹)到底是怎樣,而且從上下這兩張角度合起來可以發現,壽屋版ニク瘦過頭了...原型師你到底(ry

可以讚許的大概就...布料褶皺刻得依然不錯,跟ウォリック一樣讓襯衫飛揚一角以顯露ニク的腹肌與正面大疤,但那腹肌沒誠意到讓人很傻眼...到底把原作ニク平常的鍛鍊都包進衛生紙裡丟到甚麼地方了啊?


到此...我本來想用不要用言(ry)來做結,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郎客是否能理解一喜一憂的真義所在為何?

其實ニク的問題早在白模時代便已經很明顯,當時很多人看到白模登場的評價只有「...Excuse me?」整個相當不妙,只能期待監修過程中能不能有人賞原型師一發漂漂拳(?),事實是到上色完成開放預訂,只有無止境的嘲諷與惡墮在向人招手...

可知我當初要點ニク的單著實掙扎了很久,要不是為了ウォリック...要不是為了圓滿ウォリック!那誰來圓滿ニク啊(爆哭



以上,糊里糊塗的GANGSTA.兩位主人公絕無僅有的PVC開箱文,糊里糊塗地獻上。情人佳節,願天下曠男怨女們終能得償夙願,情歸往處吶。

就在昨夜,台灣遊覽車史又發生重大意外,無數年長者逢此劇災而喪生...這樣的事件不可避免又會捲起旅遊界巨大的波瀾,煽動下一場被忽視的事實所引起的烈火。

如同GANGSTA.裡彷彿看不見黎明的連綿黑夜,但願...世間悲苦終能被平息,最後的最後,人人都能是微笑的。





阿格 平方

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當初看到ニク的模型很想買呢
    可是價錢還是負荷不了
    現在看到開箱...沒有怨念了XDDDDD
    ウォリック真的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郎客您的光臨!那份怨念,我確實收下了ww
      雖然在這篇開箱文裡這麼說總有點不妥...我還是必須不昧天地良心地對郎客您說:

      ──當初沒有開這條下去真的太好了!!

      ...不,不是的,這決不是說我後悔了的意思...
      該怎麼說呢,就像仙人掌的花開了一樣(夏亞腔
      ウォリック的品質能夠充分感受到愛,我願意相信原型師是有下功夫雕塑的
      ニク...的原型師,嘛應該也有用心,只是比較偏熬夜準備考試結果看錯範圍的那種我想...

      By the way,據說最近原作終於要恢復連載了呢
      期待身體好轉的老師能讓故事進展少吞點胃藥。゚(゚ノω`゚)゚。

      刪除